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言难尽

石头村
楼主 (文学城)

2021新年的最高法院。

关进铁丝网的国会。

铁丝网绽放的春色。

2021马上就将成为过去,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毫无疑问2021是艰难的一年。虽然说经过了魔幻现实的2020(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925/202101/2994.html),可以说任何结果都不会让我惊奇了。但2021还是发生了众多让人惊掉眼球的大事。

大自然依然年复一年循环,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让人感叹造物主的奇妙。可是我们所处的社会将何去何从,不禁让人有点不知所从。

最早发生在DC的是国会变成了动物园,国会议员像动物园的猛兽一样被围在铁丝网之内。我想没有任何开国先贤会预料到今天的情形,人民选出的代表居然需要军队和铁丝网的保护,不敢直面选出自己的选民,也算天下奇谈了。

然后接下来的阿富汗撤军变成一场彻底的车祸现场。虽然阿富汗战争是否必要肯定是一个会引起很多争议的话题,但我认为美国撤出阿富汗是必要的。只是没想到已经一年多没有死一个美国兵的地方到最后撤退的时候演变成了一场大灾难,在全世界丢尽了美国的脸。让我想起奥巴马说过的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Joe搞砸事情的能力。虽然阿富汗撤军在美国受到朝野的一致批评,但无人为这件事担责,所有的责任相关人都厚颜无耻留在原职。上层无人问责,国会也没有发起弹劾,我们常说的民主纠错机制在此时似乎失灵了。

然后接下来的通胀,产业链和供应问题,没完没了的疫情,强制疫苗对自由的侵犯等等,所有这一切有关民生的基本问题,让所有人都受困扰,也让人们见识了拜登政府的无能,所以才有了“Let's go,Brandon”满天飞。这得感谢主流媒体之赐,让一般得文化人才能玩的文字游戏成为普罗大众的游戏。2021可以说是美国劳动阶层最艰难的一年,在这除旧迎新之际,纽约人今年有一个创意:将你不想在新一年看见的东西烧掉。大家可以看看都烧掉些什么,不知大家想烧掉什么?我当然有我受够了最想烧掉的东西。

除了美国的情形,过去一年最令我痛心的是香港的现状。我在论坛最开始的发言就始于香港的沦陷(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925/202006/45895.html)。我悲观地看到事情正变得只有更坏,没有最坏。最近的《立场新闻》事件,不过是以前一系列事情的继续。香港人的血性让人敬佩不已,不论是已在狱中的黄之锋,黎智英等人,还有《立场新闻》诸人,或者在外的罗冠聪等都是大写的英雄,我心里唯有为他们祈祷。只是他们确实指望不上拜登政府的任何动作,除了布林肯口头几句抗议。

虽然我们都会在新年互致祝福,希望来年更好。但真的明年会更好吗?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坠落的时代,但求不要下坠得太快就谢天谢地了。我们所能做的,除了抗争外,就只有将一切交付给天上的主,愿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无论如何,祝大家新年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独立日长周末 风情英伦小镇 莫斯科审判 时事随想 从纽约犯罪率的演变说起
核桃小丸子
Let's go,Brandon,成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抗议标语,世界各国人民频频喷给自己的政客,换个名字罢了

土豆说联邦雇员,谁敢说这句Let's go,Brandon开除。

然后愤怒的人们就换成了,Let's go,土豆。

石头造谣了吧,谁来辟谣,老败刚说的,通货膨胀率是零。

 

f
freemanli01
实在说,我很佩服那些为了美国的社会正义而发声并参加竞选的人。把美国建好了,很多仇恨他/她的人也受益,但仍然坚持搞好。大爱
老键
等等,美国疫苗真是强制的? 不会吧
看客2010
图文并茂,赞!
石头村
有人对之不舒服,要清理走廊环境。
石头村
不就像鲁迅的《药》一样吗?
石头村
如果说只有拿枪逼着每个人打才叫强制,那就不叫强制。不打就丢工作,不让坐飞机,不知你管不管这叫强制?还有FDA和CDC

没有强制。

石头村
多谢看姐。
石头村
再加一句,2022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远比2021糟糕,不幸言中。
核桃小丸子
石头,振奋点,2023会转好

核桃小丸子
像老键乖乖献上自己胳膊的,不会理解被强迫的痛苦,看新闻,哪个州来着因为疫苗强制离职的赢了官司,获得赔偿

所以我说,之后的人权和医疗诉讼刚刚开始。

核桃小丸子
你要接受放下,别人怎么想怎么做,不是你能控制的,你只清楚自己能做什么,要做什么。
f
freemanli01
或者只是为了一个自由有尊严的生活,而为了达到这个,就必须维持一个良好的社会、法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