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陌生的年轻人——赠verylikely

楼主 (文学城)

两个陌生的年轻人

我在马里兰的时候做过室内装修。有一次改装灶台。原来的台面是黑色大理石的,本来已经很好了,但房主喜欢白色。房主很年轻,单身一人就有了自己的房子。厨房是通体式的,和客厅相连。我干活她就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她漂亮,身材娇小,但奇怪的是正津津有味地看一部关于战争的纪录片。我一边干活一边听着电视里的解说,时不时瞟一眼屏幕和她性感的背影。

电视里一个老人正在讲当年的故事。他讲:这时对面阵地上出现了一个挑水的士兵,那个士兵显然害怕了,(因为他已经在这个阵地上射杀了很多敌人,)一边走一边不停地变换方向,想逃脱一死。而他,(当年还不到二十,是一名出色的狙击手,)正慢慢移动枪口,估算敌人变换方向的频率,渐渐锁定,然后,扣动扳机。挑水的小伙子倒下了。子弹打爆了他的脑袋。

那是50多年以前的事情。现在他老了。精神矍铄,但须发皆白。坐在镜头前,讲述往事。他在愉快地微笑,胸前的奖章闪闪发光。电视里说,那场战争,我方牺牲183,108人,消灭敌人628,833人,英雄的战士们用鲜血和年轻的生命保卫了祖国,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时她起身走来,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果汁,然后又坐回去继续看电视。三天之后,灶台改装好了。但她看上去并不是很高兴。她说白色的效果没有她想象的好,然后付给我工钱,临走时让我等她的电话,她说她可能过两天会把它再改回来。我一直很忙,她也并没有给我再打电话。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文学城的三个小公主的故事(中) 文学城的三个小公主的故事(上) 小女孩和毛线团 另类爱情 细数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