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乐里中提琴和大提琴

动动妈
楼主 (文学城)

哪个比较容易上手,还是差不多?

a
avw
小提琴比大提琴多,大提琴比中提琴多。中提琴的都是冲着没人,去捡便宜的
动动妈
这样子啊

明白了

c
cys254
中提琴比较容易进all state :-)
j
jingxin2016
Cello 是大提琴?
a
avw
还有低音提琴,拉的人更少。但是位置也最少
a
avw
对啊
a
avw
所以啊,一看小孩子干什么就知道家长有没有在后面瞎指挥
蓝山碧玉
大提琴也很难进
a
avw
对啊,大提琴拉得好蛮好听的,拉得不好也不至于小提琴那么难听
蓝山碧玉
哈哈哈!初学者两都难听,我朋友说她直接戴耳机或散步。还不能当面说娃怕打击自信心。
c
cowgg
小提琴比2胡好听,但二胡容易学
S
STEMkid
中提琴主要用于配乐,单独的曲子很少,所以喜欢拉的人也少。知道不少精明的老中安排娃玩这些容易进乐队
a
avw
拉二胡是不是可以治抑郁?
S
STEMkid
其实除非娃喜欢,以这种态度即使进了乐队也不会很出色,对大学申请帮助也不大
宝马奔驰
为什么?

给个理由?

花树2017
眼界太势力狭隘了,有人就是喜欢某种乐器,没考虑什么多少难易,

还说什么捡便宜?太好笑了

j
jingxin2016
校乐队对大学申请帮助大吗?
宝马奔驰
赶快去拉《江河水》

一拉解千愁

蓝山碧玉
酱油娃要不要混乐队?乐队很费时间。
z
zaocha2002
差不多,不过俺娃同学个子高选大提琴(身高>1.90),女生很多选中提琴
蓝山碧玉
我也观察,很多高个子娃选BASS,他们还站着。
S
STEMkid
看娃喜不喜欢,喜欢就去,不喜欢才是浪费时间
动动妈
不知道啊,我没想过这些问题

娃说想试试弦乐,但自己也不知道想试中提琴还是大提琴,我就上来问问。

蓝山碧玉
喜欢是喜欢,但他干活慢有又拖延症,恐怕要熬夜做作业。谢谢!
蓝山碧玉
今天娃去排练,orchestra几乎2/3的亚洲面孔。 BAND也是,唱歌的好像各个族裔都有。
j
jingxin2016
娃的同学在校外乐队,美周六要去其他的活动不能参加,因为乐队规定不能缺课。 很占时间

可能校队会好些,下课后在学校练

z
zaocha2002
嗯关键高个子背着大提琴容易很多。
a
avw
比背小提琴容易?
z
zaocha2002
LOL,和矮个子比
O
Oona
我孩子拉CELLO,挺酷的:--))
一叶之舟
我家娃儿四年All State, 前两年小提琴,后两年中提琴

因为乐队缺人,十年级结束改拉中提琴, 十二年级又改回小提琴, 虽然以中提琴Audition选上All State 和all northwest, 因为中提琴人手够了,乐队又缺拉小提琴的了。他现在一个双琴盒里装上小提琴和中提琴两把琴上学。

蓝山碧玉
牛娃就是牛 !羡慕!还是好大学!如何申请ALL STATE?谢谢!自己申请还是老师推荐?
m
moon*river
唱歌的亚裔最少
s
summercamp
all state是音乐老师教师协会办的年度比赛,参加学校的乐队,老师会报名的,乐队的同学一起去比赛,当然是单人的
蓝山碧玉
谢谢你的信息!我娃在学校学了5年琴,啥也不知道!娃也没有任何欲望去搞这些。他的好朋友去年小提琴进了。父母很推,还以为是家

长孩子自己在申请。你的帖子很有意义。

s
summercamp
学校乐队也是有座次安排的,坐在前面的是程度好的,老师送出去参加选拔的都是拉琴拉得好的。

老师认为没希望的也就不报名了。不过自己争取一下,会有一个报名的名额的,但考上考不上,就不知道了。同一个乐队里程度差很多的。

一叶之舟
如果小提琴基础扎实,改拉中提琴似乎不难,

我儿子中提琴没有私教,就靠课堂和自己练习而已。乐队中小提琴竞争最大, 其次是大提琴.

蓝山碧玉
一并谢谢楼上2位。我娃是大提琴,估计就是混!原来座位排列也有讲究,学习了。
s
swfhx2019
这个对你们州是对的,但不是普适的。我州就是自己报的,学校不管。但需要学校背书。
一叶之舟
没有私教, 进all State 不太容易。

我娃儿中提琴能进all state, 是因为近十年小提琴和教打下的功底.

蓝山碧玉
那就不想了。他的朋友也私教9年小提琴每周2次课,每天拉2~3小时,孩子父母配合挺好!为了不伤手指,不让孩子打篮球等运动。

这个男孩子很听话,努力!我娃不行,喜欢打foot ball,篮球。骨折手术!

谢谢!

r
randomness
中提琴要读中音谱号的谱子。一般是小提琴到后来转过去
r
randomness
All State 和比赛得奖管用。地区高水平乐团,NYO管用
一叶之舟
下面网友回答了你的问题。进All state需要乐队老师推荐,统一audition, 按打分选拔,

娃儿音乐一般, 我很为他自豪的是, 他为了大局做出转变, 而不是为了私利。我当时问他:为什么是你呢?要知道,改拉中提琴,就失去了当concert master的机会。他回答:这个人不仅要愿意牺牲,还要够聪明,除了我,还能有谁呢?…放假前刚得知, 参加四年all state的孩子, 按四年audition打分排名,每种乐器选最高得分的一至两名候选人, 竞争州里一个音乐award, 而我儿子因拉两种乐器,各两年,从而失去候选资格, 做娘的心里很为儿子惋惜。这个奖项的选拔规则有漏洞,象我儿子这种为乐队大局做出调整和牺牲,不仅不备奖励, 反倒被惩罚了。儿子倒是很淡定, 让我不要放心上

蓝山碧玉
谢谢你!我娃也是这一品种娃。教也教不会。你家娃用在中国话“大格局”。
一叶之舟
对,我家大娃当年想参加cheer leader, 就 被她小提琴私教劝退了, 因为受伤会影响到拉琴
一叶之舟
谬赞了,他有所谓的“英雄情节”吧, 谈不上“大格局”
r
randomness
那大bass更容易些。
s
summercamp
你们学校没有乐队吧
s
swfhx2019
还有没有乐队的学校吗?不过50个州,每个州真的不一样。
r
randomness
小提琴还是最多。然后大提琴。因为更好玩
R
Rainfall2022
拉琴能进all state除了练,还要有天分的。在竞争非常厉害的州,能进all state很厉害了。
s
summercamp
有多少学生入选all state是音乐老师的一个重要成绩,老师上心,报名表上有老师和校长签字吧

你说的意思可能是说,老师不管选送谁,谁愿意参加就参加。有的学校是这样的,但是最后的是老师签字。报名是通过学校的,不通过学校自己报名,音乐老师协会肯定不收。

s
swfhx2019
我通知老师我娃要申请AllState,老师只提供他的NAfME编号,应该是可以背书我娃参加了学校乐队(必要条件)

所以各个州不一样的。想进All state得自己打听一下。

蓝山碧玉
我娃音乐老师特别好,中国女娃2代。疫情初期,琴弦断了买不着。老师送到家。还有一次发现她骨折了座这轮椅帮小娃调琴。性格特别

好!

r
randomness
那就是一回事了。必须通过学校报名
r
randomness
两根弦拉出四根弦的效果只能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