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蒸馒头煮现饭,依旧码头旋律

一剑无痕
楼主 (文学城)

今天回茶坛一看,以为又搞活动了。顺着雪晶的帖子找,没有活动通知。还好,活动积极分子一剑没有错过茶坛的活动。

顺便看了几篇文章,尤其是为人父的。忽然有个感受,写出来也算给这个自发的“活动”灶台添点柴火。 

先说自己。大家知道,一剑在文学城有偶像,比如老板娘,小丸子和阿二等等。之所以粉她们,理由简单,就是一剑的荷尔蒙被她们艳美的网络人设挑动得旺旺的。按咱中国的老话,就是她们的天鹅形象把一剑这癞蛤蟆馋得一江口水向东流。 

没关系,除了一剑以外,别人也可以粉这些美才女。不过我看他们说献媚话的时候,总有种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觉。比如有人说这几位的文章是“字字珠玑”,“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的时候,我就暗自发笑。我就不信,如果她们没有展现给你那种妖艳美女形象,你会这么夸? 

不能再树新敌,还是拿为人父说话。早就说过,茶坛是有码头的。文革传人坚守码头靠的是执着,有小报出小报,没小报就整摄影。 不管人多人少,码头大旗不倒。 

为人父坚守码头一是靠做菜,二是靠写读书笔记。 龙湖山说他馒头蒸得好,我没吃过不敢品。但他的做菜笔记我学习过,还按着做了几个菜,曾经让人对我这个不会做菜的人刮目相看了几次。他那些读书笔记我看得不多,一是那些书我本来就没兴趣看,二是我真想看的话就找书直接读了。我觉得,读书笔记的作用顶多是做广告。比如但丁的《神曲》,你直接告诉别人寓意深刻,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你告诉人家时间空间场面宏伟。其余就让读者自己去品就好了。 

为人父最近似乎也不喜欢写读书笔记了。估计和做菜一样,有点审美疲劳,不想继续了。但是码头大旗还要维护,需要找新战场。一剑发现,为人父似乎已经找到他感受的“兴旺周期”。他直接将他的读书笔记拿出来,不读书品书,改读帖评贴。 


为人父今天又写了个文,题目叫《今日好帖点评》。

这个帖子有意思,就是将他应该跟在这些帖子后面的话集中起来搁在一起变成个主贴。不仅如此,还涂上鲜明的码头颜料。从题目你就可以看出,列出的帖子都是好帖,没列的帖子肯定有质量问题。不一定是坏贴啦,但绝对有质量问题。我帮他列几个帖子有质量问题的作者,其中有stonebench .川晔,joyjoy1和江上一郎。 

这个厉害,如果为人父天天弄篇这个,文革传人的小报就失去色彩了。 你天天剪辑40年前的东西,怎么比为人夫天天剪的新货?另外,等他将这个《今日好帖点评》弄成茶摊每日必备节目,比如像央视的《焦点访谈》,那就厉害了。不说广告收入,以后谁想在茶摊混,你敢不巴结为人父吗? 不巴结他,他就不列你帖子到好帖里。 

另一个特点是,即使被列入好帖名单,原帖的作者也只是个配角。人们只会按为人父的单子才找到你的贴。怎么说呢,为人父是总编剧总导演,写帖子的只是打工仔。 


为人父说文无第一,武有第一,因为武有规则,而文没有。不过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怎么会没有? 《今日好帖点评》就是规则,大家期待吧。 

两位版主不要嫉妒,你们那些推荐置顶以后估计也没什么用了,《今日好帖点评》一旦兴旺起来,你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给天天跟新的《今日好帖点评》推荐就好了。 

最后告诉一下核桃小丸子:我们那个码头就算了吧, 我们既不会蒸馒头,又不会煮现饭,趁早洗洗睡了。

江上一郎
剑道高手,招招到位,却不留痕迹:)
雪晶
現飯炒的更好吃?

一劍兄建議個活動吧~~~

感恩節到了,或許相關?

为人父
这几天有点兴奋,变话痨了,又让你抓住把柄了。文坛选秀不是我起的头,要怪就怪驴十八。:)

我也累了,码头就交给你了,下次的好帖点评就由你来写。我再写就叫跟帖集合了。写这种贴最容易得罪人,我是被驴十八带沟里去了。

p
papyrus
侯爵别放弃 --- 还可以参照“落选者沙龙”模式,建一个“落选者码头”嘛 :-) 周日愉快
师太明年三十八
最近茶坦好贴多得有点读不过来,我经常miss掉一些好文章。

我通常上来读几个就跑人,确实不配当版主,要不咱换人吧

江上一郎
换人的不要!建议:请老为重出江湖,或是一剑拔刀相助!---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师太明年三十八
我无所谓

都可以

为人父
你来就好,版主不用非得说什么话,有维持秩序的本事就够了。
江上一郎
不愧为老板主!!
庄文雅
原来茶轩这些年兴建了许多码头,尚看不清楚。
a
applebee3
我觉得你与龙叔的文字风格是茶坦最诙谐,幽默的,很轻松。二胡一刀文字也幽默,语感重些。
一剑无痕
这样解读我的网名很气派~~
一剑无痕
我是演员,不会导演,活动还是你发号令~
一剑无痕
你点评没问题,关键是“好帖”.你好像篡夺了斑竹权力。她们的责任之一是选好贴~~

另外,你跟贴可以,点评就不对了。你把写手当学生?你是老师还是大哥大?

 

一剑无痕
主要小丸子放弃了,这丫头没长性~~
一剑无痕
你是我偶像,坚决支持你。不过,说你文字“字字珠玑”的一定是奉承~~
一剑无痕
玩笑话而已,别当真。传人和为人父都脾气好,我在窜和他俩吵一家架~

为了娱乐

一剑无痕
谢谢夸奖。我不能和龙湖山搞一起,他有时很烦人的~
文革传人
哈哈哈,剑兄一说,找到不少当年的“煮现饭”,表彰学太祖著作先进。回头整理下试试。问好剑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