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的年代(小説)- 2

雪晶
楼主 (文学城)

若曦上了车,现在剩下若曦、靖峰跟力嵩三个人。靖峰问去哪里吃饭,力嵩说他跟朋友在附近开了一个会馆,就去那儿吃吧。然后力嵩指路,把大家带到了会馆。领位看老板到了,赶快热情地招呼。力嵩点点头,跟领位说“我们待会儿去明珠房”。领位说好的。然后力嵩带着若曦跟靖峰先绕着会馆转了一圈,里面还有些假山流水,力嵩边走边介绍着他们当初的规划。

走回到明珠房,经理已经在房间里等着点餐。力嵩问若曦想吃点什么,若曦说无所谓,清淡一点就好。力嵩问经理今天有什么新鲜的食材,然后边听着经理的介绍边点好了餐食。

经理退了出去,靖峰对着若曦说“你有没有看到那个女经理看你时的眼神?"
若曦有点莫名其妙,“什么眼神?”
靖峰说“羡慕的眼光啊。两个这么优秀的男人陪你吃饭”
若曦一下笑了起来“谢谢谢谢,我的荣幸”

然后大家开始聊了一些近况,靖峰跟力嵩都说如果没有若曦的回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见面。之前也说过要见面,可总也没有行动。若曦不知道之前两个人之间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也不方便问,就说“是啊,现在年纪大了,越来越怀念以前的岁月,所以这次真难得大家能再次一起见面”

吃完饭,靖峰把他的单肩男包斜挎上,三个人走出房间,等电梯。若曦这才留意到了靖峰的时髦皮包。电梯门打开,靖峰掏出车钥匙按楼层,若曦看到靖峰的动作发了一下怔,恍惚间想起剑也是这样的动作。回过神来揶揄地对靖峰说“哎哟,青年哥哥啊,越来越时髦”,力嵩也侧眼看了下靖峰,靖峰先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是现在流行的登喜男包。走到门口力嵩说他就留在这边了。

靖峰跟若曦坐进车里,若曦问靖峰对力嵩的感觉如何。若曦跟靖峰因为一直有联系,所以说话也比较自在。靖峰没有什么表情地说“没什么感觉”,若曦也就不再问了。然后若曦打电话给菊芹,问她在哪里,现在过去接女儿。

 

a
applebee3
还挺好看的。:)就是名字很费劲看的感觉。
雪晶
告别的是中学的年代 :) 晕,刚发现理解错了。小说人物名字?没有几个人啊~~~
雪晶
想一想小说的名字似乎也不太对了,如果要铺开来写的话
a
applebee3
我觉得小说里人物的名字简洁好记最好,那只是一种符号。你可以把他们单名了。如峰,暠,菊,曦等。
a
applebee3
你这篇先这样写。成年的,童年与少年可以分开写,不混,以后再连接起来。
庄文雅
已阅,暂无评论,等待下一期。
人参花
好像是个伤感的故事。
雪晶
谢谢,我正想着下一期要怎么转,现在思绪里有两条线可以走~~~
雪晶
谈不上伤感啊,只是流逝的岁月而已~~~ :)
雪晶
嗯~~~真羡慕你的景致描写能力~~~
花菜
言情呢:)
雪晶
算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