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老土求职跳槽三原则

美国老土
楼主 (文学城)

坊间流传的老土求职跳槽三原则:钱多, 活少, 离家近。

新时代,老土求职跳槽三原则:钱多, 活少, 不离家。

米奇的厨房
这就是为啥新时代,烙印CEO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
美国老土
是的。
米奇的厨房
那以后听从了您建议的同学就不要再抱怨竞争不过烙印了,这点都不肯付出,凭啥就觉得自己比烙印牛了呢?

烙印至少在职场上很进取,愿意做努力。我知道的一个烙印,每天穿西装上班,不买房子,到处rotate和跳槽,10年从director成了一个大公司的CXO了。成长迅速,他的付出没有白费。

d
donau
不是这样的。其实现在更被大多数人接受的是hybrid workplace,即2+3

2天在家3天在办公室(反过来也许)。

可以说这是这三年PANDEMIE给人们的新思路。

特别是对年轻的小孩,GEN Z一代,已经有数据显示在家工作弊大于利了,不仅仅是PRODUCTIVE方面,还包括个人发展,跟同事交流能力,组织能力,ETC.

所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选择回办公室上班(我的同事里就有这种情况)。我们是一星期可以最多两天在家,当然也可以都在办公室。我因为有孩子,会把这两天都用掉,而年轻的单身的同事(或者年纪大的没负担的也有)他们是自愿选择每天都去的,除了公司提供食堂这些便利设施,还有和同事一起喝咖啡聊天都是心理健康的积极因素。

所以这件事不好一概而论,不是简单的钱的事。

 

d
donau
人们越来越追求的是WORK-LIFE balance而不是单方面眼前看得见的东西了
l
lookatme..
我觉得在家上班对刚出校门的年轻人大大不利

在家上班效率低下,写email等回复,办公室两分钟就能解决的,在家工作可能会花一天

芈春秋
感觉这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完全在家, 失去了很多办公室同事间的乐趣, 同时对升职等等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东西方不败
新时代,大浪淘沙

要不被淘汰,

要不去淘宝。

我选择大浪淘金

Virtual解决不了很多实际的问题。

跟人打交道,也是一种乐趣。

令狐冲.
同意对刚毕业的学生准备在事业上大展鸿图的不利。

对已经成家立业有孩子要照顾的有利

对已经进入半退休状态的有利

美国是不像其他发达国家有那么多婴儿产假的,wfh 对有孩子的职业女性是“根救命稻草”

令狐冲.
不少印度人确实花很多时间在工作方面。有得必有失,毎个人决定哪些对自己来说最重要,放时间在那个方面,通常都会有收获。
米奇的厨房
问题是,有人又想这样,又想那样啊,不在职业上足够努力,但是抱怨比自己努力的
废话多多
对。努力不一定马上有回馈,但不努力绝对没有回馈。现在舒服的后果之一是将来还会来论坛问如何找到工作。
l
lookatme..
对,小朋友出校门是需要老师傅带的。事情也有转机了

最近有中介来找我,都是5天在办公室的。我有hybrid working的朋友,她公司也开始挤走不愿意回公司上班的人

w
wawa123
+1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