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娃太不容易了

u
upupri
楼主 (文学城)

能够跟周围的白娃相处融洽的ABC娃,基本上个性非常白人化, 价值观也非常白人化,跟家里华人父母的价值观比较不一样。

跟自己父母价值观比较一致的话,在学校里就非常异类了。

ABC 娃特别是teenagers, 非常不容易,难以identify 自己。

6
60MPH
那也不一定。如果想孩子和老中父母有相近的价值观,送他们去西海岸公立卷校。

别舍不得

寒雪拭峰
不要这么想,我女儿最好的朋友都是白人,但她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亚洲文化,和我们传统价值观一致,主要是自己先不要怕交朋友
寒雪拭峰
不过有一点,ABC太多的学校容易抱团,慢慢就觉得是别人不愿意和自己交朋友
R
Rockeymountain
虽然和父母价值观不完全吻合, 但基本价值观是一致的, 也会懂得尊敬父母。
可能成功的P
不一定啊。我们自己也是什么样的朋友都有,孩子觉得很正常,谈得来的就可以成为朋友。
R
Rockeymountain
不知道这么做有多大意义。
花市
很多white washed的小中,也是因为搞的体育项目找不到太多亚洲人,比如冰球篮球游泳,网球基本大拨轰的小中小印
u
updateonline
尤其是遇到“扭蛋”的父母

俺刚看到日本的年轻人的一个流行词“扭蛋”

扭蛋的父母, 扭蛋的上司, 扭蛋的邻居,扭蛋的同事,,,等等。

俺可以想象日本年轻一代的郁闷(其实他们大多数人非常勤奋)。但他们出生的时代让他们大部分人感觉到“扭蛋”

我就不展开。懂的自然能懂我想说的其余的话。

https://k.sina.com.cn/article_2387353802_8e4c20ca01900v5rq.html

 

 

 

R
Rockeymountain
练游泳的亚裔不要太多。
清水港
不一定吧,看个人。
b
binbin2013
我家abc娃说他是中国人,他说为啥你们两个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
w
windyLL
也不用过分纠结,其实哪怕同一族裔的人,也因为家庭背景不同而价值观不同,有时家庭背景比族裔背景更重要。
y
yzhl888
不会,他们现在的年纪其实愿意兼听则明的,我老大经常跟领导讨论中国问题,他对国内发展建设的几十年还是佩服的,但同时也

对目前的封锁觉得太过。这年纪的孩子 非常 愿意了解自己种族根的文化,愿意知道更客观,多面的信息

香草仙子
Sharp!
y
yzhl888
对了楼主如果说的是青春期娃, 那是闹腾的,父母要练忍功
y
yzhl888
哪里卷校都行,都是亚裔娃
成功的兔
嗯,娃不容易,咱们也有点,生活……
小牛妈-
青春期的娃确实需要几年在折腾中成长
香草仙子
嗯,我是太多生活了,有点玩不转了。现在在写明天英语课的作业。Due day是昨天。但昨天是我女儿在家的最后一天,我实在

舍不得花时间写作业。我女儿笑我自己给自己上了个套。还有三次,下面要小心点了。农忙阶段不能随便上课。

 

k
katies
刚学了个新名词。
k
katies
既然生在美国长在美国,还是跟美国文化更close才是正道。

中文只会说基本的,中国文化对他们来说就是个plus,第三代基本上连中文都不会说了。

选择了移民,就应该想到这一点。

花市
受身体条件限制,比如身高臂长,游泳走到最后的亚洲孩子没有网球的多?
t
trivial
总数肯定比网球多,游泳男女各有14个单项呢
j
julie116
没觉得白人价值观和华人有什么重大不同。
g
gossipgirl8
容易不容易的都有利弊。我女儿到了大学这么说,

从中学到高中,她因为转学的原因,很难建立自己的小圈子,总是在几个圈子的边缘游离。到了大学,她反而发现自己原来以为的缺点,却意外变成了优点。

从小需要在不熟悉的人群中进行社交,习惯了关系并不密切的情况下,强迫自己与人交往。慢慢发现在这种没有好友的情况下,自己并不觉得困难了。

反而很多从小有小圈子的白人popular孩子,突然在大学会有交友困难。

其实我们华人父母也不容易。但是都愿意打破自己的舒适圈,和孩子共同学习进步,不是挺好的嘛。

我自己现实生活中属于社牛,各色人种都可以自如应付。但我很理解不能一样应对的人。每个人有自己长项,不必要过分勉强自己。

加州阳光123
你确定?什么是白人的价值观?难道白人价值观和亚裔的价值观有本质的区别?
加州阳光123
你怎么知道歌喉高中的孩子和老中父母有相近的价值观? LOL
b
bear2016
没觉得啊,我娃跟白人同学相处很好啊,但交往多的是乐队一家经常一起课的
r
randomness
这说的是家长的价值观需要与时俱进一点了?其实也不是价值观,就是对一些事的看法。开通一些就好了
加州阳光123
我们也是各种族裔的朋友都有,也没见什么价值观和其他孩子有什么不一样啊?
g
gpu
估计家里和孩子不说中文,不教导中国文化,中国历史,才会变成这样没有自信的年轻人。

可怜,可悲。

5
545f
楼主可以把你的帖子和你孩子看看,估计让孩子更难了
O
One1618
Learn some history,

 

American history, starting with the Revolutionary War (or the French and Indian War.) The events and figures, as well as the ideals. Biography of the major Founders, good for maturity.

When visiting a town/city, find out what happened there 100 or 200 years ago, see the ruins.

Have a connection with the land where they were born. It's not good to feel like a foreigner in land of your birth.

You want your child to be able to tell the ones insinuating that he doesn't belong here, "I know this place better than you do."

Read the Bible, children's version. It's a great equalizer.

Parents who feel belong have children who feel belong.

 

铁观音黄金桂
每一个人心里都很清楚,只是碍于政治正确等等因素不敢表达而已。

确实善恶,对错,都一致。

花市
不会说自己母国语言的,在大学里也是会被别族的人瞧不起

韩国二代的韩语很多都说得非常好,韩二代见到同学父母,还会鞠躬问好

不会说中文的小中,别人会从心里瞧不起你的,当然嘴上不会说的,都大学生了,装还是会装一下的

w
wlwt123
这个问题上,小印完全胜过小中。
m
mmmwww
白人也不是一个模子,你也不需要普交朋友。朋友不在多,有几个能共鸣就行。
w
wlwt123
可以说很多其他族人都胜过小中。
r
randomness
家长也不能英文太烂。中文英文都能镇得住娃就OK。
n
nanaflower
ABC应该是最容易找到自己的identity
D
DukeAB
价值观各种族内部的区别也是大了去了, 白人也分左右,保守和liberal。
h
haohaizi
东部大公校的孩子没这个问题。什么人都有。你要喜欢white,可以往里凑。什么卷不卷,美国大学这么多,也没啥上大学焦虑。基

本跟着孩子的步伐,按部就班就好。

H
HappyWed
搬到加州,亚裔不是少数,小中、小韩、小印、小越等亚裔移民多得是;没人care白人主流的价值观是啥

且青春期任何人都在找寻自己的identity,不用太担心。而且我发现一代白人移民跟我们的价值观也很接近。基本任何族裔的一代移民都有很多类似的价值观。

D
DukeAB
哈哈,我们这里我们亚裔不鄙视别的民族就不错了 :)
D
DukeAB
不要太刻意要进入“主流”, 把自己的种族搞成主流 :) 哈哈。
H
HappyWed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不要去亚裔太少的区
D
DukeAB
高中毕业就可以放心出去混了 :)
雾蒙蒙雨霏霏
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因为华人家庭彼此之间的价值观(家风)就很不一样,而且白人家庭之间也是千差万别.要多一点平常心.
雾蒙蒙雨霏霏
据我的观察,有的时候孩子与外族孩子处比与华人孩子处还更容易一些,可能是因为与外族孩子处,他们意识到彼此的不同,比较容易保

据我的观察,有的时候孩子与外族孩子处比与华人孩子处还更容易一些,可能是因为与外族孩子处,他们意识到彼此的不同,比较容易保持距离,更容忍一些,但是与华人孩子处,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就小一些,对彼此不同价值观的容忍度就更小一些,peer pressure就更大,更容易发生矛盾。

j
jenda123
真是这样的,我家就和小犹孩子的友谊长久,和小中都闹完了。
j
jojoff
为啥要和白人价值观接近?这么没有自信心

我家小朋友一直上的中文immersion,现在初中了,不影响她交朋友,当然好朋友主要是东亚裔,和一起打球的白人小朋友关系也都不错,但很自豪自己的朋友圈

j
jojoff
为啥要和白人价值观接近?这么没有自信心

我家小朋友一直上的中文immersion,现在初中了,不影响她交朋友,当然好朋友主要是东亚裔,和一起打球的白人小朋友关系也都不错,但很自豪自己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