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谢谢大家!

不常冒泡
楼主 (文学城)

 

 

 

 

 

 

 

H
Humble688
都不容易。
小松松
谢谢你的分享。小冒泡这么优秀和你付出分不开。
y
yzhl888
中国父母出于本能地推孩子学习确实是帮普通孩子免于沉沦的动力,在那环境peer 厉害,能把稳方向很不容易。那个妈妈应该也是

爱孩子的,就是在被孩子叛逆击垮后的后退路线没有设几道底线来防止孩子掉入泥坑。父母养娃退路也要多留几条啊。就跟打乒乓,有时打进攻,有时只能打防守。防守好也能转败为胜的

u
updateonline
恭喜您女儿成为她过去圈子的1%

幸存者偏差就是社会只关注1%的分子的精彩故事。

其余的99%分母的各种故事,没有人真正关心:偶尔提及也是拿来说个事儿而已。

 

不常冒泡
你们也很运气,孩子喜欢寄宿学校。
j
jingzhumama
看来我家的气我还算少的 lol
寂寞的烟花
你说的真好!
g
greenfinger
当父母的一把辛酸泪无处说
g
gossipgirl8
你家小冒泡总是特别有生命力有热情的感觉。这样的孩子应该会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的。

你摘选的这段话里面,孩子重点指出paternal grandma,是不是和奶奶度过很多童年时光?

另外你家小冒泡从文化上你觉得是和爸爸还是和妈妈这边更加亲近?

我们华人二代孩子其实在移民一代和美国主流文化夹缝中寻找定位,我自己经常觉得真是挺难的。只能尽量自己多学习,希望能够体会他们在生活中的挣扎和困惑。

当然这些挣扎与困惑也是让他们独特的地方,成长走出来之后希望让他们更加强壮。

What won't kill you makes stronger... like a song says...

f
fakegreen
其实,又有多少中国父母真正关爱孩子呢?那种不图任何回报的爱?
不常冒泡
高中Asian学生多了,让她的好胜心起了作用,她希望自己也上一个名牌大学。另外她的两个cousin上的都是好大学。
y
yzhl888
y
yzhl888
谢谢
不常冒泡
对,和奶奶很close. 对她的动手能力起了很大作用。文中几次提到爸爸对他的影响。她也说过,她的好胜心耒自于我。
成功的兔
谢谢分享,心有戚戚焉
A
ADHDMom
谢谢分享。高兴看到你孩子也终于长大了
u
updateonline
有强烈的好胜心,非常好
寂寞的烟花
老大上的什么住宿私校?现在大学毕业了吗?
g
greenfinger
不管图不图,好好养大成人不出乱子已经上上签了
不常冒泡
你们真的是做对了。
a
avw
要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嘛。我的孩子都非常棒,小孩时期的就算了,不值一提
s
sophiaDNA
谢谢分享,你特别真诚,对孩子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是我学习的榜样。祝小冒泡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a
avw
都说你脾气好
y
yzhl888
很普通的教会寄宿高中,也有百年历史了,
不常冒泡
谢谢,我自己觉得投入很多,带她去各种地方活动等。
R
Rockeymountain
你和孩子的激烈对立和矛盾让我身同感受。整个高中阶段, 我儿子和我冲突不断。

现在他进入大学, 接触到其他asian kids, 觉得他的父母还是比较开明和容忍, 但和他的白人同学父母比缺乏理解和给予自由的勇气。他只看到了一点点, 思维还是相当片面。

但是和高中比, 已经愿意平和地和我们谈论他的想法, 进步很大了。

 

不常冒泡
谢谢你们陪我聊天。祝我们大家的孩子都好!
y
yzhl888
是啊,是啊。
不常冒泡
也很为你们高兴! 还有一点我觉得要多说好话,什么事情都说,it is so nice。他们就愿意讲。
不常冒泡
我比较容易看到她的缺点。
a
avw
我们都是视而不见啊
j
jingzhumama
我属于没有期望, 啥啥啥都好
j
jingzhumama
想不到你和冒泡都算听开明的, 还有那么多冲突?

我说我基本没冲突你们会不会不信?

不常冒泡
嘿嘿,我说实话,不太相信你的话,你说你孩子不上课或者不交作业,你也无所谓。我们做不到这么看,所以就有冲突。
有言
谢谢非常实诚的好分享!的确大不易啊。一方面需要极其认真地对待,一方面需要坦然开阔地看待,对孩子,对父母。-:)
有言
打乒乓,好比喻。-:)
不常冒泡
谢谢!
j
jingzhumama
所以9 年级才当了2 门啊, 真的是不及格

补考了一门, 还有一门不及格

所以GPA很差

R
Rockeymountain
你牛啊。我当年看我儿子的成绩如过山车, 心脏病都快被逼出来了。

然后就去问你咋不交作业啥的, 他就很反感说你worry太多。原来他就要求自己A-, 绝不多拿一分。成绩高一点就不交作业了, 然后到B然后再上升。

 

 

成功的兔
在外面,装的……
成功的兔
+N
R
RomaVacatio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