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侠五义说到选举舞弊

灵山问禅
楼主 (文学城)

美国朋友问我中国人怎么看美国选举舞弊的事。

我告诉他中国没有真正的选举。但是有一个故事。

古代有个叫包拯的官。他的官印被盗了。如果他没有能力在30天以内找回来,政府就会认为他失职罢免他的职位。以后也没有机会当官了。

美国朋友很认同我的看法。如果一个总统会被别的政党偷走总统职位。那怎么保证他不会被别的国家偷走我们国家呢?

S
Shubin
如果某国总统证明了自己能够永远当选,那么谁能相信该国的总统是选出来的呢?
木有文化
这是典型的中国文化思维:存在即合理
A
AprilMei
偷换概念。个人对个人看一个人的本事,个人对邪恶系统没有可比性。老川能活到现在都是奇迹。

你编出来一个同意你的美国朋友,很可笑。

和气客气
这个是偷换概念,这样说死于小人之手的都不是伟人,商鞅、吴起、李牧都是笨蛋
f
freemanli01
这就是“成王败寇”的思维么。如果一个政权能被推翻,那么推翻他的人就是“能人“,那新人就是王,败者就是寇。
木有文化
对,成王败寇比我的那个存在即合理更准确
灵山问禅
原来意思是不管怎么强调客观原因,作为总统不能保证选举公正是无能或者失职的表现
A
AprilMei
首先你也认为大选被盗窃了,这是前提。第二还是那句话,一个人无法抗衡一个邪恶的系统。总统也是普通人。按照

你的逻辑,女人被强奸了,是她自己无能。

A
AprilMei
而且还不论成王者是如何赢的。下三滥的手法也能赢。
灵山问禅
首先被盗是个假设,第二如果那个女人是当地警察局长,又知道在具体那一天有人会对付她,还是中招,不如换更有能力的人?
灵山问禅
如果是一个士兵,你愿意主将是诡计多端的白起还是纸上谈兵的赵括
S
Shubin
美国总统能管辖大选?保证选举公正是总统的职责?从历史上看,好像不是耶。1800年大选就出了问题,之后在1804年

1804年通过了宪法第12修正案。  这里要注意啊,之后不是调整或更改总统管辖权,而是修改宪法。

美国选举制度中的缺陷和选举舞弊:(一)美国选举人团制度

美国选举制度中的缺陷和选举舞弊:(二)选举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