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这么喜欢名校为了什么?

G
GSUN
全世界都看本科学校,美国除了Stanford,校友这个概念仅仅指本科!博士是另外的层级,继续教育的硕士根本不值一提
G
GSUN
全世界都看本科学校,美国除了Stanford,校友这个概念仅仅指本科!博士是另外的层级,继续教育的硕士根本不值一提
G
GSUN
酸到不行,如果你是名校出生,你的孩子也是玩似的洋洋优秀,不使劲就得各种大奖就进名校,你会为了不要面子故意不进??

娃不行,要面子和不要面子有区别吗?进得了吗?

G
GSUN
同意,达到这个高度的孩子就进去了,就像买包一样轻易买的起为什么不买?还有些孩父母推推也进去了,好像咬牙买包条件还不够的人

好坏自己知道,有的读不进有的感恩父母推了一把收益终身。所以酸别人为了面子上名校的酸菜们,就像自己不买名牌包却想象 别人也在吃咸菜为了面子买名牌包,真是好笑,为什么别人就是几天的伙食就买了呢?读名校不是也是这样吗,你家孩子死去活来费力不行,不代笔别人也是这样。真正以己度人。

时不时来看看
人以群分,给娃找到合适的群。
q
qiuqiudou
除了圈子,也是对某个阶段的某种肯定!

你再说毕业五年差异不大,也绕不开高中毕业时进藤校的,大部分都是某方面的厉害孩子!

家里负担得起的,不需要去斤斤计较,划算不划算!就像上面有人说买名牌包包,这个不单是父母有钱进,孩子也有本事进!

晓曦
本科学校是以后没有办法修改的标签,虽然这个标签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没有的话有的时候有点遗憾,有的时候需要extra的解释
b
bia
"大家这么喜欢名校为了什么?" 不为什么,只要大家在抢你跟着抢肯定没错
B
Bluewily
很简单, 要拥有更精彩的人生体验,获得和享有更多的资源。
杨柳岸边
道理类似于老中喜欢穿名牌。
w
wearing1
during the layoff, you have better chance surviving

 

 

7
7Sle
有名校招牌,没人怀疑你智商不够,LOL。另外,通才教育不在于具体学了什么,但对看问题的方式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未知
格局,眼界,信心和校友圈

不是说其它学校出来的都不行,也有非常非常好的,但是平均,平均而言,北大清华出来的比其它学校的要强,因为进去的平均水平要强。美国大学也一样。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i
iask
中国是个等级社会,用名校来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到了美国老习惯改不过来, 不搞出个歧视链心里不爽
i
iask
+2. 中国是个等级社会,用名校来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到了美国老习惯改不过来, 不搞出个歧视链心里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