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与展望】2019无力吐槽,2020再接再厉.

奔驰野马
楼主 (文学城)
  今年初步实现了走遍美西南的愿望,把那个Grand Circle拍了个遍。9月作为落后分子,第一次踏上阿拉斯加的土地,就此也实现了20年前刚到美国时,树立的走遍全部50州的理想,还顺便捎带上了波多黎各。这年也在冰岛高地,颤颤巍巍地渡河,所幸没被急流冲走。意大利多诺美地的山巅,也终于印上了我第一个脚印。 唯一要吐槽的是假期不够用了。2019居然把几年下来累积的年假统统用光,所以2020年只好悄悄地准备多假公济私了。  从2016年开始,我每年写一个“100个瞬间”的摄影总结,2019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回顾一下,好像是视频和航拍原来越多。延时摄影的视角,也从地下升到了空中,由滑轨转盘的移动,升级到了航迹延时. 以前总是讲,摄影包再沉,也要拼死把70-200塞进去,现在则是用尽最后一点力气,也要多带一块无人机电池了.  按往年惯例,先得有一个总结视频. 这次的基本全部是航迹延时的集锦. 音乐比较响亮,建议戴耳机观看.

  这段视频的配乐,是著名的Two Steps From Hell 乐队的 Wild Heart. 那段高亢的女声,初次闻听便有莫名的感动,因此也与大家分享,也算是诠释了几年来的摄影心路历程吧. Live by heart
Beaming love and peace
Letting magic pave the road ahead
Look inside you
For the book of truth
Anchor to your soul and follow
All the way north, back home. 遵照版主大人要求,帖子不能只是视频,所以我再加2019年拍摄的100张片子  A. 碌碌无为的城市风光 1. 今年城市风光没啥能拿出手的,不过好歹把三番天际线拍了,给多年的Urban Illusion 系列,又凑了一份子.

2. 空中的视角俯视三番城和海湾大桥

3. 日出时分的都市天际线

4. 恶魔岛的落日

5. 金门大桥

6. 达拉斯 Thanksgiving 广场的荣耀之窗. 象征人的灵魂旋转上升,进入天堂。 7. Fort Worth 的水上花园 B.千里冰封的冬季落基山 新年伊始,与摄影小伙伴们汇聚落基山. 上次来到这里拍摄冰泡湖,还是2015年参加阿刘的摄影团. 那次算得上是此生第一次硬核摄影,穿着电热的防寒服趴着冰面上拍照. 4年过去了,现在是薄羽绒服对付,不知是野外生存能力大幅度提高了,还是脂肪层更加向海豹们靠拢. 8. 2019版的雪浪孤树

9.超然世外般存在的神奇冰洞

10.阿伯拉罕湖的日出

11.What is your question? 冰泡拍了不少,问号形状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12. 最常见的倒是这样层层叠叠的神奇冰泡

13.向勇敢的冰瀑攀登者致敬

C. 三探反射峡和走遍美西南 做任何事情,有一个志同道合相互协作的团队无比重要. 在10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红衣帮”的四位队友, Willa, 老边, 酷哥和我,为了寻觅最佳的拍摄天气,克服各种困难先后三次探访反射峡,野外徒步超过60英里(接近100公里).  14. 日出反射峡谷

15. 经过三次努力,终于等到完美的天气,和更加完美的反射峡全银河构图。

16. 雪后初霁的布莱斯峡谷

17. Inspiration Point, 不知你在这里是否也收获了灵感。

18. 日出的辉煌一瞬

走遍美西南一直是我多年的夙愿. 自去年成功探访北波浪谷之后,今年完成了 Canyon Falls (巧克力瀑布), 南波浪谷和White Pocket (白口袋)的拍摄.  19. 在白口袋的那一晚,光色好得令人不可思议.

20.白口袋的网红孤树:拍了十几年的经典构图

21.银河下的怪石峡谷

22.外星人登陆:仔细看一下,画面中的那位当真穿着宇航服

23.这块名为“漩涡”的神奇岩石也是白口袋的招牌之一

24.银河下的Canyon Falls, 瀑布当真是巧克力的颜色。

25.南波浪谷的曲曲弯弯

26.可爱的小朋友岩石

27.岩石火炬

D. 见缝插针的波多黎各之游 无论中外,国营企业的特色都是文山会海. 本银行系统每年两次的例会,心照不宣地都会选择在风景旅游胜地举行. 今年纽约行承办的年会,以在城里费用太高为理由, 选址在了千里以外的“郊区”波多黎各.  这里是美国的属地,虽然不算正式的一州。不过人民到美国旅行工作都没有任何限制,只是没有选举权而已。 28. 当然开会还是工作,只能在会议结束后见缝插针地拍个半天,不枉到此一游.

29.西班牙殖民文化的印记深刻,随处可见这些热情奔放的建筑。

30.殖民时代遗留下的城堡角楼,也算是波多黎各的招牌照片之一,机场里到处都是。

31.圣胡安的老城街道,长方形的石地砖,竟有家乡青岛“菠萝油子”街道的味道.

32.这位老哥是要睡到日落三杆吗......

33. 波多黎各圣胡安城的浪漫所在,花雨伞街。一只好奇的猫,大剌剌地走入镜头。

E. 多洛美地我来了 听老边念叨多洛美地 (Dolomites)已有许多年了. 这哥们总是念念不忘在那里遭遇每日光板天的惨景, 于是乎这次我们请动了总是能自带祥云的Willa.  34. 多洛美地是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精致的农舍和教堂掩映在壮美的群山之中,单是看一眼便也醉了.

这次的目标在于拍摄积雪覆盖的多洛美地群山,以及星空银河,因此只能选择在冬春之交的一个狭窄窗口. 这段时间缆车全部关闭,上山只能靠腿,于是一星期的时间里又是累积负重登山100公里. 35. 银河下的阿尔卑斯山

36.下山的途中,远望这大山深处的小镇, 第一辆离去的机车划破乡村宁静. 那一刻的美丽无以言表. 

37. 高耸入云的神山

38. 三峰山头观云海

39. 在刀锋山,被日出一瞬间的辉煌感动。

40. 云遮雾障的多洛美地群山

41.这个绝世的教堂,就这样在美丽的风景中,超然存在。

42.如果说多洛米蒂的群山是雄壮的交响乐,那美丽的田园风光便是那如歌的行板.

43.从空中俯瞰,则是别样的美丽风景.

44.这是绿野仙踪记中的童话小屋吗?

F. 杀死它杀死它 发扬快闪的传统,找了个周末悄悄潜入加州摄友们的后院 - Mt. Shasta, 谐音便是杀死它. 据说这神山顶上终年积雪迷雾缭绕,访客难见真容. 或许是看在我千里迢迢从德州赶来的份上, 神山露出各种神秘的微笑. 45.在星空下

46. McCloud Falls

47. Castle Lake

48. 晨雾中的一页扁舟

49. 日出时分的Lake Siskiyou

G. 重回冰岛 没有哪个地方像冰岛一样,令老边魂系梦牵,以至于稍不留心就会从纽约溜达过去一次. 今年我们的重点是中部高地,老边和Willa的细心研究和精密准备,保证了又一次收获满满地旅行. 50. 沿海的景色,在以往的几次快闪中,基本扫荡殆尽了.

51. Fjallabaksleið Nyrðri:每年夏天冰川的融水,在此汇聚。冰岛高地的壮美,非航拍视角不能表达。

52. 游客不常到达的高地瀑布。这次拍摄时遇到狂风,几乎是匍匐前进爬到悬崖边设置脚架,然后死死地按住。

53. 旅游小镇Vik和那里著名的海鹦鹉们

54. Vik的招牌小教堂, 在这个清冷的夜晚,温暖了时光.

55. 在这个巨大的瀑布面前,一切生命都显得如此渺小。

56. 泥流入海:高地汇聚的冰川融水在此流入大海。

57. 神奇的河网,美丽如大地的枝干。

58. 塞里雅兰的黄昏:这个巨大的瀑布,被灿烂落日染红。

59. 冰岛高地的常见地貌

60. 空中视角的黑沙滩

61. 火山舰队

62. 此起彼伏的冰岛高山

63. 如蓝宝石般美丽的火山湖

H.与阿拉斯加秋色的偶遇 64. 阿拉斯加的秋天,广阔而壮美,巍巍的雪山与无尽的冰川相依,燃烧的苔原上静静地流淌着蔚蓝的溪水

65. Denali(迪纳利)是印第安部落语言中“大山”的意思. 这座北美第一高峰,海拔6194米,巍然屹立于阿拉斯加州东南部,阿拉斯加山脉中段.

66. 第一天拍摄结束徒步回营地的时候. 抬头看到远山在云端浮现,初生的月亮照亮山下的苔原,山峰上还残存着落日的余晖,如诗一般的画面.

67. Denali山脉是多种野生动物的家园. 黑熊,棕熊,麋鹿,驼鹿,山羊不一而足. 这是一只早起用餐的母驼鹿.

68. 棕熊都吃的圆滚滚,为冬眠做准备. 因此也越发可爱.

69. Denali作为北美第一高峰,终年云雾缭绕。到访的游客,只有大概20%能够目睹她的真容。
我们不仅有幸在第一次到访就成为那20%,更在清晨拍摄时,一队南归的大雁恰如其分地飞过画面,留下了这绝美的瞬间。?

70. 阿拉斯加处处是风景,无需特别进入国家公园,随处的公路两旁随时可以大饱眼福.

71. 亮黄色的白桦树,处处燃亮了高山.

72. 到处秋色如画

73. 蔚蓝的冰川河穿越五彩的苔原,蜿蜒地汇入太平洋.

74. 冰川河流过彩色的苔原,绚烂如大地的枝干。

75. 千年的寒冰,在晨雾中映出幽暗的冷光.

76. 火热苔原与冷峻冰山湖的边缘

77. 日出时分的Matanuska 冰川全景

I. 狂风中探险Hunts Mesa?

所谓Mesa的意思,其实就是乱石岗. 不过站在这个岗上,看到的确是雄伟的纪念碑谷. 做为一个独特的摄影视角,这里一直在我心里种草. 不过由于此地是在印第安人保护区之内,也没有道理通行,所以到达这里还是颇费了一番周折. 这里还有不曾被介绍的一大特色,就是风沙奇大. 站立悬崖边拍摄时,人几乎要被吹下去. 每天吃饭的调料,也是躲也躲不掉的黄沙. 78. 飞龙在天

79. 这个角度观看纪念碑谷,各个石峰交错排列,甚为壮观。

80. 风化的砂岩,好像古城的残骸。

81. 蛛网拱门:这大概是我学习摄影以来,技术难度最大的一张全景接片了。总共拍了60张,上下三排的14毫米构图。

J. 秋日的卡多湖迷雾

德州的地形有多平呢?用统计的术语讲,德州全境海拔高低的平整度,以标准方差计算,居然小于平底锅. 这种地形对风光摄影,基本就是个灾难. 好在呢好在呢,我大德州几百年前地震之时,在与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处形成了一处堰塞湖. 湖内百年的水杉林密布,树挂白色的西班牙苔藓. 与秋日迷雾之季,形成了自己独特的hauntingly beautiful 景色. 82. 晨雾中的水杉阵列,美丽而神秘

83. 清晨寂静的森林和早起的白鹭

84. 500年的水杉林,在日出时如火般燃烧

85. 清早寂寞的垂钓者

86. 秋日的卡多湖

87. 到处是如诗般的画面

88. 空中俯瞰德州这灿烂的秋天

89. 一片孤舟穿越神秘的森林

90. 百年的老水杉,在每年的秋季,绽放出最灿烂的颜色。

K. 恶土之野

在犹他州的南部,有这样一片土地. 几乎寸草不生的高原沙漠中,沟壑丛生,被称为 badlands, 亦即恶土之意. 由于独特的矿物质成分,土壤呈现黄灰蓝紫红的各色,有些区域从空中看,好似月球与火星的表面.  此次一路经历狂风,暴雨,冰雪,阳光和彩霞. 感谢Willa 的周密计划,大家收获满满,至此2019摄影季圆满结束. 91. 本年度挂历的封面

92. Factory Butte: 工厂山. 典型的恶土堆积结构,独特的沟壑结构使其充满了邪恶的美.

93. 圆形的土山与沟壑的条纹,看起来犹如珊瑚中游动的水母.

94. Temples of Sun and Moon: 高低两座尖利入云的沙砾层积岩石峰,分别被命名为太阳与月亮神庙.

95. 有风景的拱门

96. 火星地表:这一处则是红壤的冲积结构,空中俯瞰犹如火星的表面.

97. 恶土之野的黄昏

98. 沙漠中的镜泊

99. 日落时魔幻般的光线,稍纵即逝。

100. 通往神秘的西部世界之旅,由此开启。

因为好多人问,所以最后说明一下,摄影不是我的职业,只是几个业余爱好中的一支. 我喜欢自己或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静静地拍照,欣赏美丽的自然和享受户外运动的惬意,所以也没有带团的想法。大概从2015年开始,认真地探索风光摄影,这篇算是写过的第四个年度100瞬间系列了。几年下来,摄影水平有无提高不论,窜上跳下攀岩的灵活度和跋山涉水的体力与耐力,倒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称得上是个人最满意收获吧. 大自然每时每刻都有她不同的美丽,就让我继续有能力做这些辉煌瞬间的记录者吧!   [flickr images are scripted by http://yourflickr.daliphotography.de/wxc.php]
攀山舞水
敬仰!
攀山舞水
敬仰!
B
Biker
wow!大片!!巨作!!!
b
bplg
白口袋能一路开进去吗?
嘉崚子
欣赏大片!
奔驰野马
四驱没问题
C
Cheers99
太震撼了!世界真美好。
w
whatever9999
太棒了!谢谢展现出我们一般游客看不到的景
w
whatever9999
太棒了!谢谢展现出我们一般游客看不到的景
l
lucky101
大美
j
jiajia123
看得我心潮澎湃,每一张都摄人心魄,每一张都凝聚了很多的精力和激情
淡然
张张大片!落基山的冰泡好神奇!谢谢分享,从专家的镜头里看世界!
温哥华的风信子
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美的享受,谢谢分享!
f
forgotmyID
震撼
f
fromsilkroad
大师级的摄影作品!!文字功底也很棒!!风坦极品好帖赞!!
S
SabrinaD
强帖留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许多张可作明信片,可作杂志封面
田园景色1230
向大师致敬!第一次听说卡多湖,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秋日卡多湖照片

最喜欢#87。请问具体是几月份去的?

水星98
超级大片,精美绝伦。
芳草无情
实在太美了!叹为观止
过来人2
Man,这摄影水平了不得。
S
Sandpiper95
驰魂夺魄
流光易拋
美轮美奂!精彩无限!
随便猜
佩服佩服。太美了
z
znr0505
漂亮,佩服!
北美愚医
辛苦了,大师。
6
6ba6
拍得再美,还不是相机的功能,有好机谁都拍得好
幻像
Ansel Adams: "A great photograph is one that fully expresses

what one feels, in the deepest sense, about what is being photographed. 

摄影家是能运用摄影器材来表达心声、引起共鸣的艺术家。

6
6ba6
以前是,现在科技进步,大叔大妈人手一机大炮,已经贬值了
小稞青青
原来是青岛老乡,大顶!
小稞青青
我就是在这里知道了Dolomites, 夏天去的,太美了。
天使之城2016
必须得手工点赞以表达敬佩和敬仰!
兰草花
希望也能看到你的大作。楼主的作品震撼,美!!!
心在途中
太美了!
心在途中
要会在沙里开车,进去时轮胎要放气。
不吃胡萝卜
美得让人说不出话来!原来世界这么好,我们更要好好爱惜。
B
Backcountry
赞一个,用了很多心血。

对于我们这种不喜欢照相的人,只有赞叹!

这次过节roadtrip 2个礼拜,我大约照了不到十张,先生0,儿子1,是我强迫照的。

b
bplg
那地方, 要去我也只会在初春和秋天去。 不然太热
业余坐家
太专业了!
小黑猫
牛人!假期能拍出这么多大片,还有时间吃饭睡觉吗?
熊猫媳妇
太美了。 白口袋,记住了,下次西行,我也要去。
熊猫媳妇
有好相机的人多去了,但是能拍出野马的水平的凤毛麟角。
j
johndoe26
太美了,大师啊
布兰雅
精美大片。也谢谢旷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