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数学竞赛

w
windyLL
没有。学校每个星期给packet。
兄贵
他教的 离散数学,高级组合学,矩阵,等等 还有 putnam seminar 都内容不错
p
paterman
得满分,估计是AMC8, 那个是玩玩的。

AMC12,AIME全美国也没有几个满分。

Mathcounts National Level 应该一个满分也没有。

楼主估计是研究数学竞赛的时间不长。

 

 

 

英国那些事
学过AOPS内容上己经完全覆盖 的要求了。

可以简单地测试一下掌握的程度。比如算一下 100! 的最后25数等简单的奥数类型的题。

D
DKmom
这是个竞赛娃,以后别忘记到这里来报喜
党组组长
我精通

我精通

党组组长
我精通 math

我精通 math

E
Ela
在兄贵的一个帖子里, 他儿子像是比赛: USACO, PuMac. 只要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就支持。总比玩游戏有用
党组组长
我精通 math

我精通 math

阿西
计划基本靠谱

需要超前学 --- 但是超前学的前提是你娃提前就READY了。如果不超前学的话,他就觉得BORED。这才是超前学的逻辑基础,即你娃的天份摆在那儿呢。

反复学也是对的,第一遍是学个基础,认识名词,跟理论混个脸熟。然后才能逐渐应用,深化理解,融汇贯通。但不一定是要换机构学。主要是要在努力加深 水平,需要做大量练习,因此有了“反复”的感觉,但我认为“量”是关键,到底怎么完成这些“量”,或者在哪些机构什么形式完成这些量,并不重要。有的娃自己就找题刷题,不需要机构老师布置作业。

并不一定要9年级就放弃。我见过10年级 qualify AIME的,也是个申请文书上的亮点。但是确实要合理评估能力,确定合适的目标。

基本上,也就各AMC的HONOR,DHR,或是qualify AIME,或是qualify USA(J)MO。以IMO为目标的,想想你是不是全美一千五百万里的TOP 6,即 千万分之一的 水平。对很多“差不多聪明”的孩子来说,QUALIFY AIME是相对可达的目标,即使对“看着有天份”的孩子来说,qualify MO 也 还 是 很 难 的。我听有的数竞老师说,他最常做的事就是劝退,因为怕孩子浪费了时间。

 

 

阿西
有吗?小概率的事也不能说没有。但是9年级之前干嘛去了?连AMC8都没参加?
阿西
全美600人的级别,挺不容易的啦。别小看了(J)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