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适合申请什么学校?

清芬世守
楼主 (文学城)

因为她在一所 magnet STEM high school, 身边同学太多天才,她对自己定位有偏差。她只想申请州内公立学校和一些排名30开外的文理学院。我们觉得可以试试更好的学校。这里家长见多识广,请大家出出主意,看看可能够到哪些学校。她的基本情况如下。

成绩单三个B+,其它A。 11门AP,10个5分,1个2分,搞不清怎么拿的。SAT1600。

奖项:写作画画有全国奖。今年第一次参加young arts, 不知道能不能拿奖。另外,一个冷门项目拿过国际奖。

活动:几个校内club president or founder。 四年varsity sport,captain, 但是不想recruit。 Marching band 混了四年。

兴趣:偏文科,喜欢creative writing,写诗,艺术,生物,物理。记忆力超好,表达能力强,动手能力强,喜欢做各种科学实验。但是不喜欢编程。

除了中西部大农村,其他地点都可以,最好在东岸。

谢谢!

 

 

 

老糊涂2
至少去Emory这样的学校希望很大,特别是如果ED的话。根据娃的兴趣选ED的学校.
马来人
想考什么专业?可以选专业强校。
中国心中国人
try cornell ED
t
tax2
这个大疼都可以吧?又爹的学校试一试?
b
burnwoodhot
可以
宝妈_03
前10有希望
i
iGarage
很好的stats, 大中疼没问题。看自己学校的历史来定位,
b
bobpainting
藤校喜欢这种有突出奖的。
宝妈_03
不过3个B加还要看学校整体情况
q
quantnj
ea HYS
t
top100
藤校没问题
清芬世守
谢谢,专业undecided. 又爹的学校是哪一所?
y
yummy2
Y
不常冒泡
我觉得这孩子挺有才能的,画画,写作都得全国奖不容易。女孩子喜欢物理的很少,动手能力又强。就这些很独特。
H
Heron2021
能不能进前十的大学,要看全国奖/国际奖的含金量。前十的文理学院倒是把握比较大。
胖胖爸
大藤感觉不行 其他都可以试 主要是想好进了大学以后做什么 根据这个选学校?
D
DukeAB
HYS 只能EA一个?
清芬世守
Thank you all for your advice!!!
k
keeplooking
画画的全国奖都有哪一些?
a
avw
很难。如果小孩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根本不需要家长掺和
p
phoenix05
至少小藤可以中一个。
衡芷
写作和画画都有gold medal?那也太牛了,必须大疼
p
phoenix05
Scholastic, YoungArts, Congressional Art
x
xinxin76
怎么搞这么多B?
清芬世守
Silver
清芬世守
some are too hard

and she didn't participate in one class with virtual learning

衡芷
写作和画画都有真的不多见
b
baydad
进藤的机会很大,文理学院可以试T10,T5的

文理学院。 

C
Croissant_22
感觉T5够不着,ED选一家top school
k
kevin2018
M. M一些文科也是top的
W
Windy2009
我觉得主要是根据自己想学的专业来定吧。看看专业排名和就业机会。如果有喜欢的大学做作研究。双专业可以找宽一些的综合大学。
令狐冲.
藤的料子
w
windyLL
+1.
B
BeagleDog
如果写作得奖,essay应该写得很好。我觉得最fit的是耶鲁。别光考虑学校排名,也要考虑专业排名。应该想一想要学什么专业
A
AngryCat
REA Stanford

If she got Bs in freshman year, maybe try Stanford. I know one kid with Bs in freshman year got into Stanford. S likes kids with art or sports talents. 

E
Ela
当电视节目主持挺好。
a
avw
是挺好。但是竞争一多,就不光是好不好的问题了
r
randomness
leadership? Community service? 大藤需要这些。其他都好
w
wzuo
除了GPA,Stats 非常好了,如果高中以前有很多学生去藤,应该你女儿也可以。招生官应该知道学校的课程难度。
R
Rondo1
這要看學校以前的申請狀況

看一下學校之前的升學紀錄就知道1,2了

4
42now
EC有大奖,STATS我觉得非常好。现在关键在你的三个B是哪个年级得的?

如果9年级,可以忽略不计,大藤都有希望。如果11年级,就麻烦了

清芬世守
2 in 11th g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