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们共勉

旺One旺
楼主 (文学城)

终于拿下了180+的步频。已经连着3次跑上180了,上周3和今天是5迈,周末是10迈。

不过,目前的感觉是,全乱套了:一会脚跟先着地,一会脚前掌先着地,一会又脚板同时着地;步频也不太稳定,时刻要注意不让步频掉下来。步频成效还是有的,步速也有提高:

坛里很多网友的建议是有道理的:有人建议要身体前倾,有人建议要脚后蹬。

我的体会是:

开始阶段,要有意识的快点捯饬脚步,加快步频;要改变习惯是不容易的,需要不停的提醒自己要高步频,要"凌波微步"(小布的提法?),就是提频减幅。 身体前倾确实会有助于保持高步频;前倾多少,因人而异,需要在练习中琢磨。 脚往后蹬会帮助身体前倾。 开始时步子不自然,不得劲儿。后半程,好像似乎找到了些感觉。不过要全程都保持还是有些挑战性,需要时间磨练那是肯定的。 心率还是高,没办法。现阶段只能先管一样:高步频。我有种感觉,一旦适应了高步频,心率高的问题应该迎刃而解,至少会有改进。现在为了保住步频,就要努一下,身体还不习惯,所以心脏会work harder。

咱不跟坛里的牛人比,就跟自己较劲。我这"80的身体20的心"能行,你也行!Add oil!!

 

f
fuz
撒鸭子。仨鸭子:一个脚跟先着地,一个脚前掌先着地,一个又脚板同时着地…………
我痛恨跑步机
跑得快了,自然步频也就上去了
旺One旺
鸭子跑起来,步频肯定在180以上。
旺One旺
步幅大,也可以跑快。目的是提高步频,减少对身体的冲击。好像是这个说法。
山水一程歌
步频跟随你摆臂的频率。摆臂快了步频自然快
旺One旺
说的对。
广
广陵晓阳
赞旺旺科学训练,恭喜拿下180+的步频!“ 周末是10迈”, 旺旺已经不是菜鸟啦:-)。
光盐行者
速度快时步频快并不难,

对我来说,难在步频快还要跑得慢。经过几周努力现在可以了。每迈十分半还可以保持180以上的步频。真的是凌波微步了。

旺One旺
谢谢!感觉是no pain, no gain, no short-cut.
旺One旺
我是既想提高步频,又想跑点里程消耗卡路里,还要赶回来开晨会。难哪!
喵儿爸
早晨第二赞,加油
R
Redcheetah
悠著點兒,小心把膝蓋磨光了
c
caixia
佩服你的执行力,说干就干
f
fuz
觉着平时应该多听一些180曲子,熟悉这个节奏。另外,选择适合自己的换气方式,几步呼几步吸,以此降低、稳定心率
旺One旺
谢!
旺One旺
怎么才能不磨膝盖?
旺One旺
谢谢!是能干就干,干不了就换。
旺One旺
对。现在差不多找到了节奏,只要能保持住,就应该在180以上。

我也在琢磨呼吸的节奏,有时也故意减缓,但是好像对心率影响不大。可能还要练习。

鲤鱼塘的鱼
不是问题,早睡早起。
旺One旺
现在比较flexible一些。有啥条件就打什么仗。起早了多跑点,起晚了就少跑点。
古来万事
受你的启发我也照着节奏练180. 跑得手忙脚乱,手臂也不会怎么摆了。:-(
旺One旺
不要啄鸡,慢慢就会习惯了。他们说,21天就能改变一个旧习惯。我想,练习21次应该差不多了吧!

另外,上边叫你秀裙照呢!快麻溜的…~~~
 

R
Redcheetah
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