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子女教育 - 假期孩子们都回来了。大家一边吃着火鸡我一边跟孩子们

P
Porcelana
楼主 (文学城)

从清教徒的第一个感恩节讲到Shining City on the Hill的清教徒理念,讲到Ronald Reagan。我希望把美国特殊轮(American Exceptionalism)深深印到他们的心底。

为美国而对上天感恩,感谢上天在地上建立这么一个exceptional的国家,给黑暗的世界带来自由民主的亮光!

没有美国,万古如长夜!

 

 

x
xujiang
现在的美国跟清教所倡导的理念早已大相径庭,物是人非了!
P
Porcelana
谁说的?理念还是一致的。
w
wlwt123
你跟你老公的工人说说?以后美国要变南非才能保著你的特权论。
香草仙子
昨天我们去朋友家聚餐。她是日本人,嫁了一个意大利裔美国老公。我们其他人来自不同的国家。昨天她的意大利裔美国婆婆第一次参加

我们这个感恩节聚餐。她特别开心地说,这才是美国。她喜欢我们这样的多文化组合的朋友圈。我很喜欢和这个老太太聊天。昨天大家都穿得很漂亮,就是这个老太太穿着很随便。但我觉得她最可爱。打算办个元旦派对再把她请到我家聚餐。我以后老了也要这么和年轻一辈交往。我感觉她老公能接纳我朋友这样的多国朋友圈和这个非常open的美国婆婆有关。

可能成功的P
节日快乐!
O
One1618
“The land with milk and honey”


"A republic, if you can keep it."

 

x
xiaolifeidao
只能说美国在进步当中。柯林鲍将军年轻时去军营报道,只能在树林里解决,因为厕所不许黑人用。
j
julie116
就是有些毒和老鼠会集资隐藏在文明的外衣下
P
Porcelana
我们家也是。有拉丁非裔,华裔,两位继女是一半越南裔。美国是人类历史上第二个成功的多族裔国家,第一个是古罗马。
P
Porcelana
可可感恩节快乐!
P
Porcelana
Yes!
兔8
特别同意你写的最后两句话
P
Porcelana
谢谢!
铁观音黄金桂
如果后面4年还是拜蹬主党执政? 将会如何呢?
R
Rockeymountain
我来美国二十年了, 真切滴感受到美国飞速递走下坡路。虽然瘦死骆驼比马大, 但是前景堪忧。

美国已经不再是那个英雄无论出处, 只要努力不放弃就能圆美国梦, 人人平等言论自由的梦之国了。

 

C
Croissant_22
站这里

跟同事们聚餐聊天的时候发现所有族裔都是这个看法,每次我看楼主的帖子都在怀疑我们是不是生活在一个国家。

a
avw
是这样,所以有人要maga,难道很难理解吗?
x
xiaolifeidao
反对一味唱赞歌。美国有些大城市比如芝加哥每个周末上百起枪击案,很多人被打死。
a
avw
老实跟你们说,自从参议员把自己identify成印第安人后,没理由大家不是印第安人
铁观音黄金桂
美国曾经伟大,but not anymore if ××××
t
trimtip
这个比喻不好,因为古罗马奔溃了。
a
avw
没啥伟大不伟大的,哪个国家不伟大?
z
zeno
中产会有这个想法,极富和赤贫都觉得美国伟大
铁观音黄金桂
吸毒,流浪汉,懒汉,枪击案充斥街头。美国早已不是昔日的美利坚合众国了。sorry to say that .
铁观音黄金桂
谁说美国曾经不伟大? 难道津巴布韦伟大?
a
avw
都伟大,大家都是天才,都40万
P
Porcelana
藤校及许多名校半个多世纪以前不收女生,二战以前主要收富贵子弟。美国事实上是在进步 …

https://www.collegexpress.com/lists/list/years-that-mens-colleges-became-co-ed/366/

 

a
avw
现在收点穷人打掩护,进步在哪里?
t
trimtip
支持,这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不要说几十年,就是从我们来美国留学的第一天到现在,都觉得差异很大。
铁观音黄金桂
光唱赞歌没用,还有直视现实。
P
Porcelana
现在你的孩子至少有机会,以前没有,特别是你女儿。
老糊涂2
确实如此。
a
avw
以前也有的。人家抢着要。再说了,伟大不伟大,不是看个人得利多少吧,我要是地主呢?
P
Porcelana
现在中产家的孩子有机会毕业就挣40万,以前有吗?
P
Porcelana
你不懂美国历史。50多年前藤校和许多名校是不收女生的。现在当然是进步了。
铁观音黄金桂
因为原住民都剩下不多了。大家都是后来移民来的。
P
Porcelana
现在中产孩子有机会一毕业就到硅谷挣20万或去当quant挣40万或更多,以前有吗?
a
avw
那你是说,早年那些出国留学的女的,都是在骗我们?
a
avw
可以去国外啊。美国在这方面一直很落后的,现在也是,人家国家都不要钱了
铁观音黄金桂
现在中产阶级孩子还流浪街头吸毒,以前有现在多吗?
a
avw
现在也没有。以前人口少,当总统的机会比现在大很多
r
randomness
这exceptionalism 真的是好事吗?人生来平等,国家为什么有exception. 再进一步人种呢?是不是有点危
r
randomness
那不是以色列?其实约旦以色列那地界也挺贫瘠的
b
bobpainting
站这里,体会一样。
z
zeno
以前的机会是去花街20万
S
SabrinaD
探春又在这儿自我感动了。历史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exceptional 到永远伟大的地步。中国不可以,古罗马不可以,美国当然也不
s
sophiaDNA
那里有什么exceptional?不把经济和法制搞上去,民主就是皇帝的新衣。不要自嗨自己骗自己了。
O
One1618
After 3000 years, the geographic location is not important.

Dr. Martin Luther King, Jr. said in the speech the day before he was assasinated:

“But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with me now, because I've been to the mountaintop … I've seen the Promised Land. I may not get there with you. But I want you to know tonight, that we, as a people, will get to the Promised Land”

w
wlwt123
我来美40年了,想起当年白人的exceptionalism和现在的apologism, 真是感触万分。
x
xiaociwei
美国肯定是在走下坡路了,这也正常,本来就没有什么是能永远长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