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 review 拿了个差评。manager列的几个例子,明摆着他强词夺理,我回了个email

D
DUAN_健康2021
楼主 (文学城)

告诉他事实真相。我有证据,他明明同意的事情,现在成了我的错。我可以接受差评,但不接受冤枉,不知道后续会怎么样。

j
julie116
斗争一下也好。现在世道人善被人欺
美国老土
有AI,无难事

w
weihua2021
你们事前不与老板沟通吗?
w
wawa123
准备各种文件 和老板谈谈再 平常就要多聊天 就知道最后review的结果了

就是多沟通

看看有什么误解

如果故意穿小鞋 就斗争希望不要走到最后

D
DUAN_健康2021
估计是上面给的比例,他只好鸡蛋里挑骨头。他基本上是无法reach,来了八个月,1:1 不到5次,专业一点不懂,混混。
D
DUAN_健康2021
昨天还有个business partner 在会上。会后发了个docusign 给我,我加上解释邮回他们了,至今没消息。

不知道哪个business partenter 是干什么的,我应该签那个Docusign 吗?我想签了后证明我承认那些末须有的罪名了,以后成为我的把柄了。我今天已经把email 和slack 备份出来了。

D
DUAN_健康2021
这个AI 挺好,我没打算反映到他的上级。不想弄的太僵,反正我把事实证据都告诉他和那个business partner 。

不知道他们背后怎么运行。

废话多多
“冤枉”是主观意识,无法改变。“差评”是客观存在,可以改变。既然没做错,那就不应该接受差评。接到差评后,

处理方法如下:

1. 在总评上签字,不等于同意总评。一般管理方都会与员工解释签字的目的是说明员工看到了总评。无论解释与否,拿到差评后,员工可以签字,同时标注不同意总评,以后会书面跟进。不签字,管理层会认为员工没有诚意解决问题。

2. 书面跟进:把证据找全,对事不对人地反驳差评。只列举事实,不必解释。管理层永远不会被说服自己错了。解释的越多,越容易让对方抓住其他的事项纠缠不清。

  例如:差评中提到因为我没有责任心,3/16/23 没把馒头蒸出来。原因是蒸笼坏了,我已在2/28/23 向张三汇报,并指出买蒸笼是当务之急,没有蒸笼蒸不了馒头。张三回答说没蒸笼我们可以烤面包。(见所附电邮原价。)

3. 一般来说,如果总评已经发出来了,改的机会不大。在跟进的同时要做好下一步的打算,如是否离开现在的职位,从而决定跟进的程度。

祝你好运。

 

D
DUAN_健康2021
收益非浅,那我就签了总评,加上我的意见。会上我已明确告诉他们,我不同意。
米奇的厨房
这是在赶人了,你赶紧走吧
w
wawa123
看样子准备找工作了 你抢不签字你们老板已经记录在案 继续观察下一步行动

如果更多不利因素出现 就立马走人吧

混日子先

废话多多
一定要白纸黑字的写出:不同意。口头说,较起真来没什么意义。
e
edda
多多每次给的建议都非常中肯实际。很好奇多多做什么工作的?
雪狗2014
赶快找下个工作吧
蓝天白云外蒙古
某献一计: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先报告老板的老板,这样做有两个目的:第一不承认老板的差评,并引起大老板的关注;二是趁机跟老板的老板建立战略同盟关系,从而形成对当前老板的夹击之势。这就像南北朝时,南朝联合柔然夹击北朝,后来西魏又联合西突厥夹击柔然一个道理。

雪狗2014
官官相护 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