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四州游(七)科罗拉多州 - 空军学院教堂、狄龙峰

幻像
楼主 (文学城)

       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终于,我们进入了科罗拉多州。科州的很多景点景色,坛子里都有好文介绍了,我在此就尽量以照片说话吧,简单些。
        线路图

 

       黑峡谷国家公园(Black Canyon National Park)的年访问量30万左右,不多,我们只打卡了位于南边的彩绘墙附近的景点(Painted Wall,South Rim)。

 

      沿科州50号公路东行,西转92号路西行再北上。92号路西行的一大段是在甘尼逊峡谷(Gunnison Canyon)边上走,景色多彩大气。

      穿粉红裙子的小姑娘在山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车上看她。

 

       路遇一只大蜘蛛飘过,Alfa Romeo 4C Spider。


       92号路北上经过Crawford,顺路造访一下其东边的火山岩柱——针岩(Needle Rock)。老实说,就形状而言,在徒步了犹他州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的Needle District后,这支针就不是那么吸引我们的眼球了。以魔王的说法就是,将Chesler Park里的任何一尊岩石放到其他州都可能成为一个热门景点……


      92号转133号路北上,再上12号路去科州著名的赏秋胜地之一凯步勒山道(Kebbler Pass),克雷斯特德比特小镇(Crested Butte)。已经9月24号了,期待中的漫山秋色是千呼万唤不出来,四周依然一派“绿树阴浓夏日长”的风光。

       好不容易发现了万绿丛中一点黄。

       幸运的话或者可以看到一小片黄色,高兴坏了,使劲照。

       野草与灌木的颜色倒是变黄了。特别喜欢这个被一支箭穿入的心形翡翠色小池塘,那是一支爱神之箭,还是一支伤心之箭呢?


      730号路南行时在Ohia Pass遥望右边的地标——城堡(The Castle)。

 

      接下来我们到位于科州东部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Colorado Springs)参观两个景点:众神花园(Garden of the Gods)以及美国空军学院的学院教堂(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 Cadet Chapel)。

      Mesa Overlook景点停车场俯瞰Garden of the Gods以及其后的派克峰(Pikes Peak)。

      早晨走进Garden of the Gods,景色还是很仙的。

      趁早上神清气爽走一下短短的暹罗孖胎步道(Siamese Twins),锻炼锻炼。

      步道不长,爬升也不高,来回1哩左右,一个小时完成绰绰有余。不知是否因为早上八点还太早了,步道上居然没碰上人。接近Siamese Twins忽闻狼嚎,又混杂着人的嘻哈声,难道是有人在练声?嚎得可真像啊。爬到了Siamese Twins,终于看见了人,一个白衣女人。她堵在路口问“你们带着狗狗一起上来的?”我们摇摇头,正奇怪她为啥这样问,她解释道,我在遛狼,如果它们见到狗就不好控制了,可能会惹出麻烦。啊,原来真的是狼嚎呀!我们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看见被豢养的狼呢,两头漂亮帅气的狼,酷!人类驯化野狼几千年都未偿所愿,莫非这个难题被他们攻克了?

      正面看Siamese Twins就像连体孖胎了。


      回头看见这正在秀恩爱的一对。


      
       Garden of the Gods附近的平衡石(Balanced Rock),无处不在的平衡石。


      Air Force Academy Cadet Chapel 是科罗拉多州访问量最大的人造旅游胜地。入口处有持枪士兵检查,感觉很严肃,其实它只是美国五所培养军官的军事学院之一的空军学院。美国军队的空军飞行员,就像医生,得先在军事学院等完成四年本科后,再进行N年相关的专业学习才行。据说,能进入空军学院的都是美国的学霸:以4分为满分的GPA,被录取学生的平均GPA为3.88,即百分制的九十三分。

      在Arnold Hall与Cadet Chapel之间的小广场上坐落着一架架铜质飞机模型,而我们最感兴趣的是这架C46货机,因为它与中、美都有关系。货运机模型的碑座上刻着“二战货运机  向所有飞过驼峰航线的人致敬(World War II cargo aircraft honoring all those who flew over THE HUMP”。

      关于驼峰航线,史料是这样介绍的:中国抗日战争进入1942年5月,日军切断滇缅公路这条战时中国最后一条陆上联外交通线后,中美两国被迫在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和中国云南昆明之间开辟了一条转运战略物资的空中通道,该航线飞越被视为空中禁区的喜马拉雅山脉,因受山峰高度及彼时螺旋桨飞机性能限制,飞机只能紧贴山峰飞行,因而飞行轨迹高低起伏状似驼峰,故此得名驼峰航线。英文为“The Hump”。 
      全长约800公里的驼峰航线是世界航空史和军事史上的最为艰险的一条运输线,驼峰飞行也是二战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大规模空中运输。因恶劣的地形和气候条件,该航线又被称为“死亡航线”,航线上的飞机被称为飞行棺材。航线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穿行于缅甸北部与中国西部之间的崇山峻岭之间,经过的地区都是海拔4500到5500米左右的高峰,最高海拔在7000米以上。飞越驼峰对于盟军飞行人员而言是近乎自杀式的航程:超过248mph的飓风,从五月到十月的雨季,以每分钟三千英尺的速度把飞机抛上抛下、甚至把飞机翻个个的超级湍流,当年的飞机设施落后,机上没有加压装置,飞机在异常高空飞行,机员面临极大的耐力考验,再加上频繁出没的日本战斗机,使驼峰航线成为二战中最为危险的空中航线。ATC飞行员与作家Ernest K. Gann回忆他曾在印度的Chabua机场一天内目睹四次坠机事故,包括两架C-47,两架C87,和三名飞行人员遇难。除了糟糕的天气和机械故障,手无寸铁的护送运输飞机在驼峰偶尔遭到日军战斗机在干旱季的袭击。有一次,当驾驶C-46执行任务时,Wally A. Gayda上尉遭遇日军飞机,在绝望中反击中岛战斗机,以勃朗宁自动步枪向战斗机乘员组舱窗射击,最终杀死日本飞行员。
      据美国官方统计,美国空军在1942年4月到1945年8月的援华空运中,为中国空运各类战争物资65万吨,其中中方飞行员占75,000吨,约12%。美国空军在驼峰航线上共有超过500架飞机坠毁,包括C-46及C-47,468个美国和46个中国机组牺牲,共计超过1,500人。

      矗立在阳光中的教堂。约五十米高的尖顶,象十七架急速爬升的银色战机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有趣的是,现在备受好评的教堂设计在刚建成时还受到过不少批评。有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说,“除了那个教堂,一切都很好。我没有听到天使的翅膀沙沙作响。” 来自北达科他州的一些参议员说:“在我看来,这是一堆圆锥形帐蓬。”这些批评把建筑师Walter Netsch当场就给弄哭了。

      教堂内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各个宗教的需求,一切以信众人数按比例来安排。
      遗憾的是,我们九月中下旬的这次参观其实是访不逢时、不完整的,因为就在月初这所教堂关闭了。为了解决屋顶漏水等问题,教堂需要重新装修,接下的四年都不会再对公众开放了。

      一位老学员、退休战斗机飞行员在给大家科普空军学院的一切。

      部队与地方有很多不同之处,其中之一就是在部队中是等级森严的,否则战时就有可能会出现群龙无首、乱成一团的局面。空军学院的等级理念与美国的“民主”“平权”等概念形成强烈的反差:建筑等以其高度了区分等级:国旗最高,校长办公楼次之,接下来依次是教学楼、设备楼、体育场地等等。下级见到上级要敬礼,新生只能在大理石的小径上跑步前进,如果不守规则,就会挨骂受罚等等。     
      看出来哪位是新生了吗?


       顺道游了位于科州中南部、号称美国撒哈拉的大沙丘国家公园(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人们在此的活动基本上就是爬爬沙丘,撒撒欢。

      春季来玩还能看到沙漠中流淌的小溪,但初秋就已经水枯了。

 

       50号路上,狄龙峰(Dillon Pinnacle)的早晨。初日峰林,天高野旷,安安静静的让人沉醉不知归路。

 

 

 

 

 

小黑猫
这一带真的很美。下回给照片编个号,方便大家交流问问题?
幻像
我总掌握不好加号的方法,下回加上吧。谢谢班长。
平凡如我
美丽的西南风光大片。银色沙丘照得很魔幻。
w
whatever9999
美丽,壮阔!
甲城老武
都是熟悉的地方。这些天整理我2011,2013年在科罗拉多高原游览的照片时正好也再看了一遍。
F
FreeGo
同意,Chesler Park景色好,徒步的步道也略有挑战性。
幻像
谢谢!
幻像
是的。
幻像
太多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了,感觉一生的时间都不够用:)
幻像
握手。也顺便感谢一下你给出的科州信息,我们San Juan的线路就是参照你的秋游文章和信息走的。
F
FreeGo
不客气
s
source4book.com
我们10/3 在Kebler Pass 和9月24号只是差十天时间而已,但叶子全黄了,有些都开始掉叶。10/6我们在

Ohio Pass, 这里的叶子也全都 黄了。

如果只是开车经过这两个Pass,我个人觉得Ohio Pass的秋色比Kebler Pass丰富多彩多了。

幻像
秋叶的生命可真短啊!去Ohio Pass的730号公路,北边半截土路,魔王说是不愿意再吃二茬苦受二遍罪了。
安娜晴天
都是侠客,壮观的风景。
幻像
都是游客,壮观的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