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周围很多高中生不选物理或senior year才选物理,说是物理难,他们选的是AP Environmental

花树2017
楼主 (文学城)

Science instead。 请问大家你们怎么看?他们好像还想以后大学选Computer Science, Engineer 等理工专业,这样的选课方式不会影响他们吗? 

m
mjnew
不影响,又不需要读博,又不做科学家。只要上了CS这条船就行
宝马奔驰
物理就是无理,学起来云里雾里,家长动用武力,把娃关在屋里,

娃就是不学物理

F
Feinbery
紫檀王建国啊
眼镜
紫檀谐音梗大王。

最近的脱口秀大会不好笑啊。徐志胜,呼兰的段子还不错。

人言可畏
广智,house也可以
眼镜
House 是谁? 广智一般。王建国的不好笑。
令狐冲.
俺主张小孩子高中上学校所能提供的最难物理,11年级就可以读了,不会连这点都怕吧,这点困难都没有信心克服

真的是要把小孩弱化成襁褓中的婴儿吗。强者不仅是身体上的,更多真正是思想的强者。

物理对煅练思维非常重要,特别是西方的物理教材和教物理的方式。所以,俺认为学物理是为了训练思维不是因为将来专业要不要求的问题。

m
mjnew
没有必要,娃有的擅长读书,有的不擅长,没有必要强迫,关键是不断学习能力
人言可畏
House是大家说凭一己之力把600759带上热搜的人
眼镜
好像徐志胜是北航研究生
眼镜
怎么脚着高中物理就是基本概念要清楚。并不牵涉复杂,高深的数学知识
令狐冲.
就是calculus ,所以如果再往下降不用calculus 的物理课压根就没必要读了
眼镜
高中物理用不到那么多数学
令狐冲.
像俺那个年代 中国高中的物理课简直就是扯dan

Calculus 在中国叫高等数学,上大学才学,高考不考

令狐冲.
那你说的那个level 的物理太简单扯dan 了,沒必要学。
眼镜
美国的高中物理只涉及很简单的一点微积分。难点在物理概念的理解,不是数学的复杂性
眼镜
你也不了解美国高中物理,AP physics 1, C 什么的。我刚辅导儿子。你瞎侃
令狐冲.
数学不懂物理就出不来,物理当然有它的概念

俺印象深刻的是多年前俺娃高中学AP Physics C E&M 时俺看到calculus 挺惊讶,咋这高中物理就用这了,娃爸问俺那中国高中学物理学的啥,俺一说他扑哧笑出声来。

令狐冲.
哈哈,你才不懂呢,AP physics 1 太简单,根本不用学仅AP Physics C

与AP physics C E&M 又不一样,E&M 难,你呀,呵呵。

眼镜
最难考高分的是AP physics 1
t
topicee
说说你的孩子更有说服力…要不分享一点
令狐冲.
哈哈哈哈哈,眼镜呀眼镜,你确实需要去做些research

不说了,俺得去workout 了

a
avw
在不够牛的情况下,这也是对的。这不需要从小学,学不会不如不学。
R
Rockeymountain
俺不是CS业界人士不能说如何如何, 但是学工程必须要学物理。

美国学校只有一年化学, 顶多2年物理, 这对学工程很成问题。

R
Rockeymountain
物理1最重要, 是基础。
4
4657238
物理其实不难,而且是一门很有用的课。应该好好学。
N
Numero
大学学CS的话,可以不学物理,如果更偏好数学的话。高中最好学到AP physics C,不难
N
Numero
AP 物理 1 5分率最低,所以给人一个印象,比较难考。AP 物理C应该相对比较难,但是5分率最高

其中一个原因是考生人数少

终于不潜水了
大学学计算机和学工程对物理的要求天差地别,如果要学工程一定要在中学把能学的物理全学了,甚至要上点补习班。
无言无语无声
中学科学是个大问题。不但进程太慢把物理化学都挤到高年级,而且匪夷所思连最基本的物理,化学都可以知难而退。

拿一门生物, 地球科学,环境科学来满足“实验科学”的要求,是个偷懒的做法。 但我了解为升学做最有利无害的选择。

终于不潜水了
是的,疫情三年应该是很多大学放水多一点了,这两年听工程新生家长哭孩子压力大少了很多

不知道会不会一直这么下去。

b
bear2016
senior year学的是physics C, 要求己经修完AP math或同一年修,对大多数孩子来说不可能在之12年级前修的
花树2017
高中应该物理化学生物都必修才对,这都是基础科学,居然可以避开实在是匪夷所思
花树2017
有的学生整个高中连最基本的物理课都没修,不要说AP物理了
R
Rockeymountain
所以美国必须引进移民, 自己培养的合格工程人才少儿又少。
F
Feinbery
第五季不行了,开始走下坡路了。 也就雪琴在的那两季好玩。雪琴厉害,急流勇退。
令狐冲.
AP physics C Mechanics 和AP Physics C E&M 又不一样

一般是这俩堂课合起来一年完成。不学那俩个容易的AP Physics 1 &2.

看你还明白点, 俺就多说俩句

令狐冲.
通常人说的AP physics C 其实仅是 Mechanics, 简单,M&E才难

俺对美国的物理课印象深刻,因为娃爸是物理出身,娃以前的事儿他都不太管但就喜欢看娃的物理学习情况,因为物理对思维很重要,这点其实一龙也说过不止一次。

眼镜
雪琴没那么好笑
D
DukeAB
我家娃物理AP好像都学完了 :)录取在物理系,很喜欢. 40W没戏了。
N
Numero
哦,我们只有physics和 AP PHYSICS C (包含两部分M&E),不知道还有分开学的

当初我老大因为学校优先senior,人满了,学校给他找个online课学,结果学完M部分才发现online课不教E部分

他只好自己囫囵吞枣学了

online课很差,彻底打消了他对物理的兴趣,大学再也不学了

令狐冲.
对。看学校,有的学校是分开俩堂课,有的是合一起一年,但AP这俩个是分开考的(如果没记错的话)

是俩个成绩.

近日看到一龙说如果日子从新来,他就只学物理不学经济(他在油盆读了俩个)。他认为物理犹为重要,让俺又想起了当年娃爸对娃物理的重视程度。

N
Numero
是有两个成绩。物理确实很重要的,大多数美国高中的物理教学比数学都要差多了
令狐冲.
俺明白你的意思了,俺给个全名吧,会清楚一些 :)

AP Physics C: Mechanics

AP Physics C: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 (又叫E&M)

此M不是彼M

 

令狐冲.
一个是 Mechanics成绩 一个是E&M成绩,所以俩个
N
Numero
谢谢!我把自己也搞糊涂了 LOL
令狐冲.
对,你不错嘛,有拔开表像看到本质的能力。正是因为AP Physics E&M 太难

美国普通学生AP成绩太低,college board 才came out with AP Physics 1 ,AP physics 2. 这样,物理的AP成绩便大大提高了。 

z
zeno
好点的学校都要求物理化学,没有进不了吧
L
Lionkingmom
中国分文理科班,文科班学生也不学生化物
喝高了
码工不需物理,系统需要

有物理脑袋的,大多看什么都easy,起码自己觉得:-). 一般物理好的,数学会有一腚水瓶,否则没法和 薛定谔,麦克斯韦方程,各种矩阵,流体力学,希尔伯特空间等等打交道。

j
joytolearn
是这样。高中不敢学物理的孩子,大学选工程可能会很痛苦。
b
bear2016
俺村必修物理,化学和生物各一年
B
BeagleDog
senior year 不是选了物理?如果高中没学物理,能毕业吗?一般STEM高中是不行的。
B
BeagleDog
如果物理还云里雾里,那化学和生物更学不了。
b
bear2016
我村两部分AP算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