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忆在此遇见呆子霸王

b
bymyheart
楼主 (文学城)

问好各位新老茶客,大疫之间我们虽还不能肯定自己和家人是否算作劫后余生,但已经比较麻木不仁,今秋何年也即捱过去.

也翻看了自己刚来这里时的老剧本,初来时认真和谦卑都隐在字里行间,唯少要在此出人头地的愿望,更多不过是用文字寄托虚度的光阴,蹉跎的岁月.不承想意外地认出了霸王,不久又被文革传人认出了我.世界也大也小,有缘就会相遇。

读过传人的开心篇也感慨亏着我一直实话实说不曾过份吹牛撒泼,涂脂抹粉,否则要是让他们这些笔头子不饶人的熟人掀了盖脸还怎么做人!

分享十几年前在茶摊遇见呆霸王时写下的顺口溜.

祝大家秋安!

枫丹白露
谢谢心姐回忆贴,老呆几年都没来了
b
bymyheart
谢谢,问好!我在微信同学群里还是常看见他指点江山.不知现在在哪里写诗唱和.也是好久没见他真人了。
加州花坊
心妹好,都好吗?
b
bymyheart
花姐好!你都好?谢谢惦记!

老样子,只是比较少出没网络,好多事情都要关照,从早忙到晚,然后就剩不多时间了。你都好吧?膝关节术后恢复的好吗?

水宁
赞心姐才情。问好!
看客2010
好久不见,心姐好!你面子大,叫霸王兄有空过来喝茶吧,反正微信也不稳当了。
雪晶
感動!
文革传人
这还是头一次听说。我是帮着霸王找回一局,*_*。心姐有可能叫他回来喝茶,问好。
p
papyrus
问好并祝心姐和家人平安
b
bymyheart
问好水宁!

闲大于才,网络膨胀了很多ego 是真的.

愿西岸的野火不再威胁你们的日常生活。祝平安.

b
bymyheart
问好!祝阖家平安健康!

会转告老呆你的问候。

b
bymyheart
谢谢!
b
bymyheart
问好平安!

曾经同志加兄弟般的友谊啊:)

网上发现熟人常常颠覆自己的认识局限。

人有不同的维度。网络,笔名,给很多人提供了尽情发展的天地,而背后依旧是童年的那个核心吧。

平安!

 

b
bymyheart
问好古纸兄!谢谢.

我最近看了君特.格拉斯的“铁皮鼓”,有很多感受,在纷乱动乱的时代一个夹缝中的国,族,人,活下来不易,活得意宇轩昂多半都需有点精神身体的怪异,苟且 。

希特勒的精神也是根植在德意志民族心里深处的苗,也曾是极其大众的.

祖母的大裙袍下掩护了几代人的胆怯,善良,贫穷,恶习。

音乐是安慰剂放之四海.

p
papyrus
是,德意志民族心里深处,就像伯吉斯曾在小说里“总结”的……

《Earthly power》里通过那个被神父“驱魔”以后的纳粹之口,虽然不乏夸张恶搞:

There was a great German for you, Martin Luther. There was another great German, Johann Sebastian Bach. The Germans had a great destiny, and that was to civilise the world. Communism remained the big enemy. It could only be countered by the example of democratic freedom. By God, the world would yet see that its only hope lay in systematic democracy and systematic free moral choice. Germany would show everybody. Deutschland über alles. All that Germany lacked was a leader.

纳粹姓 Liebeneiner,可以认为有“爱一尊者”的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