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与展望】岁末回首 - 2019年我走过的路和看过的景

D
DeepCreek
楼主 (文学城)

2019年对我来说是一个旅行重于摄影的年份。本来是为摄影准备的行程,结果往往是老天不赏脸,出不了什么照片,比如夏天去美国华盛顿海岸,要么早晚阴天,要么大晴天,结果10天的行程只拍了一张夜景照片。还有,秋季去意大利的多洛米蒂,天天大晴天,说好的云雾呢?不过,秋色确实不错,只当是旅游吧。

2019年也没有什么可吐槽的,倒是很高兴路途中遇到了很多朋友,国内,美国的都有。特别是在反射谷,巧遇蓝妹和大师,蓝妹热情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团队,在悬崖边给我挤出一片空地睡觉。其实,当时走路太急,差点缺水晕倒,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夜里起来拍银河,边拍边跟加州的一帮小伙伴聊天,听大师讲他的拍摄经历,五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至今让人怀念当时的情景。虽然这次徒步由于匆忙没准备好,损失了四个脚趾甲,但回想起来,尽是难忘的经历。

年终总结发现今年的航拍片子很多,几乎占了三分之一,除了大疆很给力,可能还是不同的视角带给人的新鲜感吧。   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看一看我镜头捕捉到的景色吧。

1. 冰封湖岸

一月份往往是大湖区最冷,景色也最特别的月份。连着两年去加拿大落基山拍冬景,19年没有出远门。这个灯塔前后去过几次,或天气或冰况都不太理想。这次还可以吧,堤岸上的冰挂和低垂的乌云正好可以衬托桔黄色的灯光,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2. 冰球和雪莲花   每年冬天都盼着更冷一些,但接连几个暖冬。这样也好,冬季是摄影最忙碌的季节,密西根漫长的冬季也过得快了很多。     三月初去了挪威北部。 Lofoten是挪威北部位于北极圈内的一串群岛,距离奥斯陆还有两个小时的飞行距离。挪威北部什么季节都漂亮,冬季本身是旅游淡季,但其冰雪覆盖的小岛景色在海水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纯净,犹如童话世界。   3. 无人机拍摄的罗佛顿景色,公路将各个小岛连接起来。E10是这里的主干道,但其实路很窄,好在雪后清理还算及时。只是这里都不散盐,所以大部分时间是在冰面上开车。我觉得雪地轮胎效果还不错。

4. 北风拿个锤

5. 雪花拿个瓢

6. 暴风雪过后的小渔村静谧温馨

7. 在阿拉斯加,路的尽头是阿拉斯加的开始;在挪威,路的尽头是人家。

8. 石头海岸

9. 冰花盛开

10. 舰队出航。中间小岛上被雪覆盖的是一个足球场,夏天在这里踢球一定很爽。

11. 黑沙滩

12. 俯瞰夜幕下的小渔村

13. 童话世界。同事说他想用这张做圣诞贺卡。

14. 桥

15. 渔港夕照

16. 桥桥相连,山水相依

17. 再看一眼罗佛顿

这里冬季的景色确实很童话, 虽然稍显单调。这里吃住条件也很好, 因为淡季, 价格也能接受。我准备过几年等极光周期峰值的时候再去一次。

 

四月份去美西南,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这里了,当然不会是最后一次。事实上,年底就又来了一次。

18. Reflection Canyon日出。这是Lake Powell 的一个小众景点,到这里需要徒步五个小时,没有步道,需要有一定的认路能力。为了拍银河和日出,需要在荒野露营,没有水源,需自带水。这个景点需要水位低的时候才更好看,否则龙骨都在水面下,只能看到几个小岛。为了等低水位,等了好几年。19年水位终于降到了十几年来的最低。

19. 银河下的反射峡谷

20. 银河拱

21. 大地的线条

22. 西部之门。惊闻最近一位摄友在拍这个点的时候遭遇不幸,愿大家都注意出行安全,生命比旅行和拍照都重要。

23. 巨龙腾飞。这是新墨西哥荒野里的一个石翼,那天一个人开车拐错了路,虽然最后找到了停车点,但徒步近一个小时找到这儿的时候已经是落日时分。太阳依旧被云层遮挡,好在落日前最后几分钟太阳透过云层缝隙将橘红色的光线打在石翼上。乌云虽然没有被打亮,但很有质地的乌云犹如怒海翻腾,跟暖色的前景形成了很好的对比和烘托。

24. 船石 (Shiprock, NM)。日出的时候Gap Light 只持续了几分钟,太阳就钻进了云层。这次行程还是遇到了几次不错的日出和日落。

25. 马蹄湾落日。那天大风,悬崖边更是飞沙走石。天阴得很重,落日也没有希望。最后连摄影团的人都走了。我本来去得很晚,他们走后才有好一点的地方支三脚架。本来我拍过这里,只是想等到落日,不想留遗憾。又是最后几分钟,天空燃烧起来。我是把脚架別在栏杆里才得以在狂风中固定。

十年前的时候这里很少有人光顾,现在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当地印地安人还修了停车场($10) 和栏杆。Page的两个网红景点:马蹄湾和羚羊谷,是典型的被摄影人捧红的景点。本来羚羊谷很少有游客去,除了摄影,那时候游客出来后会说像个耗子洞一样有什么好看的?现在已经是一票难求了。

26. Lake Powell Alstrom Point. 这里是景好路难开。我租得是4 Runner, 最后两个迈需要四驱高底盘的越野车。

27. 又是银河拱,只是这里光污染比较重,地面被城市灯光打亮。

七月份连着第三次去华盛顿,奥勒冈,只勉强拍了一张照片。不过,只要在户外我就开心。

28. 银河下的海岸线

十月份第一次到意大利,主要是拍意大利东北部的山区,也就是多洛米蒂(Dolomites),十月中下旬秋色正盛。

29. 这里的金松无论是规模还是色彩都要比加拿大落基山的强。

30. 以锯齿形的山峰为背景的田园风光,教堂点缀其中。

31. 山林倒映在静静的碧湖中

32. 徒步两个小时来到这个高山湖,湖边的山屋(Refugio) 是为数不多的还在开放的设施。我们到的时候这里的秋色正好peak。

33. 高原草甸

34. Lago di Braies, 这是相当于加拿大落基山的Lake Louise。

35. 这次是从水城威尼斯进出。本来没打算在威尼斯停留,结果行程的最后两天山里下雨,就提前回到城里。威尼斯逛逛感觉还不错。

圣诞节假期实在不愿窝在家里,跟家人又去了趟维加斯和周围地区。

36. 这个季节的死谷已经偶尔会下雨,盐碱地里开始有积水,也就有了倒影。

37. 大雪后的Bryce Canyon,白雪红石,红土地最美的季节。

38. 白雪映石林

39. 红土地中的彩色池塘

40. 美国的兵马俑?

41. 多彩的地貌

42. 本来是准备从冰天雪地的密西根去西南躲避严寒,结果密西根暖冬,而在犹它遇到寒流,早晨气温降到 -8F (-22C)。 还是壮着胆子飞了无人机,好在没有摔机。

 

19年已经过去,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顺风顺水,工作顺利,玩得开心。也许还能拍几张比较满意的照片。

 

t
toLife
再赞N次!太美了!
1
1001tmkx
你朋友想照片作圣诞卡,我是张张都想作挂历呢!!太美了,看得觉得冬天都变得温柔而有风情!!谢谢分享!
f
fromsilkroad
惊艳大片,视觉盛宴!!!飘雪的小渔村太迷人了!圣诞期间也去了Bryce...太赞了!!
D
DeepCreek
谢谢了,从美篇搬过来了
D
DeepCreek
我现在就盼着冬天冷一点,今年好像是暖冬。
D
DeepCreek
下雪在旅馆睡了两天才等到天晴

这次去才知道门口的两个 BestWestern 都有免费早餐了

爰吃小麥草的猫
每張照片美得像明信片
l
lucky101
真美啊,功夫越来越深.
苏.苏
好看
老朽
是很牛,一会极地一会火焰山,跨度也太大了。
X
XiaoL
真是每张照片都象明信片!
嘉崚子
大片连连, 太精彩了!
D
DeepCreek
谢谢小猫,苏苏,胡杨,老朽,XiaoL, 嘉兄。给大家拜个早年!
D
DeepCreek
我要好好读读你的新西兰帖子,四月份去。
不闲
跑的地方真多;挪威是像童话世界
t
tgs
这个一定要点赞!风光摄影, 赏心悦目!
小黑猫
美轮美奂!再说一遍,太谦虚啦。

说好的雾没看到?要呼风唤雨的人去说才管用嘛:)。

x
xf20080310
太多太美的片子了,令人向往。真想打印出来挂在墙上。
D
DeepCreek
下次跟教授一块儿去
D
DeepCreek
我都怕你了

呼风唤雨,再用力过猛,一场大雪,别说登山了,车开不动,飞机都赶不上了。

D
DeepCreek
我自己都还没打印过呢,总觉得下一张会更好。
t
tgs
你带我! :)
t
toLife
是有,我们是起早先去看日出,再回来吃早餐 :)
D
DeepCreek
14年去的时候还没有
w
whatever9999
再大赞一次,太美了!什么是旅游片?我们一般人拍的才是
奔驰野马
看来我们早晚也会在野外遇上啊 :-)
熊猫媳妇
41. 多彩的地貌 好像我的大疆也拍到了,不过是视频。
w
whiteblack1
Beautiful, beautiful, beautiul !!!!!!!
采香
来世做男人,做个像你和奔驰野马一样的男人

a
aChineseBostonian
张张大片,这还是旅游重于摄影拍出来的。要是摄影重于旅游,那就更不得了了!

水星98
超级大片! 绝美画面自不待言,更佩服您不畏狂风严寒,熬更守夜捕捉那一瞬间的精神。
甜酒甜
张张精美

也有打算,明后年把单反再拿起来

h
hotpinklady
太漂亮了!叹为观止。
D
DeepCreek
谢谢
D
DeepCreek
你们四人帮神出鬼没的;不过,遇到过老边,说不定哪天就偶遇了。
D
DeepCreek
嗯,你去过这儿吧
D
DeepCreek
谢谢
D
DeepCreek
这些疯子的老婆们估计不这样想 :-)
D
DeepCreek
借你吉言,希望今年多拍点好照片。
D
DeepCreek
乐在其中,就不觉得苦了
D
DeepCreek
今年就拿,别等明年了 :-)
D
DeepCreek
谢谢
冰块
高质量的照片,拍这种好辛苦的
甜酒甜
今年没有时间玩:)
D
DeepCreek
确实很辛苦,但喜欢户外就不觉得辛苦了。
安娜晴天
精彩的一年,有理想和激情。
D
DeepCreek
可惜不当饭吃 :-)
笑薇.
太美了!谢分享!
D
DeepCreek
谢谢喜欢
陈默
太漂亮了。走得远,拍得棒,写得好,让我等手机党没法活了~~
D
DeepCreek
你还手机党?把你的好相机借我用一用,拍出来的照片分你一半,怎么样?
若敏
大师拍得太美了,谢谢分享!
D
DeepCreek
不敢叫大师,谢谢留言。
D
DeepCreek
123

  秋季是密西根最美的季节,特别是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年份,因为疫情取消了所有的行程,呆在家里从春到夏再到秋。春花秋叶,四季轮回,生活还是要继续。那就暂时忘掉肆虐的病毒,重拾久违的旅途中的愉快心情,风餐露宿,起早贪黑原来是如此奢侈,甘之如饴。   北密已经记不得去过多少次了。如果你还不够熟悉,请看我前边的帖子。

北密,北密,三上北密

https://bbs.wenxuecity.com/travel/576942.html

因为今年的假期都还没有用,所以这次北密之行时间比较长,更从容一些。往年这个季节一般营地都没有多少人了,但今年各营地爆满,甚至在野猪山营地没有位置,只好将就一晚上。

P1. 月光下的鲤鱼河 (野猪山州立公园)

秋季是密西根最美的季节,特别是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年份,因为疫情取消了所有的行程,呆在家里从春到夏再到秋。春花秋叶,四季轮回,生活还是要继续。那就暂时忘掉肆虐的病毒,重拾久违的旅途中的愉快心情,风餐露宿,起早贪黑原来是如此奢侈,甘之如饴。

l
lucky101
厉害
m
mpc8240
快打消当摄影爱好者的念头了。器材甚至技巧都好说,早出晚归、长途跋涉才有可能出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