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天在纽约和几个哈佛同学聚会

B
BeLe
楼主 (文学城)

有个同学是个混血,高中的时候从美国去加拿大代表加拿大参加IMO。

大学毕业后去Berkeley读EECS博士,最近GAP year搞startup, 两星期前刚拿到$20M funding, 看样子不会回去读博了。

这个同学好像什么小道消息都知道, 像某某拿多大的package,某某卖startup自己得了多少钱。

孩子又有个小留博士师兄,好像也是什么和小留有关的小道消息都一清二楚。

 

 

 

a
avw
虽然搞钱的事我不感兴趣,但是我还是不禁要称赞下这孩子,和父母交流很多
成功的兔
厉害

我家属于啥消息都不知道的,差距不是一点点

H
Humble688
我还是不禁要称赞下Bele,和紫坛交流很多, 让我们大开眼界,
B
BeLe
前一阵子,听子坛家长说孩子的大学从没听说有学生搞同性恋,不是这个家长和孩子关系不够密切,就是我的两个孩子整天忽悠我。
a
avw
哈哈
海生ABC
代表加拿大参加IMO,加拿大大妈没抗议?
B
BeLe
看年轻一代的生活,我也是大开眼界,当然有些事情在子坛不能说,有些孩子的爸爸妈妈应该也在子坛。
a
avw
和泳爸一样,是个好心人
a
avw
美国在这方面不太在乎。有很多加拿大运动员在美国比赛生活。
m
mom2023
我听到过LOL。
a
avw
很多体育联盟都包括加拿大。加拿大感觉像是个附属国家
数与形
博士读了三年了吧?

进入写论文阶段,就算现在不拿学位,只要十年八年内把论文写完就成。所以这条后路没有断。

海生ABC
你不是不知道吧?人大北美分校的小刘代表美国参加IMO,老中大妈墙裂抗议呢
眼镜
完了,你已经不来四十万了,开始侃40 米了:)
B
BeLe
去年查过他好像还在Berkeley。

 

 

 

数与形
看到其中有个小孩选择做高中老师

AOPS有个老师是普林斯顿数学系毕业后一直在高中当老师。

除非高中学生生源非常强,否则天天跟笨笨的学生打交道,挺辛苦的。

B
BeLe
我们家女孩听到gossip都特别激动,这个恋,那个恋的,哈佛本科生间的一些事情我都知道一些。

去年子坛有个家长谈起某个哈佛小白男,我说学生里传说他是个bi, 那个家长说认识小白男父母,不相信他是bi.

 

 

数与形
也有可能那家的孩子跟我家的一样,天天蹲在自己房间里,不知外面世界都在搞什么名堂。
祝马到成功
搞startup都是几个朋友一起弄吧
B
BeLe
四个founders
祝马到成功
论peer的重要性,是和H本科or UCB博士同学?猜是本科同学吧,关系更亲近
a
avw
不知道,我无所谓,比不过就认输,没啥大不了的
飞黎
我儿子数学老师就是普林斯顿的,在高盛工作了几年后去当初中老师
B
BeLe
他弟弟,MIT毕业,也是founder。另外两个年纪大些,普通学校毕业,不知道他们怎么凑在一起。
海生ABC
你是谁的马甲啊?感觉有点像那个谁
数与形
他热爱这份工作吗?
a
avw
“普通学校”,是指州大?
祝马到成功
兄弟俩厉害!
b
bayview
也可能特别有成就感呢:)

能把笨学生教会不容易。我们学校教calculus BC的老师是UCB的博士,教的好,人也好,每年他的课都有一长串waitlist

数与形
学生爱学还好。calculus BC的学生不会太笨
数与形
不能接受现在潮流的家长肯定会被小孩蒙在鼓里成为最后知道真相的人
米汤
Bele家的是女孩?难怪从孩子那里能套出这么多故事
数与形
哥哥和妹妹
C
Cambridge617
今天晚上看夏威夷部落表演,酋长让新婚夫妇上台,十几对里面只有一对

g
googlywug
创业拿的钱少,开PE拿的都以亿起。你儿子有问谁帮他们写的pitch 吗?
n
newca
感觉这么关注挣钱的孩子就不适合搞研究做博士,一有自认好挣钱机会就不会继续读博了吧
木野
Alex Whatley 拿了 3 次IMO 铜牌?
y
yddad
Harvard Crimson found that more than 18% of the freshman

Harvard Crimson found that more than 18 percent of the freshman class identify as something other than straight


https://www.nbcnews.com/feature/nbc-out/more-harvard-yale-freshmen-identify-lgbtq-conservative-surveys-find-n909781

g
googlywug
很多小孩一边读博一边创业,只不过这些人就是凭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不在乎博士学位。
t
topicee
那个白丁应该也是你儿子童鞋吧,应该有几千w了吧?真正赚钱的是startup 和PE, 做个prototype 就卖掉,

40w 和qt/qr 只能说高级白领或金领

r
randomness
我家男生也八。但是只许他说不许我说。觉得我有歧视。说着说着就变成批判我了
成功的兔
哈哈哈,至少知情
中国心中国人
gap year 拿到20M,厉害。哪方面的startup
中国心中国人
呵呵
t
tyuio
厉害
t
tyuio
同问
t
tyuio
对,爱学就好
t
tyuio
LOL
t
tyuio
同意
t
tyuio
不错
t
tyuio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