咢字源考

S
Shubin
谢谢分享。楼主讲到风车,让我找到了伊朗千年前造的风车,还听到了它的声音。视频链接在内

 

来罘
我得承认,码字时心目中的风车是九九艳阳天里的那种,伊朗人的风车应该更接近苏美尔传统,够大!多谢!
p
papyrus
古埃及人也有一个类似“昆坎”的“像声”词 :-)

记得是 Champollion 本人说的,古埃及语里 sistrum 的读音是“kemkem” :-)

Nefertari 手里拿的和背景上写的都是(和 U+133E3 不是同一“类型”)

 

修仙得成正果终于正式登机的强国终身皇帝即将窜访国际刑事法庭通缉的罪犯。是为同性相吸不可抗拒,自由世界的各路敌人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彻底走到一起 :-)

再谢来罘兄科普。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来上课,春暖花开之际,能坚持上课,给老师一个赞!给自己一个赞!嘻嘻嘻
云霞姐姐
咢,不常见,应该是稀有字,噩耗,器材,嚣张,都比咢常见
云霞姐姐
咢,我据然想不出一个词来,来罘可有啥词汇?
云霞姐姐
知道“咢” 是争论的意思。跟着学习,长知识,谢谢来罘,祝春安!
来罘
女王手里那两样东西远看象沙锤,近看是金属构件,靠的都是节奏。收下沙锤一对儿,多谢古纸兄。

另外,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饿上砧板,习要陪斩,谁也拦不住,我们且看好戏开场。古纸兄春日愉快。

来罘
的确稀有,准确地说,该字已经淡出了。
来罘
咢为腭与鄂的本字,后二者都是咢 + 邑,意思却迥异。一字托三家,古人的混沌。
来罘
争论是文词,俗话说就是,吵吵什么?
来罘
西海岸的春天来得早,遥祝云霞莫把春光辜负了。
来罘
古纸兄明鉴,认真一比较,121B2的字形与Sistrum的物形着实相去无几,图片见内。

另外,新进账sistrum一字,不亦悦乎?稽首再谢。

土豆-禾苗
下周二考试,请不要缺席!
云霞姐姐
哈哈哈,问好土豆,谢谢通风报信,我下周二一定逃课,最怕考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