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中国在新疆大屠杀,还是美国在对华人歧视性的攻击?

楼主 (文学城)

最近已有越来越多的报道揭示美国国内针对亚裔歧视性刑事案件的激增。再次证明立在去年初的预言。

 

立去年在纽约疫情爆发时就做出的预言,那时我曾经说过,在当时并不会有严重的针对中国人攻击,这样的事具有延迟效应,只有在疫情后期,美国经历了足够的伤痛,而且这种伤痛被媒体越来越多的报道后,对华人的仇恨和攻击行为才会爆发。

而且,这个问题会变得非常复杂棘手。这一方面对于多种族的社会,其有必然性,尤其美国白人本身有种族歧视屠杀的历史,美国又有暴力和拥枪文化。特朗普的恶性煽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恶化因素,并且,特朗普对于美国的影响可能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深且久远。

今天比较可悲的是华人。自们中国人就是窝里斗的时候特残酷特能死磕,而见外人一个比一个怂不说,而且比较可笑的是还装的特别超脱。自己看自己的热闹,就是嘲讽。

要说老毛,有一点至少还是让人佩服的就是对西方的霸权有点骨气。当年敢跟美国打一仗。朝鲜战争对中国影响非常深远。

这件事细想非常麻烦。它不是系统性的歧视华人,但是又具有系统性。

首先社会上总会有少数人会对社会进行攻击性行为。但在经过这次特朗普的疫情后,一些人因自身或社会原因产生的失落不满,都容易有意识或无意识转化为对中国人的仇恨,而过去的随机的攻击会变成针对性的。这样,就不是中国人或亚裔抗议,或美国社会发声所能解决的。

同时,这件事也必然会被民主党利用变成党派斗争的工具、资源。一旦变成党派斗争的工具,必然失去客观性,而失去客观性,最终虽然不会有其他白人公开反对,但会反而会加重他们内心的抵触。

美国现在最大的危机就是它的制度通过这场疫情已经明显的显示出严重弊端,尤其考虑到未来,人类经历的这次最深刻的科学革命,它的未来的制度危机,我个人感觉远比中国的深刻和难以解决。而美国现在的思路非常僵化,完全是几十年前的冷战思路。这才是最大的危机。

 

而且,拜登现在对中国做的都是老招数,而且,都是过去屡试不灵的东西。没有一点新的手段。这挺可悲的。美国这么大这么强大的一个国家。今天不要说一点建设性的想法没有,连想象力也在枯竭。沦落到在叙利亚偷石油。这次中美会谈,那是美国人要求的。

我一点也不看好美国。无论中国的这次崛起什么结果。美国和西方的制度在未来是没有希望的。

 

 

为人父
民众很容易被煽动,就像911时,但精英的危机感不在此。昨天纽约时报如是说:

昨天的纽约时报说:“在中国构成的所有威胁中,最大的一个可能就是它为全世界树立了一个成功替代美国民主制度的榜样,而后者已被经济不平等、种族动荡和暴乱所玷污。为了有效对抗中国,美国人必须肃清内务,并提醒全世界和他们自己,民主仍能为普通民众带来福音。”

感觉对民主制度不那么自信了啊。美国精英最担心的其实是制度危机。

拜登上台后除了发钱和推进注射疫苗外,也没有什么重大防疫措施,到是很多州都开始放松隔离了。好在拜登没像川普那样煽动仇视中国,让在美华人陷入危险之中,所以只为了这一点,我也支持拜登当政。

禾口
长期的洗脑,会让几代人分不清独裁和集体主义的区别。民主和个人主义的区别。

以为强调个人主义,个人人权就表达民主了。殊不知独裁正是个人主义的的极端形式。只不过是个人主义的权益都集中到极少数,甚至个人身上。

而民主正是依托集体才能实现。所以民主和集体主义没有必然的对立。

忒忒绿
借立的地方跟一个旧跟帖,

  是谁掀开了美国种族仇视的潘多拉盒子,在美国的人和世界上明眼人的心里都很清楚。至少希望在美华人注意自己的形象和尊严,懂得、学会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改掉一哭二闹三上吊和窝里斗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记住!你的形象与尊严就是海外华人的形象与尊严,让周围看到你的decent形象和尊严本身就是对这个群体的贡献。再加上经济不景气给贫困人口带来的水深火热之苦,目前,形象弱小的亚裔成了那些懦夫和社会渣子们的理想的泄愤对象。新政府知道它的危害,试图压下盒子的盖子,但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是采取理性理性理性的有程序的反对种族歧视行动的好机会,例如游行示威、支持立法等等;个人方面,也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出门要关心自己的形象,不要邋邋遢遢不修边幅(许多人是见人下菜碟)、避开一些垃圾出没的地方和时间,管理好自己的眼神和表情、不要轻易与别人搭话、保护自己,告诉你家的老人注意事项。
我这篇只是非常简单的谈谈。这事其实非常难办。我明天争取写写这次华人为什么不应该呼吁处死凶手。

你说的这个人仍然处于一种对西方制度的迷信。现在不是美国如何使目前的制度成为典范,而且,面对未来如果从根本改这个制度。

但这非常难。

现在西方在这个问题上,看不到可能性。

相反,中国尽管问题还很大,但给人的想象空间其实更大。

我过一段还要谈谈人大提议和西方民主抗议比的优越性。

 

 

你说的这个非常到位。西方就是一种资产阶级的洗脑。现在一提极权就是邪恶,民主就是终极的正义,优越。这些都是不对的。
这回的事情不是太好解决。因为没有疫情,也会有射杀人群,但现在这些人可能更容易变成对中国人的仇恨。而且,还有人的确就是因为

疫情加之中美关系,开始仇恨中国人,然后失控。这些都不是中国人呼吁游行,抗议能解决的。

就是说,事情一旦形成恶化,有时就不好解决。

忒忒绿
其实,美国的社会制度没有根本的问题。现在问题是财富都归了极少人数富人而他们操纵了政府和民主,互联网工业革命让这些问题更突出。两党
忒忒绿
两党分裂人民跟着分裂也是问题的表现、果。
忒忒绿
新的工业革命让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发生了根本变化,革了蓝领工人的命,不SMART就沦为穷人了,美国这样的多民族移民国家,种族仇恨的潘
忒忒绿
潘多拉盒子就会打开,川普的出现是果不是因。美要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是要党派齐心合作解决新工业革命下利益分配问题。难!
y
yfz9465
美国精英多虑了,中国模式只能存在于自身的文化中;无法成为其他文化的替代品。

人性善模式根本不可能普及到世界。中国是个特别的例子。但是,美国的衰弱是注定的了。

忒忒绿
美国和西方的自由资本主义让人性的贪婪放飞缺乏遏制
为人父
但他们不理解这点,因此而焦虑深重,导致应对方法失当。
为人父
非常同意。
u
ucihouse
立, 谢谢你的文字。

挺喜欢你的文字的。 想问一下 一旦开始预言会不会容易陷入某种执着情绪的陷阱里?

S
SAR
能解释以下为什么 “人性善模式根本不可能普及”吗?
S
SAR
清晰 谢
y
yfz9465
是这样。
y
yfz9465
人性恶文化无法做到深度协作。而这是体系进入非线性时代成功的关键。
y
yfz9465
中国也许会在人性善文化下跌跌撞撞;但西方会长期一条腿走路。
中间小谢
去年還是前年,也是二十出頭的白人鎗手闖入南美裔在公园的聚會掃射,死傷一片。

難道是他们選了錯誤的時間和地點?衣着不得體,没管理眼神?

持鎗反殺,懲戒凶徒,以直報怨才是在虎狼之邦的立足之道。

緑兄的提示不是没有用,但没有摆脱華人退縮被動的心态。

 

中间小谢
y兄説到核心了:到最後就是拼文化。
为人父
事实上民主这个口号以前属于苏联阵营,美国只喊自由。因为美国以前是优等民族的民主,不是全民民主,所以美国那时并不强调民主。
忒忒绿
谢谢兄!在美国反歧视反种族仇恨是长期不懈的工程,有志之士在努力的同时,我们的普通百姓需要立即可行的方法措施指导预防各种各样的歧视
y
yfz9465
问好小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