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就是一个大号CANCEL CULTURE,就是因为有部分真理、扩张为全部唯一真理, 然后作为武器整人

和气客气
楼主 (文学城)

现在的CANCEL CULTURE就是小号的文革。

他们的很多观点是有道理的。但不是他们的所有观点都是正确的。以FLOYD的死为例,FLOYD的死肯定有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的因素,这是个错误。但他们就抓住这个事例,无限推广,喊出: DEFUND POLICE。

CANCEL CULTURE的一大盲点是:以理论为至高,用真理来推翻存在。这个特点就是MARX的致命伤。所以, 从根本上来说, CANCEL CULTURE就是改版了的马克思主义。

举个例子, 前几天讨论过的,不少人认定:人类必须治理气候暖化,不支持主流环保政策的就是坏蛋。我也认同一些环境变化的数据, 如地球暖化, 至少气候极端化。但现在的数据是不完整的,因为地球本来就有几百、几千年的冷暖涨落循环。即使球是永久暖化了,那人类也可以通过迁移来适应新的适宜居住区域。海平面上升了, 可能会淹了现在很多的繁华城市,但我如果住在海拔高于100米的,我为何要为洛杉矶、纽约的淹没付出代价?你们主流,被精英把控的主流媒体、主流政治团体, 为何因为你们自己住在这些这些繁华城市而要求我们一起付代价?在中国的话, 为何云南贵州西藏青海等地的人要为保护上海北京的精英们的昂贵房产牺牲利益?你们到底是为了真理、全人类利益,还是就是以真理为幌子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S
SwiperTheFox
请问“迁移到适于居住的地方“本身是否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而受这样影响的人大多数是穷苦人民, 他们为什么要为赚取暴利的石油化工行业造成的灾难买单?

而且云贵青海不受暖化的负面影响的假设也不成立。 

现在地球暖化是人为的, 这没有争论的余地。  面对一个被割喉的尸体, 就像你不能说大多数人都是正常死亡, 这个人也是正常死亡一样。 

S
SwiperTheFox
关于Defund Police, 是有人喊过, 但是有人真的 提案了吗? 前几天还有人要Defund FBI 呢。
原上草2017
“现在地球暖化是人为的, 这没有争论的余地。” 争议多的去了。人类活动肯定会改变局部气候,大趋势可由不得人类。
f
freemanli01
愿否参考我前段写的一个文:地球变暖的危险性,不是慢慢地,线性地变暖,而是地球可能会“突然变得”人类无法生存.

地球变暖的危险性,不是慢慢地,线性地变暖,而是地球可能会“突然变得”人类无法生存.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918/202208/10956.html

谢谢 

S
SwiperTheFox
文学城利所有的“质疑”都被解答了, 文学城里没有的质疑也解答了。 请你先把 IPCC报告看完了,再说有没有可争论的地方。
原上草2017
更重要是资源的问题,无限制的增加人口,资源迟早不够用。气候变化,人类能够做的非常有限。

人口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数目,人类的生活会更好。

f
freemanli01
资源,一次台风的能量顶上几千颗原子弹。太阳能,据说在佛罗里达开辟一片100x100平方公里(?)的太阳能就够全球使用了

还有,更超人的说法,大气中的能量现在人类不会用,以后如果有新科技,就可以彻底解决能源问题。

人类最大的危险大概还是来自人类本身,无明,互相的仇恨、杀戮。这个应该是无异议吧?:)

和气客气
你这个更没有科学根据
f
freemanli01
牛羊等产生大量甲烷,甲烷的温室效应比二氧化碳大几十倍,冰盖融化就不能反射太阳光,地球没法散热。会越来越热。定性肯定说得通
老键
叹,保证城民90%不知道IPCC是何物,更别说读报告。当他们闭着眼夸夸其谈,几百科学家早有根有据把反驳他们的报告写了六版
和气客气
以加州森林火灾为例,树叶落在那里,不起火也会变成甲烷气体之类也是污染环境,除非去收起来、利用,

没有人去收,那么迟早要烧, 那烧起来时何必救火。救火的结果,就像人放屁,一个大响屁分成几个小屁而已。反而在救火时投放了不少化学品,造成次生污染。

但现在的环保政策已经在那里,根本不让讨论。谁要反对这个政策, 谁就是“反革命”,被CANCEL

核桃小丸子
人类要知道天高地厚就好了,地球是自己的主人,人是客居。
S
SwiperTheFox
所以, 不要乱排放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