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资助比例看,感觉藤校里面的有钱人真不少啊

l
lzr
楼主 (文学城)

普林斯顿,Approximately 62 percent of undergraduates receive financial aid.

哈佛,55% of Harvard undergraduates receive financial aid

耶鲁, Yale University around 55.0% (3,307 in total) obtain some type of grant aid.

哥伦比亚,Approximately 50% of Columbia students receive financial aid,

62%的接受资助,是不是就是说还有38%的不接受资助,那就是付全额学费生活费?那就是说藤校里大概一半的学生是家里相当富裕,能一年出个近10万供小孩上学?学校估计的费用都是8万多了。

而且估计这些小孩的学习都还不错的?这么多又聪明又用功又有钱的学生?

 

u
untrust
我们没资助。按紫檀标准算穷人:)
P
Pilsung
别小看了那个62%的资助生。那也是藤校觉得值得在那些孩子身上投资金钱和教育。因为以后这些优秀的孩子都会

回馈给藤校。你以为藤校那么多billion dollar的endowment都是哪里来的,不都是历届校友回馈给学校的。

因为藤校孩子基本上工作都很好,又有有钱人elite圈的加持,所以从来不愁钱。

倒是中产上藤其实不太划算。要交巨额的学费,如果孩子出来的出路一般,那个投资就算比较失败的,cost vs reward。而这个投资风险是个人家庭承担。所以如果我把自己的家庭定位为中产,自然对于爬藤就没有那么热衷。

a
ahawater
看你中产定义收入是多少了?拿资助的也是有多有少的
徽州老家
交全费的也不都是有钱人,中产也要交全费
P
Pilsung
中产这个范围广,从5万到25万。我觉得藤校对于20万以上的家庭收入(upper middle class)

会给资助吗?

我觉得不会吧。当然我还没有潜心研究藤这个道道。也不知道他们给资助的cut off或是formula是啥。

H
Huyou2023
超过30万的家庭T5也能拿到资助,T5财政实力太强了
徽州老家
那是零asset的情况下,否则根本没有
P
Pilsung
有这么强?我去年好像在紫檀瞟了一眼,说20万以下都有资助,这会儿又升到30万,通货膨胀真厉害啊。

如果家庭收入超过20万,能减免掉学费这个大头吗?好像名校学费至少6万起价的呀.

成功的兔
看怎么定义中产了……拿不到FA的真不是中产,高薪或高资产或都有
t
trimtip
中产交全费的肯定是一般定义的有钱人,年工资收入得在25万元以上,加上净资产至少3百万,凡是25万以下净值产50万以下

肯定有资助。大藤校的穷学生比绝大多数的私立名校多,因为它们资助多,可以多录取多资助穷学生,但其它私立名校通常仅仅资助极其优秀的穷学生,数量少得多。

a
ahawater
对,至少也应该算上中产
徽州老家
房子就值50万了
l
lzr
按照哈佛的价格计算器看,一直到年收入28万都是有资助的

所以大致可以说半数哈佛学生家庭年收入30万以上?这应该算相当富裕的了。

P
Pilsung
房子算equity还是payoff的情况下?
P
Pilsung
就是top1%的家庭付费,给top4%的孩子出学费念书。
t
trimtip
50%的大藤学生是来只25万以下家庭,都有资助,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富裕家庭出身。
徽州老家
equity
t
trimtip
净资产。
u
untrust
有没有资助不保密的?听说有资助的不定期要group meeting?
加兰
参考大米。只有低于20万才有half tuition。
l
lzr
所以感觉藤校定义的富裕线还是比较实在的,比论坛里的贫困线富裕线合理的多了

这里论坛讨论的贫困线富裕线往往是高的离谱,还是用藤校是否给资助来判定比较合理。藤校不给资助的都是富人。藤校给全额资助的是穷人。藤校给部分资助的是中产。

b
bobpainting
我家有资助,没听说过这个MEETING。申请的时候就填了FA。
成功的兔
握手,我是这么理解的 :)
成功的兔
+1,没听说过
茴香馅饺子
什么收入20,30万的,是指没有资产的情况下。两套房子就啥资助都没了
b
bobpainting
是的。我认识的选择藤校都是因为资助好。外州公立花费太高。
a
ahawater
还是看具体大学,小藤资助也没多好
大西洋里来的人
一年给5千也是资助,但用处不大。估计不少这样的
r
randomness
可以用这个数据排座次。不会太离谱
r
randomness
那是AA URM support group?
r
randomness
主要是学校有钱。其他学校倒是也想,没钱做不到
立平
想当然了。你忘了算资产, 529, 投资, equity加起来试试。
H
Huyou2023
Stanford 收入15万一下学费全免
C
Croissant_22
我一直好奇我家这种也算在FA那一类吗?

如果是那这数据水份也太大了,填个表就有几千的有息贷款。

l
lzr
藤校(Top校)都是meet 100% demonstrated need的,所以比较准确

如果藤校只给几千,说明按照标准只差几千,那就是离富裕不远。

州大往往不这样,特别是外州的,费用也要好几万,但是资助也只有几千,这样的数据就没什么用了。

H
Huyou2023
家庭总人数,父母年龄,在读大学孩子人数都会影响EFC,父母年龄超过一定数字会有影响,同时在读大学生人数影响非常大

可以好好研究研究的

r
randomness
贷款得还啊
r
randomness
如果觉得meet 不了就不录取。
C
Croissant_22
是要还,但也是FA,我们算在那50%拿资助的里面吗?

一般人也不会去接受贷款,如果我们也算有FA那么自掏腰包全款读书的应该是远远超过学校给的数字。

H
Huyou2023
net equity - loan 不是整个房子的净资产
H
Huyou2023
要看什么资产,不是所有资产都算,自住房不算assets
t
top100
5000估计还是贷款
徽州老家
各个学校不一样,自住房算0%到4%不等,比其它资产比例低
r
randomness
这么说的话这个数字也是可以manipulate
牛眼看牛
不是藤校学费就少了一个子儿了吗?我们这边的boston college, boston univ. Tufts 学费和藤校一样死
r
rr6mumu
父母年纪大和年轻应该是不一样,这样

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