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观

一剑无痕
楼主 (文学城)


我的三观


好,不反帝不反修了,搞得我好像按图说话没照片一样。向石头学习,我弄个《某某观》出来,你可不能说我戳你哈。


我的疫苗观

2020年新冠新冠那样的疫情,那么高的死亡率和传染性,不开发疫苗不搞封控就等于敞开胸口去迎接死神的花剑。所以我对开放疫苗的人表示敬重,包括在政策上支持的政府,还有资金上支持的企业,以及一线辛苦工作的科学研究者。

疫苗效果如何,副作用多大,都是正常的。病毒变种,人体各异,科学上无法彻底解决。这个稍微有点科学头脑的人都理解。一些人说这是某某深层的阴谋,我不同意。

根据疫情严重程度,政府弄一些措施鼓励大家打疫苗也没问题。疫情特别厉害的时候,你拒绝打疫苗就不让你上飞机也能理解,但不让人家工作,不让人家逛商店,有些过了。直接把人抓起来强行打疫苗,那就可恶了。 

别看我没打疫苗,但我真心尊重那些打疫苗的人,尤其是首批。我觉得他们勇敢,为我们挡剑。

任何疫苗都有副作用,一亿的人群中,仅几百人有严重副作用,甚至死亡,也是正常的。 

去年有人同我聊疫苗副作用的事,说某某权威医生说了,打了疫苗1年后会丧失生殖能力。 我当时就不相信。 

第一,目前在网上胡咧咧的人太多,职业医生也不少。有几个人这样说话值得我们去注意吗? 再说,世界上至少有一百万个医生吧,现在有一万个医生这样说话才1%。相对网上言论,我更相信权威医学杂志。
第二: 一年前就说一年后死多少人,符合科学吗? 一定不是。只能算是预言了,既然是预言,为什么听你医生的?为何不去听阿南德,至少预言这领域他是个权威。

 

我的韩战观


很多年前我曾对这个事情着迷过,看过不少权威或非权威的文章。现在让我列,一定列不出来了。依照记忆说几点:

1 ,三八线怎么来的

三八线,是1945年盟军托管朝鲜时期,苏联和美国在从日本手中接收朝鲜半岛过程中,按土地面积大致相等原则,沿北纬38度线在地图上随手划定的一条受降分界线。值得注意的是,该线严格上并非停战分界线,大韩民国(韩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两方的现有界线是根据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划设的軍事分界線(又稱作停戰線)。

这个大家不要不服气,打败日本的是美国人和苏联人,人家把土地还给你以及很不错了。看看琉球,人不还你,你还能怎么着,谁让你自己那么怂。

据此,苏联当时占领东北很多地方包括旅顺港。说实话,老毛子如果不给你,你一点招都没有,海参崴不就是吗。 

旅顺怎么回来的? 看下面抄来的这段:

1950年2月,中国政府和苏联政府签订《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同日,签订《关于中国长春铁路、旅顺口及大连的协定》。协议约定在1952年底撤出旅顺口,而随着朝鲜战争爆发,地区局势日趋紧张。当时,中国海军尚无力量守卫旅顺港。1952年9月15日,中苏政府交换《关于延长共同使用中国旅顺口海军基地期限的换文》。1954年,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决定将旅顺口交还中国。1955年初开始交接,中国方面,由此设立海军旅顺基地。5月,两国完成交接,月底12万苏军撤离。


2. 金胖子为什么要开战?

我不多细说了,美国人这篇文章除了措辞外,基本说的都是事实:

https://www.voachinese.com/a/us-china-korean-war20201024/5633468.html

我抄几段:

1949年6月到1950年初,金日成一直在游说斯大林,允许他对韩国发动军事进攻。由于怀疑朝鲜的军事能力,并担心苏联被卷入更大的战争,斯大林一开始拒绝了金日成的要求,也不愿意向朝鲜提供进攻型武器。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1950年的1月底的时候,斯大林认为“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

斯大林所说的“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应该指的是:1949年6月,美国从韩国撤军;1950年1月,美国国务卿迪安·艾奇逊(Dean Acheson)关于美国在太平洋防线的讲话。根据艾奇逊的讲话,美国在太平洋的防线(又称艾奇逊防线)包括阿留申、日本、冲绳和菲律宾,形成一条弧线列岛。台湾和朝鲜半岛不在“艾奇逊防线”之内。

根据苏联解密的资料,斯大林在给金日成开“绿灯”的同时,又要求金日成必须征得“中国同志的同意”。1950年5月13日,拿到斯大林“令箭”的金日成来到北京通知中共当时的领导人毛泽东,斯大林已经批准了他的计划。毛泽东第二天在得到斯大林的确认后,同意先搁置“统一”台湾的计划,帮助金日成完成朝鲜半岛的统一。

后来的史料显示,毛泽东虽然事先不知道苏联和朝鲜已经就发动这场战争达成了默契,但是对金日成统一朝鲜半岛的意图,他是知道的。金日成在向莫斯科寻求帮助的时候,也多次寻求毛泽东的支持。在某种意义上来说,金日成的做法应该是受到了中共在“中国革命”成功的启发。毛泽东对金日成的提议是支持的,只是觉得当时并不是最好的时机。他甚至答应等中国完成统一后,帮助朝鲜实现统一。


几个意思? 我简单列一下:

a. 斯大林绝对不是战争的推动者,老毛也不是。只有金胖子觉得手上有苏联留下的坦克,憋不住统一全韩的野心;
b. 美国人当时的错误,也就是将南韩和台湾划出“艾奇逊防线”之外。然后斯大林误判,金胖子要是打下韩国,美国人顶多抗议抗议;
c. 老毛绝对对决定开战不知情。金胖子这家伙当时还瞧不起老毛。最后斯大林强迫他必须征得“中国同志的同意”,这才到北京找老毛。我要是老毛,就不理你,爱玩你去玩。但不知为什么,老毛对金胖子表示了支持。

3, 误判

对于中国为什么入朝参战,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的最大理由是,美国在“武装干涉”朝鲜半岛的同时“入侵台湾”,“把战火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之上”, 所以不得不“抗美援朝”。

这是中共政府当初的误判。 这个事情要说开就多了。简单说几句:

当时的美国政府犯了左倾错误。居然认为国民党腐败,共产党清廉。于是断了给国军的援助。后来老蒋被打跑了,老美还想和中共搞关系。南京解放了,司徒雷登还不愿意走。结果老毛一篇《别了,司徒雷登》给老美一记响亮的耳光。老美这才知道: 中国彻底抛弃美国,倒向苏联。

作为老毛,他会不会想到老美被欺骗后的恼恨?哪怕有一点恼恨,自己不打,会不会给武器让老蒋的国军从台湾开到朝鲜跟中国干? 

很有可能的。事实上,韩战期间老蒋非常兴奋地觉得机会到了,申请派军队到韩国。结果呢,老美不让(一帮傻 X)。 


另一个误判是,美国人没想到中国会参战。苏联人要参战的话,美国人觉得好打。为什么,因为那样就不会是限制性站着,我的部队可以放开了去打。 那时候苏联打得过美国吗? 打不过的。

苏联都不参战,中国如何会参战? 美国人觉得只要将战火控制在鸭绿江东侧,中国人不会管这个屁事。 

结果,美军没有准备,中国人将老美年底结束战争的梦想搞破灭了。 

当时美国有人想解开限制战争枷锁的,估计麦克阿瑟就是持这种想法的,但总统不同意。于是美国在韩国打了一场很窝囊的战争。

这个不是新鲜事,老美尽干些自废武功的事情。

 

我的大选观

其实我已经说过了,简单回顾一下。"大选"这个事上大家分歧的主要在对选举作弊的定义上。举个例子:

1. 如果一亿选票中没有一票不是合法选民通过自己意愿填写的,没人认为那是作弊;
2. 如果一亿选票中有一千万张选票不是合法选民通过自己意愿填写的,或者根本不是合法选票,估计大家都会承认选举存在舞弊。
3. 在0和一千万之间呢? 你可以认为有作弊,选举应该无效。你也可以说,虽然有舞弊,但不足以对选举结果有影响。

好了,争论来了,一方说有舞弊,一方说没有严重舞弊,怎么办? 

通过曝光,通过教育,让人民觉得舞弊非常严重? 没有用。 人民不傻,他们能够感受舞弊的程度。一旦他们觉得舞弊程度达到某个门槛(100万,也许更多),他们会起来抗争。

所以,选举这个事,我相信人民。尽管有时会生气,但不纠结。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请教多瑙:知者不惑? 老胡功高至伟! 喜大普奔: 老键成功攻克了癌症! 【往事回味】老键就差一小步 再纠结“对不对”,你将成孤家寡人
一剑无痕
这文章写在爱因斯坦那个事之前,没发好像是怕两线作战
核桃小丸子
阴谋论来了:)

https://gettr.com/post/p1qcj1z8f7a

 

A
AprilMei
你顶着压力没打疫苗,一定有很坚定的信念。我不相信你说出来的这些。
一剑无痕
我知道的解释是这样的:

有人在某处打地基建房子,三层楼的apartment。2017年开始弄基础。

2020年,有人急需要住房,看这个基础很合适,于是就让开发商在那个基础上建了个Condo.

一天,核桃小丸子过来查房,问:怎么回事? 2020年这个Condo才报批,如果2017年就动工了?!!!!

 

一剑无痕
我没压力,打不打都成,只是有点懒。后来说弄个宗教豁免就成,于是我就这么做了,人家没问什么宗教

主要原因是我对自己身体有信心,这点事都抗不过,还活个屁呀

核桃小丸子
呵呵,那你要去问福奇,是不是打造地基的资金是他审批的,建地基的混凝土是不是实验室里捏出来的。
核桃小丸子
他的压力来自剑嫂,没剑嫂特批,他不敢轻举妄动。
一剑无痕
你是顺风耳呀是千里眼?天下什么事你都知道?疫苗的事你门清,一剑的事你也门清~

人家稍微转转脑筋就知道你没在说实话

核桃小丸子
你是健忘了咋滴,是你在论坛里直接告诉我的。龙叔可以作证,小丸子一吓唬,问疫苗打了没有,一剑就尿了,不信你去问龙叔。
S
Shubin
韩战这个事儿很明显,谁占主动各方都得巴结,战争过程中得的好处最多,就是谁挑动的。
一剑无痕
无中生有,龙湖山从没和我有过关于疫苗的交流,这里还有别的论坛查了都没有
一剑无痕
照你这个说法,二战不可能是德国日本挑起来的?

不能由结果决定原因

A
AprilMei
你公司没有强迫算你lucky,你没有旅行地点的疫苗要求,又算你lucky。有人大唱赞歌,大骂人家都是阴谋论,自己到

最后也没打。这种自我分裂是我无法理解的。

A
AprilMei
那段时间没有压力不太可能,见朋友都要问打疫苗否。
A
AprilMei
他家女权厉害。
土豆-禾苗
各个分门别类,基本上观点一致。
核桃小丸子
在茶馆里吧,我问你打了喵没,你说老婆不让打,龙叔就呵呵说,小丸子一问,一剑就吓尿了。
石头村
一剑敢和丸子叫板,哈哈,被逮个正着。
核桃小丸子
他那破剑戳别人厉害,到我这就是烧火棍。
杨别青
中共政府对当初韩战的美国没有误判, 理由见内

第七舰队进驻台湾, 使收复台湾成为不可能,确实美国在“武装干涉”朝鲜半岛的同时“入侵台湾”.

美国战机几次轰炸丹东等边境中方一侧 , 认为“把战火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之上”没什么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