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经理都不傻,只要项目完成了,他们才不会计较是谁干的。鞭打快牛,逆向淘汰。

水云阁
楼主 (文学城)

几个项目轮着转,累死。偏偏公司里最大的混混在我的一个项目里。忍她好久。每次开会都抢着要帮忙(大家都知道她也不会干什么)上周我犯傻决定再给她一次机会,没想到说得天花乱坠一周过去了啥也没干。今天分配任务我说做不了那么多,没时间。她又跳出来Offer帮忙,第一次我忍了,第二次再说我就恼了,直接问上周的工作。她支支吾吾说现在就做。我说不用做了,已经完成了。又吼了两句,很不专业。唉!

PM心知肚明,老板经理也一样。可对他们来说,哪怕知道这样对我不公平,可只要项目完成,他们才不会介意是谁做的。就累死我们这种负责脸皮薄的人了。

今天我表明态度,这个项目一天只有两个半钟,这周时间已经用完了,我还有别的项目要做。项目完成不了,PM自己去想办法。这个Deadline呀,谁当真谁傻。

可能有些消极,可真是寒心。没升值当官的野心,这么拼死拼活的加薪,不值。

原还准备找工作跳槽,现在想这么好的工作为什么要辞掉?一周四天,福利保险好得令人发指。躺平了随便负责2个项目,日子不要太舒服。鞭打快牛,我记住了!

d
danren
先从工作安排流程考虑:你们必须把各自的任务分工具体明细

和交付时间一一列清楚!不是你的不要粘手 一定要领导请你才帮忙、即便你是雷锋

妹妹,但是帮梁大娘挑水的是不是你的任务,除非人民日报准备报道你的感人事迹。另外职场演技有待加强,不要本色出演 ,不开心要演出喜剧效果,最有效的方法是无语胜万言。如果真的不开心就请假几天,让领导感觉感觉。俗话说能者多劳,但不能做无用功!

 

d
danren
领导不傻,我也不笨
加州lalin
上周的工作你替她做了?ownership一定要明确,要么你做要么她做。她做不出来,你也不要拿回来。
水云阁
所有overlap的工作全是我做的,这不是第一次。上周我犯傻还想再给她次机会, 这种人太会演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水云阁
谢谢大家听我发牢骚并出主意。全职妈妈重返职场,对工作异常投入和热情,急于想找回自信,忽略了工作外的规则,这是我的失误。

印度女,就靠着一张嘴和厚脸皮混日子。技术水平为零,更恶心的是她根本没能力没兴趣学,在别的公司早被炒了。我们公司大方,又碰上个印度经理,她才能留到现在,并且要我们”培训”她,帮助她成长。40多岁的人,号称有10余年业界工作经验,intermediate level招进来的,怎么帮助她成长?我比她早来2个月,一样的Title,有什么能培训她的? 她的水平,PM, 领导都心知肚明,只是因为有我这种任劳任怨的人在做事,他们不在乎而已。几个月来我才真正看懂了这个”领导的艺术”。

以前我还想把她剔除这个项目,现在想根本没必要去充当那个坏人,又不是我给她发钱。我只要严格按照Timesheet做好自己那一部分就够了,这只是我4个项目中的一个,我当然要分配时间给别的项目。这个项目能不能按时完成那是PM需要操心的事,延期,调整人员,PM自己去想办法。当所有人心知肚明而又容忍这种不公平存在时,就不要怪”快牛”不肯无私奉献了。”能做”快牛”的肯定不傻,只是做人做事的底线更高罢了。

放慢节奏,享受生活,坚决远离某类人。

水云阁
要学习一下演技和说话的技巧。 任务已经细分了,可人家除了建用户画个图啥也不会,就等着培训了
l
lzr
既然别人已经承诺了某项工作,你就让别人慢慢做,需要你着急吗?

你把你的工作做完,然后就坐那里等待别人的工作完成,反正误了工期又不是你的责任,你担什么心?

S
Shanghaigirl98
肺腑之言: 干好自己的那份,天大的事头儿顶着, 自己找乐子, 没必要纠结别人。
d
danren
别多纠结了,保持平常心态即可。
j
julie116
很多工作真的没实际意义。或者造成环境问题。或者影响人们的未来。想开点吧
y
youdecide
是呀,鞭打快牛。他们知道我这个六十多岁的老黄牛也找不到工作了,天天把我抽得遍体鳞伤。
j
julie116
六十多还不退去让人挤压?:)
y
youdecide
hehe 没钱退休呀。还没到能领全额社保的年龄。我会尽力离开这个部门,到个轻松的地方,不论工资是六万还是八万。
l
linhaiyuan
公司内部允许往下级调换工作吗?
y
youdecide
我还没换过。我估计我们公司不同的组应该可以。工资可能不会降。我是指到别的公司拿六万或八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