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良好的关系

n
noworry
楼主 (文学城)

能做你上司的人,肯定比你行,你要服从上司,服务上司。
能跟你一起干活的人,一定与你差不多,你要尊重同事,合作同事。
这不仅仅适合工作中,也适合与家庭,夫妻关系,适合与任何地方,包括网友之间的关系。
无忧认为,保持良好的关系,成就一番事情的关键是,你要学会交流,愿意交流。
不愿意交流,不会交流,技术再好,智商再高,也绝对不行。

花落悠然
我一直想问个问题

我知道交流很重要, 尊重上司的决策也很重要。

但是我以前的一份工作中遇到一个上司, 南亚人, 他做事情不从profession的角度出发, 整天就是在team内部挑拨离间, 恐怕谁跟谁关系近了威胁到他的位置。 跟人说话, 10句有8句制造和传播谣言, 栽赃陷害。 不说他工作能力如何, 就这样的上司, 怎么合作?

米奇的厨房
我也有个问题,这样的人,你面试的时候没看出一点蛛丝马迹?你为啥要去这样的部门工作呢?

按你的描述,是个烂人,离他越远越好。

Y
Youth
有的人没有安全感总在利用别人的flaw和矛盾去刷存在感. 要么离开要么使劲拍马LOL 如果

和你的value 不match离开也不是坏事.

花落悠然
对当时我的情况, 这个工作机会几乎是梦寐以求的, 很难因为面试时觉得一个人品格怎么样就放弃这样的机会。 大部分人找工作还是垫着脚
花落悠然
他从他原来的公司带来几个心腹, 所有的原则就是他和他的心腹怎么样, 外人怎么样。可是从技术上, 确实是我的职业目标。
花落悠然
忍了好几年, 放弃很可惜。
花落悠然
大部分人找工作还是垫着脚尖的。
米奇的厨房
那就忍几年,学了你该学的,认识一些可以给你其他机会的人,然后跳槽。好的公司未必是大公司,是你在里面得到最大利益的公司

利益也不一定是钱,是前途,是你的career的架构,是你的network。

米奇的厨房
如果你在他下面没有什么前途,我不懂放弃了可惜在哪里??
废话多多
除了在没饭吃的时候,找工作最重要的是挑管理。不合自己脾气的人一概不选择,否则太痛苦了。
花落悠然
工作内容技术含量很高(对我来说), 很难找到同样的工作
q
qingqingchao
这种人通常都很会伪装,如果面试那么短短的时间就能够洞察出来

职场上还会有那么多的辛酸泪洒吗?

而且这种也是双向的,老板一样地也有栽在招个烂人的手里

家庭也如此

看运气

 

 

浅路明
别把无忧的忽悠当回事。事实是,不同工作环境差别巨大。公司政府多数时候没有可比性。
米奇的厨房
不光是看运气啊,就是要慢慢的学会看人啊,不管是找工作找老版找结婚的对象,找租客,都一样

年纪小的时候没办法,社会经验太少,可是人如果善于观察总结学习,慢慢可以积累一些这些经验的,不会每次都像刚出校门这么单纯吧。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

偶尔运气不好,或者去了合适的公司部门不错的老版,后来换人了也是可能的,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人确实烂,离开是最好的办法

y
youdecide
这正是我想说而没说的。即使是同一个公司不同的组工作都会有很大差别。瞎子摸象,以一概全不能给人以启迪。
加州阳光123
只有这样,让你们同事之间互相内斗他才好掌控全局
Y
Youth
以前有个老板是上面关系户进组. 本来组里大家很团结.结果她

弄了一个新人进来. 在组里搅浑水. 但我们组其他人还是很团结. 最后她的新人发现不妙先换地了.这个老板也算聪明赶紧换了个部门.

米奇的厨房
不知道你的career goal是什么,一般人都是在工作成就,收入和生活平衡和开心之间找一个平衡

你如果是非常非常的喜欢或者需要这个工作,那么想办法容忍和融入他的管理方式下的团队中吧。职业发展而言,在这个老板下,估计也是很难有多少发展的。不知道这样的高技术含量,对你有多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