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USC 2023年 早申录取这么奇怪?

为了你
楼主 (文学城)

USC 早申周五公布,哀声一片。大牛学生被纷纷Deferred。据身边学生录取情况,究其原因,是USC改变了招生政策:

1)改择优录用为择Fit 录用,为了提高yield rate,如申请者有被觉察到是把USC作为备胎的,坚决不录,如UCI。

2)需要Financial Aid 的,基本录取无望,据说该校有财政危机。

3)该校给奖学金的名额基本是跟大藤重叠的,基本上没有学生会放弃大藤去USC。奖学金有名无实

4)早录有很多给了冷门专业。

5)因加州公立大学的竞争,USC 被加州学生作为备胎多年。今年USC终于白嫖了加州学生一次,减少录取,降低录取率,提高了YIeld Rate, 奖学金不需要发出,一举多得。

5)USC会坚持此政策多年,大牛学生可以不必申请USC了。

 

a
avw
说句冒犯的话,大藤也是这样录取的。他们的标准跟紫檀很不一样。
s
sportfan
听起来很正常啊。”白嫖”?这词用的
U
USAT300
本来就是双向选择,学校政策有变不算奇怪。
圆西瓜
USC 外州娃申请的不多。
徽州老家
录对的人,不想来的干嘛要录
m
mmmwww
基本上那些中间层次好学校都可代入这个列表。没有统计数据,凭阴谋论臆想。
H
HP2511
不上不下的学校都这样,完全浪费申请费,看USC录取的学生比被Defer的质量差一截,真是笑话

GPA3.7的 SAT1300都会录,哈哈

r
randomness
最后明年必须有5000个学生去报道。真想去的还是很有机会
成功的G
USC和东北,BU之类的学校比起来,是不是要牛一些?后两个学校也是这个思路吗?都有Tufts Syndrome ?

感觉上,USC不是很喜欢学霸,对文艺比较在乎。毕竟是好莱坞周边,职业取向也和娱乐界相关?

a
avw
东北那个是职校。USC还是像模像样的大学。
S
Snowleaf
网上看数据,大部分录的学生stats很强的。偶尔有些GPA差的,十有八九有hook
a
avw
不过,你也说出了一个事实,录取率看不出难不难进
H
HappyWed
紫檀的人真是口气好牛的,连USC都看不上

人家是仅次于斯坦福的加州第二私立,business school是花街feeder, 工程top, 影视艺术相关行业top, 住宿食宿好,教授都很牛,研究院很强等等,加州本州内牛公高,每年也入不了几个。加州top私立高中学生喜欢它。有钱的外州的要读私立大学的孩子,想到加州玩学四年的,又牛不到斯坦福级别的,不去USC去哪里呀?

A
AMYMINT
比东北,BU强
S
Snowleaf
加州第二私校,不是应该是CalTech吗?
H
HappyWed
Cal tech太小,只有理工,USC是综合性大学。好教授都想去呀,教授福利比加州公立大学好很多。

教授孩子保入呀,加州公立大学的教授子女申请加州公立大学没有优待。

A
AMYMINT
你站到学校的立场看,哪一样不Reasonable?
C
Croissant_22
不觉得USC选差一档的学生,感觉他们会选适合的学生

熊娃以前的DECA partner就录取了,小姑娘overall package很不错的,熊娃说是适合USC的那款。

H
HP2511
可能跟CalTech搞混了
H
HappyWed
caltech在加州并不受欢迎,只有纯理工娃才考虑
H
HP2511
要怕牛蛙不来就搞ED呗,搞了EA又想死保Yield,这有点不Reasonable吧
网恋无罪
USC有家长哀求才录取的传统 :)

多年前,伊朗裔男同事大女儿学业表现极优秀(她3-4岁时见过),横扫UC,也有USC。因为USC给了Dean全免学费的奖,和新闻交流专业的名望,她去了USC。毕业后找不到正式新闻媒体工作,跑到我们单位的公关交流处混了5年吧。也就说她和我们同事了几年。疫情前辞职去黒斯汀法学院学律师。

话说小3岁的二女儿表现不太突出,当年被UC/USC全据。同事跑到USC录取办约见录取主任哀求造顾姐妹关系在同校。录取主任建议先去圣塔莫尼卡CC混2年保持足够好的成绩再转入USC。二女儿不情愿去CC,就去了SD的一所4年制教会私立大学。几个月后可能生宗教不合退学,转入LA 圣塔莫尼卡CC。2年后如期转入USC 生化,有些资助。毕业后由关系信息作合同工填补怀孕休假雇员几个月。又延续几个月,一年多后正式混入Genentech 。

薪水都不够高,难以承受湾区SF/中半岛的房租。近期买房就更是不可能了。好在当年(2002年?)在偶的推说下同事咬牙在680远东北湾50万买了一个4居独立屋。 全家人至少有安身之地。否则现在会很难过。

H
HappyWed
新闻专业就是哈佛毕业都很难找工作

你这种拿身边人举例,把他人踩在脚下,抬高自己的做派,让人很不舒服。

r
randomness
我听说的是NMSF都没进lol。 这招牌诱惑以后也不灵了
H
HP2511
可能舍不得那个半奖
b
baojj
USC 是给奖学金最大方的吧,早申的娃很多是冲着奖学金,因为今年USC奖学金只有早申才可以有。坛子两个报喜的都是大牛蛙啊

每个学校都是只录对的!USC 这样很正常啊。

紫檀AO也都瞎子摸象,根据自己身边的情况总结出来的,其实谁也不知道整体学生都是什么状况。

牛蛙恒牛,最后没有几个牛蛙被落下。如果真被落下了,一定有不堪忍受的短板。

网恋无罪
CBS实习后说可以雇她住派中东伊朗。同事担心安全没有追进。中西部报社让她调研写SF无家流浪汉

安抚当地居民安居乐业。同事也是担忧安全,也没有追进。

另外偶说的都是真人实情分享给网友们,真实就是有很多无奈。不是为了踩低别人:)

S
Snowleaf
父母各种担心阻止,还真是不适合从事新闻专业
水清沙白
会有人一直告诉你,很多人放弃大藤和S,拿奖学金去USC的

s
sophiaDNA
有点过分解读,小心眼之嫌LOL
H
Huyou2023
大藤生就是拿USC保底的,它最值得的保底,为什么不申请

2
284321
RD进去的孩子到第二年可以申请奖学金吗?
p
phoenix05
RD进去的,如果是NMF,自动从第一年起有半奖。
b
baojj
的确,我们这里去年两个没去S的,其中一个就是去USC full ride,学医学。能省下好大一笔的确诱惑很大!

USC医学院好像也不错

b
baojj
full ride一给就是四年,不知道中间是不是还可以申请。
无言无语无声
对。那两个assignments,在新闻界属于肥缺,热点,最容易成功的追求点。人家在重用她,然后家长不识货。自作聪坑孩子
b
baojj
这不是哀求也没进吗,正说明哀求没用啊
n
noejb
既然Caltech不算,那也轮不到USC, Pomona比USC难得多尤其是丝糕
为了你
USC 基本上是不给保底offer 的
s
st-watcher
Are you from UCLA or Norte Dame (USC's Rivalry)?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