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灌水 - 终于翻到了旗袍照

雪晶
楼主 (文学城)

之前在翻印象中的一张旗袍照,不过总也翻不到。原来是2013年的万圣节,难怪。那次应该是我第一次参加会馆的万圣节晚会。其实每年会馆都有挺多活动的,不过万圣节晚会是一年活动中最Popular的那一个。每个人可以穿上自己选择的costume,然后在晚会中有一个高潮的节目就是根据个人的服装走秀。在两旁排开椅子,中间留出一个通道当作T台。

表演的人根据自己的character来展示所扮的人物性格,带点搞笑的性质。我以前自己从没有参加过这种costume晚会,万圣节都是带着穿了costume的孩子去要糖。想想就翻出了一件没有机会穿的红色旗袍去了会馆。刚到会馆,师兄师姊就说“上海小姐来了”,然后一个师兄问我会不会唱《夜上海》,建议我节目中可以一边出场一边唱这首歌。那时的我还很拘谨,还没有见过这种“T台走秀”,就说不会。后来师姊找到朵红帽子给我戴上,又在我嘴边点了个痣,涂了玫瑰色口红。估计那时只有那个颜色,否则我会挑大红唇色配我的旗袍。到现在也不太明白为什么点了那个痣,不过我也不在乎,大概是为了加强喜剧效果。

真正到我上场的时候,背景音乐换成了《夜上海》,还有地上喷出的烟雾。因为看到了之前上场师兄姊的表演,我也就扭捏地晃着猫步走了出来,两旁是坐着的观众发出的尖叫声,我强忍着笑走完了这个通道,然后到后面自己忍不住地笑得前仰后翻了起来。

回想起来还真的挺怀念的,之后我还买了几套costume,可是却没有机会穿了。因为在万圣节前后是我们行业展会的高发期,我多数情况下都在外地。再有参加的一次就是2018年了,我下了飞机直奔会馆,总算看到了师兄姊的表演,我也跟着在台下尖叫。还有去年算是没有出门,不过也是因为疫情,会馆已经空了快一年,所有的活动都取消了。开始怀念能去会馆的日子。

还有啊,在这里声明一下我经常在给别人的回言中胡言乱语,因为有想发言的积极性,可是原帖的文字不见得看得仔细。如有不恭,请见谅~~~

老花猫


妹子靚女一枚!面相尤其好!

雪晶


花猫,不敢当咧。面相倒是一直被讲好,有次算命的看我的面相讲我是娘娘命咧

何仙姑


 

 

a
applebee3
我还在想哪来的痣,原来是点上的。:)
雪晶
仙姑多来啊 :)

你自己挑一张照片发出来啊

我发了太多的照片,已经完全没有了新鲜感,需要新鲜血液~~~

雪晶
你真厉害~~~

有些事打算请教一下你~~~当然,会悄悄地~~~

n
nearby
片片呢?被无忧小说搞得心情坏透了,请版主把美照贴来娱乐一下
雪晶
我还没来得及看~~~
n
nearby
点赞!点赞!
何仙姑
哦?那就先请简版主先上前线!

 呼唤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