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次纽约行很顺利,感谢紫檀熟悉纽约的同学给我的很多tips,尤其是停车的信息。

香草仙子
楼主 (文学城)

上周末女儿离家前最后一次和我们出行,开车去纽约看灯和走桥。原定停车在布鲁克林大桥的布鲁克林一侧,开车开过荷兰隧道后一路通往了曼哈顿,结果在曼哈顿一侧上了桥。日落和夜景都看到了。很开心。

这次去纽约唯一的遗憾是吃的不满意。这里同学推荐的餐馆很多在曼哈顿中城,走过去时间不够。唐人街离布鲁克林大桥不远。但唐人街上很多餐馆都人满为患,女儿想去的一家上海餐馆和烤鸭店都要排队等一小时以上。后来去了一个人少的上海餐馆 - 老正兴酒家。我很喜欢我点的糟熘鱼片,但女儿和老公很不满意他们点的菜肴。请教:唐人街上的餐馆周末能事先make reservation吗?希望下次去不重蹈覆辙。


Staten Island的花灯展有4个主题 - 山海经里的中国神怪,西游记,十二生肖和美国文化里的卡通元素。自以为看了很多中国的仙侠剧,对中国的神仙基本熟悉了,但山海经里的中国神怪我非常陌生,好像一个都没听说过。站在那些神怪前看英文说明也看得我云里雾里,和已有知识对不上号,顿感自己非常没文化。花灯展的解说没有中文是个错误。

花灯展是在一个棒球场里举办的。棒球场紧挨码头。很长的水岸线,散步的好地方。这里的渡轮应该有通往曼哈顿的吧?希望有机会坐一次。

圣诞节在Trader Joe买来的水仙花已经过了盛期,估计撑不到春节了。

幸好我的比利时好友送我的圣诞礼物是4枚水植水仙。这种水植水仙我在美国商店没看到过。我猜她是在唐人街买的。她是东亚文化通,知道买这个送我。不过她送我的水仙容器是一个日本大碗。那个不对。我家里也没有对的水植水仙容器。只能拿一个圆形玻璃器皿凑合。感到今年春节,嗅觉会如意,视觉要受委屈了。

在网上google了一圈,看到这张图片。小时候家里的水仙和水仙花盆是这样的。

请教:美国的中国店或纽约唐人街有卖漳州水仙花头和这种中式水仙花盆的吗?

今天是小年,打算吃顿饺子。但儿时过小年时最兴奋的是买糖瓜祭灶。在美国哪里能买到糖瓜呢?

祝各位同学小年快乐!兔年如意!

马来人
哈哈,你到我家附近来啦。我就住在你照片里的码头附近。

纽约唐人街的几家上海饭店,都不正宗,做的生煎没有上海味道。不值得去吃。

香草仙子
哈哈,上次探春就说你家住Staten Island。让我有问题找你。我到那里看到这个码头和水岸时真的想到你是否会在这里

散步。很宽敞漂亮的地方。那你应该能告诉我,这里的渡船是否有去曼哈顿的?坐船多长时间到曼哈顿?多长时间间隔有一班?我觉得这附近停车很容易。那个mall也挺大挺漂亮的。以后还会来。以前我们基本只在曼哈顿玩。

P
Porcelana
很高兴你们玩得愉快!很漂亮的照片!
香草仙子
谢谢。你推荐的Brooklyn Height没去成。时间不够。还想再去一次布鲁克林。纽约真是大。各区有不同的风格。
N
Numero
又到新年要买水仙花了:))我前一阵陆陆续续买了好几盆兰花

最早买的都100多天了,花还开得好好的

y
you_fu1
下次来法拉甚,长岛,这边餐馆比较多,趴车容易…
香草仙子
儿时的习惯 - 春节没有水仙花的香味不叫春节啊。
加州阳光123
以前weee 上有漳州水仙 老美超市的所谓水仙花不是我们说的水仙花 不要混淆
R
Rockeymountain
这是国内来办的花灯吧。都不知道今天小年, 晚上包饺子。

一个人的小年夜也要好好过。

铁观音黄金桂
小时候小年祭灶公,年糖年饼是我的最爱。
H
HappyWed
哪里买,华人超市?
马来人
渡轮免费,可以看自由女神。半小时一班,24小时都有。渡轮可以去华尔街和中城。斯坦顿岛上有一个中国花园,也有海滩。

从家门口看纽约对岸的风景还有布鲁克林的大桥,也很好看。

 

岛上还有一个西藏艺术品小花园。在纽约也很小众。

纽约还有一个Skyline, 长桥步行街,不要钱,建议走走,每次必去的大都会博物馆,不要钱,法拉盛的街边摊肠粉,既好吃又便宜,百老汇剧太贵,俺也没看。

N
Numero
水仙花还是兰花?

兰花我是在花圃买的,品种多花养的专业

水仙花local超市都有,但是跟中国的水仙有区别

香草仙子
Wow,这么多信息。我闺女回来前我应该问你。大谢!
a
ashouluo2012
昨天去华人超市看到了中国水仙

水培的,价格有一点点超过我的预期,33刀一盆,一个球。不知道是不是就应该这么贵。

铁观音黄金桂
据朋友说川山甲,和 江南食府 很不错,你觉得怎么样? 没有去过。
加州阳光123
我看浙里不错 下回去纽约准备去
N
Numero
我去年11月份种下5,6个品种的水仙,看今年春天长出来啥样
y
you_fu1
兄弟,我没去过,喜欢吃海鲜的一般去那些酒楼吃饭,法拉甚各省份的餐馆小吃都有..
香草仙子
我女儿就是想去浙里。但浙里在曼哈顿中城。我们因为下面还要去staten island看灯,时间不够。
加州阳光123
浙里在法拉盛好像
y
you_fu1
133-42 39ave suit102 flushing
四娃兔妈
上张我自己做的江米条,芝麻切片

香草仙子
这次圣诞节新年假期,因为家里人陆续生病没去成曼哈顿。最后一次去纽约是和女儿感恩节后一天去的,曼哈顿的圣诞灯饰还没都上来。

如果天气允许,如果圣诞灯饰还有,我们明天或下周末会再去纽约曼哈顿地区看圣诞灯饰。我个人对位于The Oculus的Winter garden感兴趣。如果时间够,还会去趟Hudson Yards。我老公还没看过那个新地标Vessel呢。这一带离法拉盛远吗?想玩完去法拉盛吃中餐。上周时隔多年第一次开车去纽约,因你和其他同学大力帮助,一切顺利,很受鼓励,再去纽约打算还是开车去。我还是不想坐地铁。计划把车停入停车场,然后在市内要么步行要么打车。可惜我闺女不在了。她对纽约非常熟悉。是活地图。

香草仙子
浙里在纽约只有这一家?曼哈顿中城没有吗?
香草仙子
最喜欢各省小吃。谢tip。
香草仙子
你那里好贵!可能是花盆贵。
z
zaocha2002
真是仙子配水仙,照片很漂亮
香草仙子
赞手艺!江米条如假包换。你会做糖瓜吗?那个需要用麦芽糖。小时候觉得那么粘牙不稀罕吃。现在想念那个糖吃不到了
f
fakegreen
好点的场馆都需要提前订位,不管在哪,必须要有这个习惯
香草仙子
谢谢!春节快到了,我还没找到最正宗的水仙花和花盆呢。你们怎么过春节?欧洲会比我们这里中国东西更多吧?
香草仙子
我也喜欢灶王爷的传说。国内能买到灶王爷的画。
铁观音黄金桂
浙里是什么意思?

好像老广说的"这里"的发音。哈哈

香草仙子
谢谢提醒。我们这里有些餐馆是不接受订位的。我们不是很熟悉唐人街的中餐馆。以前去吃没遇到问题。这次可能因为是周末+晚餐。
香草仙子
哈哈哈。是一家中餐馆的名字
z
zaocha2002
我们会更淡,唐人街会比较热闹,这边的水仙确实和国内不大一样,不精神。你们那有卖文竹的吗?
香草仙子
我们这里有些农贸市场有卖文竹。要碰。你提醒我了,我应该搞盆文竹。爸爸书桌上的文竹也是我儿时的重要记忆。没有香味但有美态
香草仙子
对。老美那种叫paper white. 有些像。但漳州水仙更香。如果事先被加工,叶片形态也更美。Weee上我查过了,没有
a
ashouluo2012
就是一个普通的瓷盘,我觉得一盘不应该超过20刀,可能我太小农了
D
DukeAB
浙江的意思。
香草仙子
抱抱。怎么成一个人了?老公和女儿呢?是国内来办的花灯。带娃回京在国内过元宵节时我们很喜欢去看花灯。没这么有文化啊
四娃兔妈
我是南方人,沒吃过糖瓜呢?!网上找个配方,应该可以山寨。
D
DukeAB
赞,太牛了 :)
y
you_fu1
曼哈顿19 st marks pl New York
蓝调
花盆:

 

尺寸需要看一下:

https://www.taobao.com/list/item/563136380950.htm

a
ashouluo2012
好棒!年味有了
N
Numero
江米条做得好!
N
Numero
你这就叫有文化:))我去买一盆山寨一下就好了
香草仙子
谢谢信息。我和女儿前年试了好久淘宝网。需要一个电话密码confirm。上两下账户就被冻结了。另外,好像不收美金要人民币。

我很想有个能买东西的淘宝账户。给我妈送礼也方便。价钱合理。我一直用的游子网特别贵。去年来了一个拼多多。用来两次,感觉不错。可能不如淘宝网货全。但聊胜于无。
香草仙子
感谢!看来你是个纽约通。纽约的地方你都门清。
香草仙子
谢谢。这个算文化?那也是我爸爸有文化吧?我正在恶补山海经。发现这本书挺好玩的。

三生三世里的九尾狐原来是这里的75个怪兽之一。独角兽不是西方的神兽吗?怎么也在这75个怪兽之中?青龙白虎凤凰大鹏朱雀天狗,也都算耳熟能祥的。这本书的确算是中华神话的鼻祖。不过那个灯展怪兽不给中文名字,估计连中国人带外国人都搞不清典故。这学问太偏僻了。我应该不是唯一一个自感没文化的。哈哈。
N
Numero
这就看出区别了,你思考这么多,我只看热闹:))
香草仙子
刚出炉的琥珀核桃 — 权当祭灶王爷的甜瓜了。芝麻撒的多了些。口袋口一歪,芝麻都跑出来了。

w
willows
超爱西安名吃,和那个中国花园,大都会只能用NY人免费,要看证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