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真正的第一大忽悠是华佗:用斧头劈开曹操的脑袋做手术,在没有消毒技术,没有抗生素的条件下就是杀人

咲媱
楼主 (文学城)

其实他自己也知道,就是赌曹操不敢。因为曹操性格多疑,所以绝对是不会接受这样的医疗的,

如果曹操拒绝,那么就不是我华佗医治不了你,而是你不敢让我医。天下第一名医的牌子就保住了。

对关羽的刮骨疗毒,也同样是一个大忽悠。

我们知道,箭头有毒,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化学毒素,是进入血液的,怎么也不会跑到骨头上去。

还有一种是生物毒素,就是细菌病毒,造成脓肿,也是放出脓血,然后用抗生素,在没有抗生素的古代,就只能用清热解毒的汤药,但是效果肯定不好。

不管是那种情况,怎么也用不着刮骨。

现代的医学案例里面,也没有需要刮骨来去毒的例子。

所以,这很明显就是在忽悠人的。偏偏关羽喜欢。因为他爱面子。很配合演出这个硬汉形象。同时送华佗一个神医的形象。

骗子都是要互相吹捧才能成功的。

后来曹操招他,他哪里还敢去,去就会穿帮的,当然就装病,被曹操看破。结果就被杀了。

忽悠太多,从来都是在说假话,被杀人如麻的曹操看破,结果当然就是这个下场。

如果看历史上的记载,他到底医治好了谁?没有。

就只有忽悠关羽和曹操的故事。连医书都没有留下来,为什么?因为本来就没有。

全靠一张嘴。

对照同时代的真名医张仲景,人家可是有著作伤寒论传世。也真的医治了长沙一带的瘟疫。

人比人,真假立现。

把韭当割
好,揪出反动学术权威华佗。孔融也是假典型。
木有文化
赞好文。其实华佗还忽悠了另外一个:三国名将陈登

陈登喜欢吃日本料理,但是怕不卫生,平时也就只吃一些Sushi。

华佗去忽悠他:Sashimi 比 Sushi 好吃多了,南村的渔夫老李,每天打的鱼新鲜,你可以放心吃三年。这样华佗收了渔夫老李三年回扣。但老李的生鱼没有清理干净,鱼里的寄生虫在陈登肚子里闹起来了。

华佗遁,陈登亡。

L
Lancet
哈哈。
咲媱
孔融明明知道祢衡的脾气,还把他推荐给曹操,明显是借刀杀人,和曹操推荐祢衡给刘表,刘表推荐祢衡给黄祖,都是一回事。

估计私下里面,祢衡也是把孔融骂得不清。把老孔气坏了。估计骂老孔的内容,

就是老孔出名是靠棺材里面的老祖宗,自己什么本事也没有。

老孔打仗是靠喝酒喝醉躲在桌子底下,座上客常满,坛中酒不空,就不怕了,

老孔守一个城丢一个城。

老孔从小让梨,长大让城。梨和城都不是他自己的,胆子也不是自己的。忘记自己是太守,有责任的,

等等等等,

把老孔气得七窍生烟。

陶陶三
曹操胆小儿,华佗死得冤。关羽爱面子这一点,精髓到了。:-)
咲媱
如果不是关羽手臂被华佗医成半残,也不会在麦城被人活捉。
陶陶三
关羽爱面子,刮骨疗毒后,肯定不好好修养,偶尔还在下属面前撸个铁什么的,那肯定半残了。除了爱面子,他还不喜欢给士大夫面子。

这是他死地。

想不开1
读者喜欢这种忽悠。廉价的酸爽。
咲媱
不喜欢给士大夫面子,是因为他自卑,他出身不是士大夫,总觉得士大夫看不起他没文化。所以天天拿本春秋装文化人
陶陶三
眼界和价值观问题。最终和性格有关。张飞更是个粗人,却和他相反,崇拜士大夫,还娶了夏侯渊的侄女。:-)
咲媱
张飞不是粗人,张飞的书法很好的,张家也是大姓,汉留侯之后,他不是士大夫家族,但是离士大夫的距离不远,是可以交流的,所以他

的办法,是挤进去士大夫阶层。而关羽离得太远,自己文化水平又不够,得不到的,就装作看不起,老子不稀罕的样子。

陶陶三
张飞的确有家业。祖上不知道。你说的有可能。最终,他的确是曹操的亲戚,也成为蜀国的外戚。追求什么,最终得到什么。:-)
咲媱
所以刘备敢把荆州托付给关羽,但是却不敢把汉中给张飞,是有原因的,张飞心机太深,和士大夫近,自己挂了之后,刘婵控制不了他。
陶陶三
荆州可以丢,汉中不能丢。的确如此。张飞心机没有刘备心机深。:-)
咲媱
决定不把汉中给张飞的时候,荆州还没有丢。当时大家都觉得该给张飞。
d
dhyang_wxc
华佗说,他这个发炎哪,其实是重金属屑残留造成地。我的书重金属那章,被狱卒烧了。
咲媱
根本就没有什么医书,狱卒烧掉的是华佗记录的各个大人物的隐私,华佗用来诈骗的,不烧掉怕被灭口。否则不能解释为什么要烧医书。
老歌经典
古代的医学故事别当真。比如朱元璋赐给徐达一只烧鹅的事

因为鹅肉属于“发物”,吃了会致命。 可是,朱元璋偏偏赐给徐达一只烧鹅,徐达吃完后,不久就去世了。现代医学有这种说法吗?

咲媱
当时大家都知道吃鹅会死,皇帝给了个鹅,就等同赐死,你不死就等着灭族吧。结果晚上徐达看自己还没有死,就服毒了
老歌经典
你是在推理还是在演义呢?
咲媱
最合理的揣测。
a
attendance
为艺术而艺术,文学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