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Y 比拼 MS, Chicago

b
bigbeartoo
楼主 (文学城)

标题是click bait!呵呵。全都是大牛校。在我心中并列第一!

不过想到前面提到 ~~Princeton 的"O" 娃比HM 少。似乎说明P是“less prestigious”, 但是长年排名还不错,可能有是有别的优点吧~~。想谈谈我的想法。

我认为HPY 之所以是常年Big Three, 靠的是他们的三大法宝:Harvard 的Kennedy, Princeton 的 Woody Woo, Yale 的Law。这三个学院让HYP 嵌入了国家机器和国家历史,保证了山顶地位。前几天正好在读Princeton的Eating Club。说Ivy (blue blood 学生的Eating Club)“owns the country”, but Tower (Woody Woo学生聚集的EatingClub) “runs the country”. Princeton 可能数理不错,但不是P在山顶长期停留的关键。

Chicago 是个反面例子,一度可以和HYP 争老大,但最后下行,原因很多,但可能和他非常专注academia和数理,但是缺乏对国家机器有影响的学院有关,无法长期地维持山顶地位。

Stanford 和MIT, 尤其是MIT是近几十年顺科技风快速上升的. 老波士顿人还记得MIT 和RPI, WPI 齐名的时代. 紫檀有人对MIT 试图校院多元化,甚至录小中女都很有意见。我个人认为MIT 其实是为自己能长期发展做的必须工作。而且科技风对学校(MIT)的发展是长期还是短期的加持,也拭目以待。

 

a
avw
你这是在justify US News的排名吗?LOL
b
bigbeartoo
没想到 呵呵

不过孩子在老私高,最近点无聊,在思考一些私校大学的定位。

凊荷
芝大有法学院商学院

跟钱和权都有关。我觉得这个是东部和中西部的竞争导致。

美国还是由东部权贵把持。

 

阿拉拉
不觉得Y 能进前三。很多人心目中是HMS
b
bigbeartoo
BigThree 是特指 (IVY )BigThre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ig_Three_(colleges)
b
bigbeartoo
Chicago 法学院商学院似乎重academia 研究

当然Chicago城市的影响也大大的不行了。

x
xujiang
这些跟本科排名有啥关系?!
凊荷
无论如何,芝大靠学术强靠merit好竞争不过HPY

权贵不会轻易把地位利益让出去的。

 

徽州老家
同意,金融政治中心在东部
凊荷
S是暴发户,在老中心里分量重,在老钱哪里

不足一提。老中,中国都有暴发户心态,符合S。

 

z
zeno
什么叫做ivy owns the country? 指政界法界金融界都是ivy的人吗
b
bigbeartoo
我们老私高

还是HYP的江湖。只是陈速事实。不代表我的观点。

a
avw
还是,你把自己当校长了?
b
bigbeartoo
Elitism 的胡言乱语,不过在P的context是指Ivy Eating club

传统是个blue blood 老钱Eating Club。所以“owns” the country. 老爹有钱的意思。Tower 是Woody Woo 学生聚集的另一个Eating Club.

阿拉拉
人英国人还觉得整个美国是暴发户看不上呢,怎么没看到那些所谓的老钱送孩子去牛剑,Y的实力T5里面也就最后一名这是公认的
b
bigbeartoo
是的。正是我的意思
b
bigbeartoo
要看context, 是紫檀公认的。

Yale 在紫檀简直是破鼓万人捶。到DC 的议会山和高院可能看法不同。

b
bigbeartoo
老百姓也能思考哈,你个STEM 硬核家长

怎么搞阶级固化呢?呵呵

R
R&D
WPI 是个什么水平的学校?

以前完全没听说过这个学校。正好昨天听说娃的魔方大朋友在那里上大学。魔方还真是这些娃的真爱,上了大学之后都是继续参加比赛,还想着怎么提高自己的排名。

r
randomness
这些跟本科生都没什么关系。
b
bigbeartoo
挺好的STEM学校。在麻省口碑不错!
加州阳光123
老牌牛校,但是现在日落西山了 
z
zeno
时代变了,老钱也没啥办法坚持原来的圈子了

跟当年英国贵族一样,必须要娶美国老婆才能坚持城堡生活。现在的东部老钱必须娶西部的“暴发户”才能保持影响力。一边娶,一边骂 …. 嘿嘿
b
bigbeartoo
P的是本科重地。也是为数不多的研究生院。
阿拉拉
从政的话难道不是H 更强?
b
bigbeartoo
美国东岸不至于

西岸的高看自己了

R
R&D
谢谢科普。跟哪些大学相当?比如州立的哪些大学相当?

不好意思,这么比较,是想有个感性认识。

r
randomness
P起码以前喜欢学霸。年级第一那种,现在好像有追求进步的趋势
b
bigbeartoo
Not necessarily

HYP 的三个学院对美国政治都影响巨大。历史上Yale 议员常常超Harvard. 更不要说高院了。

t
top100
还有个RPI 大家觉得怎莫样? 很久没听人提起了
b
bigbeartoo
grade 似乎还是deflated, 不知会坚持多久
凊荷
Y的stem 最差

可stem 和权贵无关。

权贵会把他们的fine 孩子送到这个fine school的

成功的小羊
日落西山,落得不见踪迹。
b
bigbeartoo
不清楚。不知现在生源怎样
u
unitedb
不觉得Y是T5最差的。各有各的长处
H
Huyou2023
很多人就是哈耶普,这个不因为某种排名而改变,不是没有道理的
u
unitedb
stem好的,打工的多。
u
unitedb
紫檀能不能跳出打工人的观念? Y非常好的学校!
H
Huyou2023
每个T5都是各具特色的,去哪个都不会亏,比拼的是强大的声誉和校友资源不是看哪个理工强或弱

说这话的都是基本不了解名校的

H
Huyou2023
确实还不太懂
凊荷
不是人人喜欢这个学校

走的太偏了。把美国也带偏了。

米汤
学校O娃多少和prestige 是两回事

其实可能会是反过来?以前讨论prestige and preppy, 大家认同是YP.

P也是有O学生,但这些高手点到为止。一百年前数学中心从欧洲移到北美,以致图灵要到普林来跟Church读数学博士。像许六月,Andrew Wiles这类出名在普林象牙塔不是偶然。

以前有次哈佛和普林橄榄球赛,好像最后裁判判决有点争议:打平后加时好几次,要一球决胜负。哈佛一个得分因为普林教练要求暂停在先,裁判改为无效,最后以普林得分结束。事后哈佛申述,联盟判当时场上裁判说了算。普林老美家长议论纷纷,说哈佛赛前故意挑衅,场上各种恶行,居然把自己孩子球衣都拉破了,“God don't like ugly."  HP文化之不同也以此豹窥一斑?

r
randomness
这几家说爱排第几都行。我们不追求横扫只追求唯一lol
c
cczz
Harvard 的Law 有名成功的远远超过Kennedy School.
b
bigbeartoo
可能和我对紫檀的印象有关。 P在这儿越来越像M的陪房大丫头

Y就不用说了。P要不是“IVY中的MIT”,在紫檀也得完。但最近常在紫檀看到“上不了MIT的要报Princeton就好了”,是不是开始盲人摸象了?

谢谢你的信息。不过prestige和preppy 可能还是要分开说比较好。H是celebrity school, 虽然带头搞legacy 令人不耻,但是学生总体似乎比Y和P更down to earth. P 的Eating Club 看上去比较落后。P好像一边大革命,一边维持着eating club不变。 

 

r
randomness
心向往之
D
DukeAB
Grace Wang named next president of WPI. 几星期前的事儿。这个学校知道的不多啊。
S
Snowleaf
大部分人觉得花钱去WPI还不如去州大
三河匹夫
+1, 最近的总统是Law sch 出来的。
b
bigbeartoo
那加上harvard law! :)
X
Xitong999
孩子说进S和M比较酷!
s
solarwind00
钱多的还是科技新富, H S M
f
fish100
子坛认为M毕业的潘同学O娃,是大牛,美国社会认为Y毕业的佛州州长是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