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去大城市玩的话,希望当地人“真诚”,“热情”,“善良”,是不且实际的

A
AlexisMom
楼主 (文学城)

比如你住曼哈顿,地铁上遇到一群游客,傻乎乎的还走的特慢,挡你的道,你自己不给他们几个白眼才怪。

所以,去繁华的大都市玩,不要把自己当贵客了。人家不稀罕你去,对他们来讲你实际上就是麻烦。

t
tgs
话是这样说, 但是第一次去,期望值还是有的,这个人之常情。
F
ForeverNew
有这种想法的人多进几次城就好了,所以根源还是乡下呆太久了。
t
tgs
即使不应该有期望值,平淡也好,也都想心情舒畅, 遇上不开心的事,抱怨一下可以理解。
A
AlexisMom
就是期望值太高了。尤其带小孩出去玩,很难的

我很喜欢自家的小孩,但是比如带他们去巴黎,我还是有点怵的。孩子再乖,在外面难免有饿了困了烦了闹的时候。这时候很难期望别人和你一样的容忍度。

家教
带小孩去玩的应该是大人了,还在纠结大城市的人该怎样?人家和你一样啊
f
followme2002
这个不见的, 我带小孩出门哪里都不怵

正相反,很多时候人们不好意思对我特别好, 但是对小孩特别好

f
followme2002
有时别人, 尤其是服务人员, 对你太好

伸手不打笑脸人, 即使知道这是他工作, 不是真心的, 但要求不能太高, 能笑脸相迎就可以了,并不需要真诚, 善良. 

是不是太世故了, 看的太穿了

z
zacao
true,旅游吗,能笑脸相迎有职业服务水准就满意了。
c
chufang
我们在巴黎时,当地人是非常的“善良,真诚“。已经晚上8点多了而且语言也不通依然还热心的帮我们找地方。
胡桃架子-
噗! 为神马

我忽然想起来苏东坡和佛印的对话故事:DD

3
3wa
LOL!
s
sgbigsell
热爱日本的人,真心招人烦。
刀爷爷
驴婆子也敢自称是城里人?忘了前天还在二蒜头村跳大绳了吗?这自慰的心态可真够高的!
飯盛男
去小城市玩的话,可以希望当地人“真诚”,“热情”,“善良”,嗎?

芳草无情
象隔壁楼主和另外一些到处都要和中国比一比的粉红,全世界都招人烦不是没原因的
A
AlexisMom
从哪里看出来我热爱日本的

我在日本生活过。没去之前,对日本和日本人很多负面的期待。也从来不觉得日本文化和中国文化有很多的相像之处。在日本生活以后,觉得日本人和哪里人都一样,有各种各样的。有热情质朴,有爱较真的,也有变态奇葩的。不明白为什么去哪里玩为什么对当地人会有不切实际的期望。至于文化方面,去之前看看一些历史书,可以不致于两眼一摸黑。

A
AlexisMom
你们很幸运。
A
AlexisMom
为啥要对当地人有任何期望呢?

Just be open minded and emphatic. Humans beings are the same fundamentally. 

N
NHHiker
无论到哪里任何一个角落,碰到热情真诚善良,这是一种惊喜。我去过的国家不多,眼界不高不广,只碰到巴西百姓才够这三个美誉。
A
AlexisMom
嗯,是的。对我来说是南部的意大利。
飯盛男
一般是不会去無好人的地方旅游的、就如不会去旅游窮山悪水那様
A
AlexisMom
世界上没有什么地方完全是好人,完全是坏人
飯盛男
所以、不能譲所有坏人都譲我碰上。這個就是期待啦
木杉
纽约,纽约!其实那里的人也挺好的。N年前和老婆一起去纽约玩儿。晚上9点多,坐错了地铁,有人看出我们的慌张,特意走过来给我们解释如
A
AlexisMom
嗯。住在这里能感觉到浓浓的人情味。每个人烦了急了脾气都不好。纽约人不会刻意掩盖这一点。
F
ForeverNew
马上有人会给你扣上自恨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