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h
hjh73
我发给你的那位心理医生你联系了吗?建议让心理医生开药(妈妈和孩子)先把情况控制住,再慢慢想办法,

我给你的那位香港医生 在美国做过住院医生,可以说英语中文普通话粤语,可以开药。

先给妈妈和孩子吃药把情况控制住, 再找时间体检看看有无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

2
2boysmom
我知道我要是把网关了, 家里会闹翻天, 没敢。

所以问问我要是报警, 警察会不会来

2
2boysmom
我怀疑楼主的孩子根本不愿意去看心理医生, 因为我家就是
米奇的厨房
是的,不过气头上吼两嗓子,和跑外面去拎一桶水过来还是不一样的,就像你被人辱骂气急了捅了人一刀,这是manslaughte

by provokation,估计是二级的involuntary的,和你气急了,回家找了把斧子去砍邻居,那是二级谋杀了。性质还是不同的。

4
42now
嘿,嘿..我也有过想泼水的冲动,理解,理解。但真做了,

也丢人。你夫人现在一定又气又悔。仔细看了你的贴,我猜孩子是在学校不被他想加入的group接受。 我觉得美国小学孩子都非常天真纯洁没有race,culture区别的概念。中学慢慢这些概念苏醒,高中好像每个孩子都在找我是谁,找认同。有些高中孩子还非常不友好,让我们华人孩子在学校有的时候处境困难。那么可以先放下学习成绩的考虑,给他这方面一些支持。具体找学校康嫂和specialist。

h
hjh73
那这位爸爸可以把情况和心理医生介绍一下,看看医生有什么建议吗? 特别是家里妈妈的情况
M
Mich_Agent
没有忧郁症,放心

是独子和家长导致的综合症,许多独生子女家庭都有类似问题,原因在于家长没有其他孩子,把所有对孩子的注意聚焦在一个身上

h
hjh73
我觉得还是有一点抑郁的。

我孩子也曾经想他孩子一样问过,为什么非洲的孩子那么穷苦,而他和他同学的是有很好的学习条件?

这就是抑郁症的一个表现。

我当时也不清楚为什么孩子问这个问题。后来,才知道孩子高中一些老师给他们上课会讲这些社会不公平的现象, 但是这个年纪的孩子又改变不了社会,就忧郁了。

米奇的厨房
同意你,孩子有的,跟学校的宣传也有关,好像家里富裕有罪一样
w
wawa123
真的把床教湿了吗 nb 的父母 非要逼到糟糕的情况?!
s
sap200
他妈妈应该去看医生
棉袄的妈
哦,那这个妈妈还有救。
数据
找心理医生,不要吃药。我也同样煎熬过来的:我孩子前后对比太惨烈了,我一年都白了头。 度过这些艰难时刻,慢慢会好起来的。
数据
不要失去信心,自己要坚持住,无论如何,总是鼓励孩子。
d
darose
我觉得是抑郁的表现
t
twodoggys
我也有同样的焦虑,我现在在看一位教育心理专家的video

叫王纪琼的,感觉有点帮助。

看着孩子不开心,家长再强硬下去他真的要忧郁症了。

j
jianchi9090
这时候应该回答好的,告诉他,希望给他换个干的地方或垫毛巾直说怕他生病,他拒绝就离开,告诉他如果需要你们告诉你们
Y
Yazai
me too. 不然就太离谱了。
慢悠日子
至于吗?把父母和孩子关系弄成这样?

我也有高中的孩子,每天想着很快他们就长大要离开,心里满满地不舍,好吃好喝都来不及,哪里舍得把关系搞得这么糟。孩子上高中后,要真把他当一个有独立人格的小人来对待,想想有些话你会对朋友三番五次地说吗?对朋友会强迫他去做吗?如果答案都是否定,那就不要对自己的接近成年的孩子说或做。很多父母与子女的矛盾归根到底是父母自己的焦虑、攀比、不成熟,还美其名曰对孩子大喊“都是对你好!”。

r
rr6mumu
完全赞同。
r
rr6mumu
这事儿做得太差劲儿了!
r
rr6mumu
我老大十一年级,既不愿意gap一年,又不好好学,

我现在大撒把,随他去吧。

r
rr6mumu
我正受着煎熬,头发白了一大片,最近决定不管了
r
rr6mumu
是不是抑郁症不重要,重要的是家长要和孩子

多交流和沟通,要解开他心里的结。任何强制的办法都是愚蠢的,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m
milk007
你们全家需要family treatment。心理医生会制定治疗计划,你们配合就可以了。一年差不多就好了。人都需要一个释

放情绪的方法

c
chunping
孩子比你还难,放他一马吧,不要再加压力
C
Concerto
真是过分 这属于虐待未成年人 儿童保护局完全可以调查和告你们的。怎么能如此对待孩子?上学重要还是亲子关系重要 你们太过分
s
soldanella
我也没法想象.我家我和孩子们一起通宵玩,吃宵夜,第二天下午5点起床LOL
s
sslw
If it is weekend just let him be in bed

As long as in the week days he is fine and lively it is good enough to me.

B
Balancedlife
我家娃同意我抓住脚踝从床上把脚拖放到地上,人家就醒了,人有时就是需要一个小小的推动,泼凉水确实过分了。

我家娃同意我抓住脚踝从床上把脚拖放到地上,人家就醒了,人有时就是需要一个小小的推动,泼凉水确实过分了。

S
SongLao
家长有病,病得不轻,赶紧联系疯人院吧
无法弄
抑郁症是有嗜睡的症状,得让心理医生看看
那边风景独好
我认真看了大家的跟帖,也觉得家长对孩子的控制欲太强了,导致孩子强烈的逆反。

显然父母做的都是觉得对孩子好的事情,但没有考虑到孩子是否喜欢。我自己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值得反省。

可能孩子在小的时候反对过,基于父母的权威,都忍了,但是到了青春期,这些日积月累的情绪就无法自控,体现在了消极抵抗上。

我只是看到爸爸说妈妈喜欢陪孩子学习写作业这一点上,就看到了妈妈强烈的控制欲。孩子作业不可能天天需要父母帮助的,肯定是妈妈觉得她的方法更好,要干预孩子按她的方式方法来解题(我家里也遇到类似的情形)。

我很少上子女坛,就是看到太多别人家孩子,自己总是焦虑。现在学习平常心对待孩子,我们互相找到了自我。

绿
绿园紫竹
对不起,一切纯属虚构,是我在挖坑,请群主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