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

L
LilyBD
楼主 (文学城)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说别人家的孩子。好多年没和实习生打交道了,有的公司没有。上一家基本是manager 和他们一起工作,我这个不爱和小孩聊天的人飘过。现在这家公司比较重视,安排了三层,第一层buddy , 一般senior。第二层 performance manager, 一般是manager。他们基本决定是否给return offer . 还有mentor 一般是合伙人或者MD,然后HR就把俩小孩分给了我。具体干嘛也不知道,没太当回事。那天收到其中一个小孩邮件,先是介绍他自己,说我是他mentor, 知道我非常忙,但是如果可能的话,想meet in person , 我说等你七月份来办公室咱们约时间吧,其实我很少去,为了他还得去一趟。这个是个小白男。另外一个小孩貌似亚洲人last name 没联系我。这个联系我的我也愿意花时间和他聊聊。现在想赶紧告诉我家傻儿子,这些事主动一些,你不主动估计老板们想不起你们这些小实习生。在公司里不能光和给你派活的人沟通。

很多大公司招实习生是为了明年的新鲜血液,5年之后的主力,10年之后的栋梁,但是这个暑假到达真能干什么,期望值很低的,我们很多时候都找不到事情给他们做。但是年年必须有,除了上面理由,也是一种门面,提前和竞争对手强好人。
g
gossipgirl8
好公司internship就是抢聪明人,投行咨询这些的comp都被潜在学生拿来比。

我觉得本质和藤校类似,如果你有他们看中的特质,就是应该好好挑挑。

这些地方都懂得人才是他们竞争的根本。

L
LilyBD
是的,所以我们做这么多,一个实习生配备三个人 哈哈
L
LilyBD
而且别小瞧这些小朋友,如果他们回去说某某公司horrible , 对我们招新人很头大。搞不好下一届的都不来
不常冒泡
学生也在挑公司,intern时会看公司的文化是不是喜欢。
可能成功的P
赞你位高权重还用心照顾新人,的确是为公司利益考虑。
L
LilyBD
没位高权重,工作的一部分,给公司充门面。HR根本就没问我们,直接分配
L
LilyBD
我们去年return offer 好几个都不来,还有俩接受了,几个月后又反悔。公司名气不够大
r
randomness
难道是说反悔也没后果?经常看到有人问这个问题。
风景线2
你们的intern program 好像没有大tech的正规

我娃intern公司给每个intern配一个lead,一个manager,和正式员工一样。和manager 2周一次one-on-one,和lead每星期一次one-on-one,全组每星期有若干progress meetings 。intern有专门的social time within the department. 还有一些training workshop. 

加州阳光123
我家的也是,

有一个manager, 一个development team lead, manager 每周和她一对一meeting, 她们组一共有30多人,其中4个人是intern, 每天早上六点钟是status meeting, 由development team lead 主持,一般30分钟左右。

L
LilyBD
没有结果,人家找到更好的
L
LilyBD
给他安排的经理结婚去了 ,所以小孩自己介绍自己,我怀疑别的也许有经理安排这些会议
新年好运
聪明人潜力很大。我刚工作时啥也不懂,诚惶诚恐,真想不到几年后手下开始管人,能独当一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