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Sowell, The Vision of the Anointed quote-8

颤音
楼主 (文学城)

“The vision of the anointed is one in which ills as poverty, irresponsible sex, and crime derive primarily from ‘society,’ rather than from individual choices and behavior. To believe in personal responsibility would be to destroy the whole special role of the anointed, whose vision casts them in the role of rescuers of people treated unfairly by ‘society.”
― Thomas Sowell, The Vision of the Anointed: Self-Congratulation as a Basis for Social Policy

老键
这几句话没了上下文读来有些费解

前后句说精英们认为种种痼疾不是来自个人行为或选择而是来自社会(或某种社团,含义不明),因而得以让他们自以为是遭受社会不公对待的人们的救星。好吧就算这样,那中间那句就读来不对了,承认个人的责任无异于摧毁精英们的这种自以为的救星角色。我看来,有了个人责任感不就可以减少出于个人行为或选择的不良行为吗,这不更让精英们肯定社会弊端是这个社会造成的以便让他们当起救星角色? 求解

糯米粥
委屈你再来鉴定一下这几张图片的真实性?澳洲一只roasted chicken80块?

 

我经常去boredpanda.com 上逛,前一阵子在上面看到的,还有那个30块的西瓜。心里头别提多纳闷了。这个物价听着不可行啊?

老键
我回答了你你给我解释上面那句话

这很奇怪,看日前是三月份,但那时也没啥特别啊,最近由于前面的超记录雨涝和严重缺劳力,蔬菜是贵,我这里的woolworths 花菜5-6刀一个,烤鸡向来不变价的,一般的10刀一个,free range的 18刀一个最多,有机的也就20多。西瓜可能是冬季有机培养的吧,也不知多大,奇怪怎么不表unit price呢。

糯米粥
你说的这些才说得通

Boredpanda.com 很多图片来源是Reddit, 就是全世界各地网民贴上去的,那个烤鸡价格给我感觉反常识,估计是网民PS的

谢谢答疑

老键
但如果有人贴房价的话你不要吃惊,看美国五六十万买个大居羡慕死了
糯米粥
是不是你们澳洲都是百万豪宅?以后有机会贴几张出来给我们乡下人见见世面?
老键
不要歪人家楼,你读了那么多书,给我解释一下颤音的引言先
糯米粥
刚才真去看了一眼原文,你在故意跟人家诗帝抬杠?原文意思很清楚啊

不过我对原文里面这种揣摩”精英”的动机的做法持保留意见。凡事论迹不论心。

要是改写宪法那位大神没看懂,我信。你说你没看懂,我不信

 

木有文化
我就没有顾忌的来解释

因为原文用的是 'anointed', 所以是专指某些自认救世主的左派,而不是泛指广大左派。

在‘救世主’左派眼中,如果承认了个人责任(比如贫穷可能是因为个人不够努力勤奋,犯罪可能是因为自己选择了作恶),那就无法把一切都怪罪到社会的不公。

Sowell 是保守派,自然会更看重个人的努力改变命运。

老键
哈哈,你说得对我先入为主钻牛角尖了。我是想人有责任感就不会自己去犯罪,要犯罪也是社会所逼
d
donau
所以要教育教育教育。我是绝对的教育救国派
a
ahniu


智者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d
dhyang_wxc
哈哈,Anointing, Anointing,and Re-Anointing,气死Sowell。
颤音
谢谢!你说出了我选择不回答的原因,俺可不是诗帝,俺只是喜欢按回车键
颤音
难得的反思和自省
颤音
在美国数学被某些人认为是racism,这还怎么教育?
颤音
谢谢,真有文化!
颤音
谢谢
糯米粥
他叫你“诗帝”,你索性叫他“杠帝”,表达你对他的尊重和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