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毕业的 P 材料工程学生

L
Lucky2022
楼主 (文学城)

他看上去像是南美男生,GPA 3.43 ,比 P 大平均 3.3 高一点,他只在大学做过研究性质的intern 。 十一月份申请我们公司科学家的职位,当时我们给另一位女生offer, 该女生新年没来报到。所以他今天有机会到我公司面试,老板今天准备给他offer, 约五万左右,如果他不接受,我们准备再登广告。

大藤毕业生如果进不了 顾问和 银行相关的职业,往往只剩读博一条路。他想在读博(约六年)之前试一下能否找到工作,他住在富人区,上班到公司单程约一小时,如果他接受了我们的offer, 我会在以后介绍他工作的情况。

我以前在坛里多次強调非CS 专业的学生最好选择CS 为后手,毕业之后再转 CS 也行,但不能一直不下决心。这位P 学生不适合顾问或银行的工作,他本人应该在二年级之后就意识到了,他计算机课学的太少。

z
zeno
薪资给的太少了吧,什么样科学家的位子才5万
L
Lucky2022
小公司的最低职位,相当于实验员, 名称好听一点。
d
dujyy262
CS也一样不行,P学cs的和某藤校cs一样找不到工作

今年要毕业了,不是富豪家庭,急得父母跳脚。不如读州大cs,可以慢慢读不毕业

L
Lucky2022
他没有经验,要学一个新的仪器的分析工作

前半年做学生徒,分析样品。

闲聊一二
顾问银行CS之外,就没有好工作?
m
mjnew
哈哈,咱早知道了,上次贴娃高中进T5的就好几个这种,履历其实很容易看
m
mjnew
履历就是大学4年基本啥都没做,除了有些科研,但没文章,或者挂名一大堆的,这种一看就明白这娃不知道人生要干啥
m
mjnew
履历看得出,人家其实对啥兴趣都不大
m
mjnew
如果是富人娃,也就无所谓了。中产娃就麻烦了,晚熟或者不熟
m
mjnew
州大cs反倒人变现实,去上班了。这种属于父母傻,只管大学,不明白大学毕业后更重要
H
HappyWed
什么意思,他找的不是本专业的工作?材料工程没有相关的工作让本科生做?

”大藤毕业生如果进不了 顾问和 银行相关的职业,往往只剩读博一条路。“ 其他行业都不需要本科毕业生?

H
HappyWed
他学啥专业就是想做啥工作呀。不太理解你的点在哪里。大学生把本专业学好不够?
b
bobpainting
第一份工作不错了,以后多的是机会。我们这里VP的女儿加州USC毕业,第一份工作3万多,还是加州工作,几年功夫变化可大了。
f
fantasticdream
看来你们的工资不够好

所以没人愿意来

凊荷
你们给的太低了

我们中西部学化学的刚来都比这个高

 

m
mmmwww
P大工程学院本科生可选择六个系,没有材料工程。学院有个材料研究所,招收的是研究生。
凊荷
所以P 大

工程也不靠谱,专业都瞎设置。

材料是一大专业,竟然没本科学位。

2
284321
是Y吗?
m
mmmwww
意思P大没有拿材料工程专业文凭的本科生,楼主遇上骗子了。
凊荷
我觉得

是风气把娃,有的娃,带歪了

凊荷
有certificate,也许这娃靠这个certificate 找到楼主公司?
a
ahawater
普大的材料工程是minor,可以拿certificate
P
POTPRC
你的意思是不做顾问投行CS的都不叫人生?
m
mmmwww
凭证书找5万位置,那就算是不错了。
凊荷
是本科生啊。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r
randomness
你们公司给本科毕业的scientist 职位这么少钱?
m
mjnew
不同意,大概率是小孩自己问题,没啥动力
m
mjnew
这阅读能力,履历上很少东西,说明娃对啥兴趣都不大,和投行无关
凊荷
不是

最近遇到了几个大藤娃,学CS就是把自己忙坏了,但都不专注CS。和公立CS的风气不一样,公立一进校就是刷刷刷

几个藤娃娃都很driven的。

r
randomness
真正的专业是什么呢?
a
avw
现在哪有本科毕业就做scientist的?
a
ahawater
那就不知道了,楼主没说
r
randomness
太有了。20年前也能给个四五万。本科工程stem专业毕业生进研究单位不叫scientist叫什么?
成功的兔
Engineer? Technologist? Technician?
r
randomness
如果工程专业毕业的去公司R&D 也可能就叫Scientist. 比如Staff Scientist
可能成功的W
20年前的4、5万能和现在一样吗
m
mjnew
说明课程设置老化,training 不行。不可能200多名毕业生都去读博
r
randomness
说的就是给得太少了
L
Lucky2022
他如果能找到和他专业相关的工作就不会申请我们公司

另外他缺乏 passion, 不会推销自己,我老板面试了他一个半小时,他没有提他是如何独立解决最难的问题。他说在做毕业论文时 3D 打印机对同一情况给出不一样的结果,最后他发现是样品在近样管里有气泡,应为样品粘,压力大,所以出来的结果不一致。后来我问是谁解决这个问题的,他说是实验室的另一位,那人在其它的实验时发现相似的现象。我最后把功劳给了申请者,并对老板提到了这事,老板说他完全不知道。该P 毕业生现在最多能找到六到七万的工作,他目前的能力只有这点。他真能干一定不会举一个别人帮他解决问题的例子来回答我的问题。

加州阳光123
怎么这么低?你这不是打击鼓吹工程专业的人嘛?
加州阳光123
同意
加州阳光123
什么专业才3万多?
可能成功的W
材料一直也是火坑专业之一呀
凊荷
不是,是风气不一样

对于高中没学过编程的娃,不利于发展。

w
wilde
起码人品不错,没说是自己干的。
L
Lucky2022
他的毕业论文是关于 surfactant 的计算机模拟动力学

研究亲水基团和亲油基团的相互作用,这种课题在四十年前的大学里还算回事,现在的P 教授还在做这一课题则他的学生只能接着去读他的博士,再后来的结局大家都能猜到了。该 P 毕业生能来我公司上班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比他倒霉的同学应该还在找工作呢。

v
vicggcs
你们公司薪水太低了,我们这两年招不到人,烂校本科也给到7万,也是化学材料
v
vicggcs
很多公司staff scientist比senior scientist title还高
P
POTPRC
不是已经有科研,为什么说对啥兴趣都不大? 说说你自己当年大学都干了些啥
r
randomness
无所谓叫什么了。也可以就叫Scientist I,类似银行里是个人就VP
r
randomness
他要不是P的你还会这么分析他吗?就算你碰上个能力不强的书呆子好了。P再不济也不会都这样了
静听秋雨
现在学工程类的/材料类的生源也不行了。

以前数理化成绩好的学生可能会学工程/材料类的专业。近20年由于CS的异军突起,数理化成绩好的学生不少选择CS或是与CS相关的专业。朋友的LD在某大石油公司工作,他们以前直接去T5校招化工专业的学生,各种层次的,本科生至博士,现在根本不去校招了,因为招不到好的学生。石油公司也很难招到好的化工博士,对化工专业的人来说石油公司的起薪已经非常好了。当年认识的学化工专业的人,大多都转成CS和统计专业了,其中不乏国藤的。现在更是没有多少人愿意学化工专业了,形势比人强。

材料的本科生出来其实就是做简单的实验室工作,充其量也就是technician而已,不可能拿到高工资起薪。 

L
Lucky2022
我没有看他的论文,是他自己说的

我共化了三分钟看他的简历,GPA 不错,回答问题的能力一般,我更喜欢普通学校聪明的学生,我以前招过排名二百之后私立学校的化学专业的本科生,很好用,她现在在大药厂上班。如果今天我可以在这二个人中选,我还是会选我招的那个女生,我那时付她$36/小时,她那时还没有实验室 wet chemistry 经验,但她回答问题都抓守重点,并问非常好的问题。我现在的公司我只管 QA, 不管实验室,我没权招人。

b
bobpainting
具体不知道,好像什么设计。她第一份工资不及她老爹工资零头。
r
randomness
你有学校歧视。lol
R
Rockeymountain
你们公司周扒皮啊, 现在最差的公司intern都30刀一小时。而且是低年级学生。
a
amiyumi
P连这个专业都没有,最多是张certificate
a
amiyumi
P大学生随便找份consulting都比这个高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