加州排名前列的公高里GPA排名第一的Valedictorian能去什么大学?答案之一:中等UC。头三名UC都脆拒。

w
windyLL
楼主 (文学城)

在CC和UC上课,十几门AP,有robotics 最高级别比赛头三名,engle scot。

L
LVHawaii
这太不应该了,既然是本州大,不可以告吗?
t
tibuko
可以补交材料,说现在gender fluid吗?
p
phoenix05
加州不知道。别的州有可能收你,但是不是你想去的专业,效果等同据了。
w
windyLL
别州的好州大也脆拒。
W
Wulaonao
太残酷了,学校老师推荐信不给力?
m
musicbeginner
以前的规矩只保证进九家UC之一,不保证进Cal,UCLA,UCSD。It has no merit for lawsui
橙县闲人
当然可以进前三。 只要不申请CS, UCB/UCLA 其他专业随便进
y
yzhl888
前三洲大脆拒绝对过分了
p
phoenix05
现在进好学校都得有大奖。或者领导力超强活动做得轰轰烈烈。

robotics可能算集体奖吧

g
greenfinger
保证进Merced
N
Nuomici
年级百分之十都能保证进Merced吧
w
windyLL
上面各位,这是去年的录取结果,今年像他这样的,湾区的高中出来的,连中等UC都没有,只有UCR和merced了。
r
randomness
没有CS EC 只报CS?
z
zeno
估计是只报了CS, UC CS今年喜欢没有太多CS EC的,只少我们学校前三名UC录的都是这样
z
zephyr88
我儿子今年高中毕业,所有课程都是A,修了12门AP,全考了五分,SAT 1570,

学校的机器学习club president, USACO platinum, AIME qualifier, 参加了无数的志愿者活动,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

UCB 被拒,Gatech 拒, UIUC 转录 统计学 (报了计算机)。U Michigan/U Chicago / CMU /UCLA  waiting list.

UCSD, UCSB, UCI 录取。

最后上了UCSD。

W
Wulaonao
我某个群里有个娃,stats 不如你家,拿到了所有CU CS offer, 还拿到了中藤的录取
S
STEMkid
个例吧,我知道一个加州牛公高的小中男,GPA很好但不是前几,各种活动都有但没大奖,去了Penn
雨季过后
没理由啊,可能专业太热门,UC 录取跟专业有关

知道有几个朋友的小孩成绩不太好,也没有什么 EC,waitlist 进了 UCB,都是冷门专业,都是小中

S
STEMkid
他们学校去T5的好几个,但都是有竞赛大奖的
w
windyLL
抱抱你家牛娃!UC录取越来越random,你家的去UCSD傲视群雄。
C
Croissant_22
全部申请的CS?否则没道理啊
雨季过后
属于特别不幸运的吧
z
zeno
大概包装的好。
S
STEMkid
他父母说今年加州好公高的录取比去年好不少
雨季过后
个例,运气不好
z
zeno
UCSD CS都是厉害娃了,伊美娃也挺厉害的也录了
老尚
普通高中不去上, 非要去歌喉高中卷,这个结果不奇怪。我们这儿8分的高中,这个条件去UCB和UCLA 可以上任何专业
阿拉拉
学术论文取决于发在哪吧?否则最高就是个USACO 而已
z
zeno
我觉得只要不是CS都还可以,一碰CS就UC变藤校录取了。
S
STEMkid
这孩子不是CS,学工程
z
zeno
USACO 白金一年才三四百人吧,按理申个州大应该绰绰有余了。

要不州大要啥样子的人啊

恒妈
一年比一年难,也有可能写作不好. 我看周围UCB 要的都是有点特殊才能的
r
randomness
这个是不是申请package有什么问题?文章没写好?
成功的兔
赞牛娃,抱抱
恒妈
不是个例,报CS 就这样,这个行业现在聚集了全世界顶尖人才
r
randomness
online的好像含金量降低了
秋水依依
Robotic比赛拿奖是全国的吗? 据说机器人比赛含金量没那么高。
H
HappyWed
你娃受委屈了,纯stem娃录取结果不容易好
z
zephyr88
谢谢。可能是文书的问题,他不听我们的。都报的CS。UCSD 给 Regent Scholarship, 所以结果还不错。
r
randomness
对女生很有用。男生差点。
b
bayview
UCSD CS + Regent 很棒!

UCSD的CS非常强,而且还在上升中,以你家牛娃的资质,一定如鱼得水前途无量

w
windyLL
含金量确实不高。这个娃就是比较典型的小中男profile,想说的就是只凭高GPA学业排名竞赛一般的升学不会理想的。
阿拉拉
这个比赛费时费力,要找到好的队友不容易,拿大奖更不容易,拿到了也需要是队长之类的才有用,属于性价比超级低的项目
m
momjr
很棒的娃,这应该能去中小疼了,文书或推荐信出了问题?
麻辣串串
如果申请CS+X,也许结果会好很多。
雨季过后
我们高中UCB CS录取结果还不错,没有这种情况
4
42now
委屈你孩子了。long run 你孩子一定会赢
胖胖爸
男娃 数学不行 这一下就解释的通了
w
willows
变态的社会
宝妈_03
是不是团体比赛含金量有限?
风森读书声
确实,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可如果有歌喉高中和普通高中,很少爹妈会选择不去歌喉高中
恒妈
又是一个不听父母而失败的例子
z
zephyr88
可能是的。
h
hutu98
怎么可能,女儿加州公高,20几个进Berkeley,UCLA。 当然很多 duplicates。 哪有这么多人有大奖。
h
hutu98
不能这么比。女儿小学同学的高中根本开不出AP课。她不费力就第一。没有同伴竞争。她很Smart,爱学习。学校里没有有共同语

言的朋友。这个环境下,很难拿10几个AP,去拿大奖。她和我女儿小学一起读的Charterschool。比我女儿聪明很多。家里都是打体力工的,最后高中去了district 高中。她现在只有2,3 门AP, 而我女儿已修了10几门了。如果让我选,她的2,3 门AP不比我女儿10几门差。

a
arewethereyet
你别不是说我认识的吧 几乎一样的stats 小中男去了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