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无解,还是贴出来吧。谢谢danren, 我修改了原帖,增加了细节和对策

翻篇了
楼主 (文学城)

该死的矩阵式管理。

本人技术能力较强,笃信一招降龙十八掌走天下,不屑于溜须拍马。很有激情干技术。这几年搞出来了好几个里程碑式的新产品,很受黄药师的赏识。本人和黄蓉直接工作,配合得非常默契,无话不谈私交甚笃。黄药师基本把摊子给黄蓉管理了。

武大郎和黄药师斗的不可开交。CEO搞平衡,分不出胜负。武大郎这边哄CEO有一套,所以没有DELIVERY也活的很好。小老板是武大郎的”老情人“。小老板不喜欢能力强的人,觉得我抢他风头,一直以来压制我。当然也有我的问题没有把他供起来。

脏活累活我都干了,但是武大郎这边的人事汇报从来不考虑我的升职加薪。他们恨不得我自己离开公司,因为解雇我这个认真工作的技术大拿说不过去。

相反黄蓉拼命想留我,爱屋及乌当然黄药师也很想留我,因为他们需要有人一直提供新产品保持增长,但是无法给我实质性的好处。岗位的问题我过不去黄药师那边,除非完全脱离技术。但是我的强项是技术,除了技术我也不可能给黄药师做别的贡献。

现在小老板逼我站队,让我把黄药师给的项目都搅黄了,否则我就是二心。因为武大郎照着,小老板根本无所谓下面人的技术,躺平最好。

我是躺平还是追逐我的技术梦想?家庭原因不考虑换工作。

非常感谢DANREN的建议回帖,我仔细想了一下,

1)如果站队“武大郎”得罪了“黄药师”,工作结局如何,对家庭影响如何 黄药师和黄蓉肯定不会害我,他们的人品我相信。我手头的这两个项目专门上报给了BOARD,做不成的话,他们的处境估计很难. (我努把力就能干成的技术,为啥故意搞失败呢?) 得罪了黄药师,以后估计不会有啥个项目给我了。但是暂时半年应该还能在公司混着。如果接下来公司重组(2022年),支持部门很有可能要合并到挣钱部门一起,他们就会甩了我。

2)如果追求技术梦想站队“黄药师”得罪了“武大郎”,工作结局如何,对家庭影响如何

得罪了武大郎,估计接着给我穿小鞋,让我施展不了拳脚,处处掣肘,不给资源。这辈子不管干得多好,都不要想升职加薪了。再严重了去,就是下次裁员(估计2022年)的时候我名列榜首吧。

小老板之前和我是peer, 我技术和表达远远超过他,之前他就不待见我,还担心以后我会是他的老板。心里的梁子应该是多年前就结下的。虽然多少意外我最后变成了他的属下,但是也是高高兴兴的接受了。我对小老板也很谦让了,基本他说啥就是啥,就是目前让我出面搅黄项目的事情我还没有听他的。

经济不是我的首选因素。也许我还是很幼稚,就是觉得学有所用,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贡献给社会,自己也有很大的成就感。大家每天都需要用到我开发的产品。:)

怎样都是个死,死之前还想搏一把。想拱火让两个部门对决,争取一个吃掉另一个。目前来看,公开对决的话黄药师完胜武大郎。再拖下去就不知道了。

另外给黄蓉反应了我的艰难处境,起码表面上黄蓉很生气,说要和黄药师想个办法,但是又说不可能短期内就能有答复,让我稍安勿躁,认真接着做产品。也不知道是不是仅仅安慰我一下。

所以我的决定就是接下来放慢脚步,先躺平。项目不做了,干别的杂事,让小老板知道我不花费时间在黄蓉的项目上了,但是也拖着小老板不明确说杀掉黄蓉的项目。

d
danren
事态表述得清清楚楚,而且已经设置了一个前提条件“家庭原因不考虑换工作”,那么就再做进一步分析:

首先你再冷静思考一下你与”黄药师“的”交情“到底如何?有没有可能让赏识你的老黄出面把你调他的部门?

如果不可能,那么:

1)如果站队“武大郎”得罪了“黄药师”,工作结局如何,对家庭影响如何

2)如果追求技术梦想站队“黄药师”得罪了“武大郎”,工作结局如何,对家庭影响如何

因为你用了“梦想”这个词,从实际角度出发,梦想具有一种不可确定性,而且实行梦想总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除非你真心诚意的把“梦想”当作一种人生目标和崇高信仰,并愿意为此而执着努力奋斗。

现实工作中经常会有这样的境况,如果真的要实行你的梦想就努力争取代替“武大郎”的位置,到那时就可以同“黄药师”携手共进,但谁知道真的到了那一天事态有会变化成哪一种情况。

 

 

x
xiaoxiao2013
武大郎是CEO的心腹,黄药师是骨干,
爱运动
发钱的人才是老板

只对给自己加钱升职的人负责。梦想和远方往后放一放

废话多多
可以直接与黄药师谈吗?

很多时候,黄药师们会有资源把需要的人调过去。

巴山夜猫狸
反戈一击! 与黄药师一起掀翻武大郎.

由你开店,跟黄药师亲密合作,问题是圆满解决

d
danren
原来还有一个黄蓉。如果真的基于“黄蓉与郭靖”的感情,好吧!你目前的理性策略还是对的:

“我的决定就是接下来放慢脚步,先躺平。项目不做了,干别的杂事,让小老板知道我不花费时间在黄蓉的项目上了,但是也拖着小老板不明确说杀掉黄蓉的项目。”但这个必须与”黄蓉“沟通一下,让她知道你的处境。你自己暗地里还是要默默准备黄蓉的项目,也就当作追求梦想吧。

至于你提及的”怎样都是个死,死之前还想搏一把。想拱火让两个部门对决,争取一个吃掉另一个。目前来看,公开对决的话黄药师完胜武大郎。再拖下去就不知道了“, 我认为还是要三思,因为裁判是CEO,不是你!完胜一方被判负的情况在比赛中屡见不鲜。而且这个方案是最最下策,CEO明显就是要让”武大郎“制约”黄药师“。按照你的级别还是不要卷入这场纠纷为好,从现实为家庭利益出发,稳定高于一切!如果事情不可逆转,到时再讨论,就是看你有多少吨位的炸药了。

如果是我,有机会最好让”黄蓉“帮我与”黄药师“当面做一个交流,看看是有没有机会加入他们的团队。

 

翻篇了
与黄药师一起掀翻武大郎是我现在的目标。黄药师已经和CEO谈了,妥协的结果是

武大郎要无条件的支持黄药师的项目,但是黄药师不能把武大郎的属下挖过去向他汇报。你觉得这是平衡术吗?人员汇报架构不变,如何无条件支持呢?似乎Danren同学的预判比较准确。

翻篇了
请巴山夜猫狸 和Danren麻烦再看一下我的回帖。谢谢。
d
danren
不出所料到底还是CEO经验老道,懂得制衡之术,就从相互妥协的结果来看对你不利:

“武大郎要无条件的支持黄药师的项目,但是黄药师不能把武大郎的属下挖过去向他汇报”, 我认为应该是武大郎赢了这局,而且根本不具备掀翻武大郎的可能性。

1)现在主动权在武大郎手中,所谓的无条件支持还是空话,因为黄药师没有人员调配的权利,而且把你的梦想之路也堵上了,除非黄药师要求CEO把你换组,可这正中武大郎之计,可以告黄药师挖墙脚扰乱管理。

2)武大郎可以用各种理由推诿拖沓黄药师的项目,并且可以要求你按照他的旨意行事,更可况还有阶级兄弟小老板对你施压。

面对这样的结果,你最重要的是做好自我保护,切忌沦为双方争斗中被拿捏的棋子。另外还是要换位思考,在你眼中的武大郎和工人小老板,可能在CEO眼中是狄仁杰和元芳,他们能够凝结出阶级感情,并能被CEO用于制衡黄药师,肯定有不同一般的”本领“。另外再想想为何当初并级的工人能成为小老板,而自己缺少了那一步的努力呢。

现在你能做什么:其实你已经很清楚了。我们行事应该基于客观事实出发,而不是意气用事,矛盾需要疏导而不是激化!按照你目前的天时(项目的进展),地利(所处的环境),人和(能够真正帮助到你的人尤其那个CEO),还不具备实现目标的条件。

 

 

巴山夜猫狸
"就从相互妥协的结果来看对你不利"

Danren 说的对.  这是牺牲了你的利益,做出的妥协.  在武大郎店里干,难有出头之日?我看还是准备 resume, 找下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