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北溪断线,谁干的?

未完的歌
楼主 (文学城)
《转推》   北溪1号/2号,这两条从俄国通往德国的海底天然气管道曾是德国的能源生命线之一,更是往日德俄友好关系的象征。

这条管道是德-俄 engagement 的脐带。
只要不断,德俄绥靖/关系再缓和的念想就会持续存在。

下图2011年北溪开通时的庆典,主角:德国总理默克尔、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 2,北溪断线
9月27日,丹麦Bornholm岛附近(途中两处红圈)的北溪管线被蓄意破坏。
管线很坚固,在海面下90米,两条管道同日被爆破。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国家出来认领这次袭击。

德国的军舰已赶往事发地附近。然而调查海底究竟发生了什么很复杂。

谁干的? 大概率会变成一桩历史悬案。   3,相关事件
同一天发生了什么?
俄国在东乌克兰进行了公投,四州加入俄罗斯。
波兰总统和丹麦首相在波罗的海海滨开发布会,宣布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正式开通,
这条新管道从挪威大陆架开始,同样经过丹麦,运送挪威天然气到东欧。

图片:波罗的海管道图,这条管道和北溪交汇在 丹麦Bornholm岛附近。 4,开心的波兰人

北溪断线之后,波兰前外交部长 @radeksikorski 发表了庆贺图。
直言"Thank you, USA"

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是美国人干的。美国国务卿 Blinken 表示“北溪断线这件事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5, 来自 CIA 的警告

另外,德国明镜周刊最新文章称,美国 CIA 早在数周之前就警告过德国政府,北溪管线可能被袭击。 (S+) Beschädigte Gasleitungen: CIA warnte Bundesregierung vor Anschlag auf Ostsee-Pipelines Es verdichten sich die Anzeichen für eine geplante Attacke gegen die beiden Nord-Stream-Gasleitungen. Nach SPIEGEL-Informationen gab es bereits im Vorfeld Hinweise darauf aus den USA. https://www.spiegel.de/politik/beschaedigte-gasleitungen-cia-warnte-bundesregierung-vor-anschlag-auf-ostsee-pipelines-a-3ab0a183-8af6-4fb2-bae4-d134de0b3d57 6,北溪争端
北溪一号2011年投入使用,北溪2号预期2022年投入使用。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德国宣布制裁俄罗斯,已建设好的北溪2号未能投产。
北溪1号继续给德国供气。
6月德国总理访问基辅之后,普京不断调低北溪1号的供气量,以天然气供给胁迫德国停止支持乌克兰。
德国并未就范,北溪1号供气停止。

 

7,烧掉天然气
于是,一个很奇葩的现象出现了。波罗的海里躺着两根无用的管道。
俄罗斯开采出来的天然气宁可烧掉,也不卖给德国。

图片:俄国正在烧掉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本来是要通过北溪1号输送给德国赚美元的。
空气中燃烧的都是美元的味道。
哦,还有碳排放。
pipeline-journal.net/news/russia-fl…

https://www.pipeline-journal.net/news/russia-flaring-around-434-mcmd-gas-normally-bound-nord-stream-1   8,德国的新天然气来源

为了弥补俄气缺口,德国正在疯狂寻找新的天然气来源,美国、中东和挪威都是未来的大供应商。
但LNG运来的液化天然气,成本将远高于北溪管道运来的俄国天然气。
要求恢复俄气,虽然政治不正确,但声音一直有。

图片:德国总理目前正在访问中东,目标是签订长期供货合同   9,美国反对北溪

美国历任政府都反对北溪2号工程,表达最激烈的是前任总统特朗普:
德国一方面买俄气,一方面要美国保护他们防范俄罗斯很矛盾。
特朗普和德国关系一度闹得很僵,把部分驻德美军搬迁到波兰。   10,美国反对北溪:拜登

拜登政府同样反对北溪,只是嘴上用更温和的外交言辞。
2022年初,为了吓阻俄国入侵乌克兰的意图,拜登曾对记者表示:
“如果俄国入侵乌克兰,美国有能力切段北溪”
  Unroll available on Thread Reader   11, 东欧反对北溪
除美国外,最激烈反对北溪的是东欧诸国:乌克兰、波兰、波罗的海三国,这些都是俄国的老邻居。

出于经济利益和安全利益。俄国绕开东欧,通过波罗的海直接向德国供气,损害东欧利益。
德国对俄天然气依赖提升,会成为俄国的外交筹码。
俄国在东欧获得行动自由(克里米亚事件)。 12,东欧对德国的怨气

东欧对德国的怨气来源自两方面:
1,此前十年长期不顾东欧的抗议,德国坚持亲近俄国,搞北溪管道,买俄国油气

2,乌克兰开战后,德国虽然支持俄罗斯,但对乌克兰的支援力度不足够。
至少在东欧诸国看来,德国理应而且有能力提供更多武器给乌克兰。 13,开心的不只是波兰人

此次北溪管道断线,东欧诸国都很开心,他们痛恨这两条管线很多年了,只是没有波兰人表现的那么幸灾乐祸。

很难修复的北溪管道也就彻底断掉了德国再跟俄国绥靖的可能性。
挪威、英国也很开心。
一个只有德国人难受的世界…… 14,所以北溪管道被炸究竟是谁干的??

不知道~~答案在波罗的海的风中飘。

15, byebye 北溪

北溪工程,一个搅动跨大西洋和欧-俄的超级工程,就这样在迷雾中暂时退出了历史舞台。

怎么讲?一根管道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

木有文化
是俄国破釜沉舟?
老键
德国自己壮士断臂
咲媱
是要买俄天然气的其它国家干的,这下一是可以压普京的天然气价格,二是让普京断了和欧洲和好的吸引力,一心向东

再加上几乎同日兼并乌克兰东部,基本上是在普京屁股上一脚,把他踢入火坑的感觉。就怕他和欧洲打不起来。

核桃小丸子
胡说,有人承认

Pres. Biden: "If Russia invades...then there will be no longer a Nord Stream 2. We will bring an end to it."

Reporter: "But how will you do that, exactly, since...the project is in Germany's control?"

Biden: "I promise you, we will be able to do that." *****uruQ4F4zM9 pic.twitter.com/4ksDaaU0YC

— ABC News (@ABC) February 7, 2022
酒绿春浓
哈哈哈~~~Biden总统真会接飞刀。
A
AprilMei
他是卧底吗?又要白宫来洗地了。
咲媱
所以说人老了,就要退休,免得搞得自己说了啥自己都不知道
A
AprilMei
撒谎的能力没了,只会说真话。
核桃小丸子
酒绿有阵子没见了,问好。
核桃小丸子
我觉得他是被赶鸭子上架的,挺不容易。
酒绿春浓
问好~~~
m
mm6799
美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K1CRNdxD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tt4X39GO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UrhzaYfmg


糯米粥
惊喜!排队问好
d
donau
d
donau
你睡醒啦。还是梦游回来?
酒绿春浓
问好~~~
酒绿春浓
问好~~~
核桃小丸子
世人皆睡老键独醒。
想不开1
默克尔老太太有人情味,但是不是一个有远见的政治家。
玻璃坊
义乌干的,证据见内

咲媱
老太是东德人,从小就被共产洗脑,对俄有天然的亲切感。所以联俄疏美,犯了方向性的大错误。独裁民主才是不两立
吃素的狼
呵呵,北溪管线,早炸晚炸早晚都得炸。你炸我炸他炸,谁都可能炸。

世界大趋势的发展,不但容不得北溪这样的管线,也容不得那些成捆的海底线缆。

时代不同了,全球化变成区域化,碎片化,价值观化。那些全球化的“遗老遗少”自己退出或者被退出历史舞台,只是时间问题。

管线被炸,只是时间轴上的闪光点而已。

当然,假如普京暴亡,俄罗斯忽然洗心革面,北溪管线,容易修吗?

闲聊几句
希望欧洲乱成一锅粥,省的他们有好日子不过仅整事
忘忧萱草
甭管谁干的,德国现在绕不开LNG了,老美赢麻了~~~
忘忧萱草
LOL
木有文化
哈哈,义乌电热毯
r
randomspot
这是邪恶的国家恐怕行为。 干这事的国家可以标签邪恶国家了。
p
perty
老美赢德海上飘,伪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可以从乌克兰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赚得盆满钵满,气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