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ts Univ Med Class of 2026 来源: Dsu5bm: M:79; F:120; 有意思的数据

g
gegenion
楼主 (文学城)

这个数据非常有意思,这说明男的在高新职业上有更多的diversities: 比如,商学院, 工程和计算机领域。估计总体平均来说女的在这几个领域的竞争和男性相比不占优势。

r
randomness
家有男娃。鉴定完毕。你想得美。女生进医学院多那是因为女生学习好各方面强
老糊涂2
女生不做CS是因为她们不喜欢这种枯燥乏味的东西。呵呵
w
wonderful88
优秀的女生可能更有定力,会一直朝目标努力,而且医生也是适合女生的职业

没看前几天说相亲群,不少大龄女医生,可能专注事业耽误了找对象

g
gegenion
其实医学和生物学才比较枯燥乏味, 只要记忆力好考试就能保证GPA, - :))
k
katies
cs不好的地方,老要学新东西,女孩有家庭后,是个challenge。
L
LilyBD
换句话说女生脑子不够使的,嘎嘎。其实看看申请人数里面男女比例可能更说明问题,可以知道是不是男生对当医生真没兴趣
z
zeno
+1
r
randomness
还不如问关键问题算了。男生申请是不是会加分?面试官看够了美女,来个六尺高小伙子是不是会眼前一亮?lol
田园景色1230
俺读大学时班上四十个男生,四个女生

俺读的是工程专业,四十个男生,四个女生,是因为录取吋男女无差别对待

 

a
avw
老百姓跟老百姓竞争个啥啊
田园景色1230
这个嘛,还是那句话,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z
zeno
不是因为高中早早文理分班的缘故吗? 女生都考文科去了
w
wonderful88
不稀奇,国内招生一直男女无差别。工程理科类和尚班也不少见,商,医,师范,文科等女生较多
s
skyport
可是名医很多还是男的,这是咋回事
田园景色1230
理科班男生多点,不至于差十倍

俺们那时候,长辈们总是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读文科的感觉是壮士断腕。

马来人
女的一生娃,心思都不在工作上。拼不过男的一门心思。本来就是男主外,女主内,现在要女人一样和男人拼事业,不公平
田园景色1230
不要说名医了,名厨很多也都是男的
w
wonderful88
需要体力。各行业最顶端都是男的居多,包括厨师,发型师,服装设计师

医学行业很广泛,最顶端的如外科医生比较适合男的,

其他还有很多科女生也很合适

田园景色1230
想得美
l
lookforward
是女人要一样和男人拼事业
a
avw
据说,现在还有要求男人拼生孩子的事
r
randomness
当年大学录取是真的只看总成绩吗?一个语文高分一个物理高分,总成绩一样。录取不会偏向物理高分那个?
k
katies
一孕傻三年。
r
randomness
美女大法官有七个娃?
z
zeno
我们理科班,好些女生选读医

读CS的也多,读其他工程系的就不多了。
z
zeno
名人需要捧,社会还是男性社会
r
randomness
时间delay。再过几十年看
F
Francine
现在的录取标准太倾斜女生,不是一件好事。
s
skyport
几十年前好像也是这样?
z
zaocha2002
男性专注一些,女性平衡一些
L
LilyBD
看了哈佛医学院的,68个男的,92个女的,三个different gender identity
夏云
几十年前人家一说Dr Lastname,马上假定是个he,说delay是女医生人数多是最近的事
L
LilyBD
觉得女生面试可能容易过,这个挺重要的。昨天看到的女生个个笑面如画有亲和力那种,当然是个高兴的日子
令狐冲.
男的还有在投资界做得好,出名的投资人、包括巴菲特,都是男的。在这方面俺的

体会是投资太考人了,不光是脑子,还包括气度、耐心、自信,巴菲特曾说需要the right temperament. 这种temperament在男人中也不常见,而且还很容易被99%平庸的世人误解,呵呵。

 

y
yzhl888
男生强势在逻辑分析,女生强势记忆
夏云
希望几十年后女名医能多起来
f
fakegreen
还有一条就是都抠门
令狐冲.
但不是真抠。真抠的人心眼小,做事小鼻子小眼,跟本不可能有气魄出重手,不出重手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真抠的人doesn't have the right temperament.

令狐冲.
不少男人是真抠,真抠就变成了penny wise pound foolish

That wouldn't work.

s
summercamp
一直的潮流都是女生学医,男生CS,这数据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

医学院都是女生多吧,起码对半分吧,不像工程学院里面男多女少的可怜,比例失调。

T
Tiger2001
有男娃的家长应鼓励娃学医,进了医学医院有一大群女娃围着

f
fakegreen
真抠,和老婆孩子一分钱都要计较
b
baydad
我们班女生占差不多四分之一,录取成绩比较低
令狐冲.
所有的钱都捐掉叫真抠?呵呵。应该说是mentality 不同。
b
baydad
下一年大概同等对待,变成十分之一

有些专业干脆是和尚班。听一个老师说,招生时会尽量找至少两个。

如果招不到两个,就一个都不招。

m
mom2023
这比例不协调,怪不得相亲群火啊。应该搞一个医生工程师群。
f
fakegreen
我老婆每次都要给25%小费,我就只给20%
令狐冲.
医生很难说是女的好还是男的好,现在慢慢开始很多好的女医生了

医生需要细心,医生这个职业适合女性。

以前是因为女人受教育的少。

俺碰到几个好的医生都是女的,包括外科医生,非常淡定、细心、认真、负责。

圆西瓜
哈哈哈,我上的是文科院校。真的是美女如云哈。
C
Croissant_22
我们CS的女生还算多,记得机械工程这种专业百来个学生就一个女生。
D
Dsu5bm
现在的录取标准太倾斜女生(not true),不是一件好事 (true)

Admissions committee has to select medical students based on their hard core bench markers for example sGPA and MCAT score in the intial evaluation of the applicant.  Unfortunately, in general, male premed kids are not good as females. Also, female premed kids are much more aggressive than males in pursuing medical school admissions related EC. Everyone in the community knows it.

a
aacaac
医学院法学院商学院好像都是女生多。国内好大学女生也超过男生。
R
Rockeymountain
我们那届几百学生, 有二十几个女生。还不错了。

不过这个专业厉害的是男生。

女生在任何工程专业里都不是最强的, 也不是最差的。

胖胖爸
我系想起了杨笠的段子 你怎么不去清华呢 是不爱了吗?
r
randomness
高中就是这样了。女生成绩好。女生积极主动做EC。男生浑浑噩噩混日子
小松松
学医的女娃不一定找医生。两个医生的话太忙了日子没法过。
b
bobpainting
今年股市太考验人了。我家开始计划的很好,第一次反弹沉不住气。入早了。
s
snow2ice
想知道的是学医的女娃,多愿意找男医生, 据说是

因为双方搞医都比较忙,医生伴侣

能够理解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