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那种开会总喜欢表现但又说不到点子

苏酷
楼主 (文学城)

的人怎么应付?组里内部会议这个人水平真的一般,但是老喜欢表现自己,可是还说不到点子,车轱辘话来回说,整个一个搅屎棍子。同事私下里都说他是talk the talking 老板也礼貌的打断了他几次。我不说话,强忍怼他的冲动。不知道以后应该是礼貌反驳还是听之任之。我主要怕他忽悠老板,因为老板不懂技术。他说的天花乱坠,老板别是信以为真。

云姿
换成我,直接忽视。别为老板操心
s
sangran
这个看情况,你如果技术过硬,可以问几个critical questions直接让他哑火

有些人是说话比较罗嗦,或者喜欢把来龙去脉讲的特别详细,那的确没啥好办法,尤其是技术好资历老的话唠,只能忍着了。我们组以前就有,别人update都几分钟,他每次说十几分钟,也不是故意的,就是个话唠喜欢说details。

如果是那种故意的忽悠,技术比较差的,问几个比较pratical又critical的问题,答不上来一般也就歇了,知道忽悠不work。

“强忍怼他的冲动“

不过这些应该是对事不对人。目的不是怼某个人,只是对他说的那些建议和想法展开讨论。如果是忽悠,根本经不起讨论,几个技术细节就可以否定大部分的点子了。时间长了,就都知道他不靠谱。老板不懂技术,但是情商一般还是蛮高的。

j
julie116
既然其他人都知道怎么回事了你就不用亲自出马了
苏酷
你说的对,但现在我还是采取冷处理办法,而且

想怼他真的因为他什么做不好,已经在pip了,还信心满满。只是老板为了自己好看,千方百计不想炒他就是了。

s
sangran
已经在PIP了,那就算了吧,老板估计心里有数
苏酷
我也觉得老板应该有数,但是老板不懂技术,

又想留下他,pip其实也是为了走个过场安抚一下对他不满的相关人员。就怕被他一顿云山雾罩,还以为他说的都是对的呢。

唉,见机行事吧。真很烦这种人。

废话多多
老板不懂技术,不等于老板智力低下。否则,你说了也没用。
O
One1618
Boss wants to keep him around

 

so you have a focus.

Why not focus on what you have to offer to the boss?

 

S
Shanghaigirl98
PIP 就算了,乐得做个好人。
苏酷
但问题是据我观察他最后不会走人的。
苏酷
因为他搅屎啊,distract啊,distract本身就是

侵犯别人利益了。

O
One1618
Boss knows, both

 

the technical stuff, enough to be the boss, and the fact that you don't think he knows the technical stuff.

Value yourself more, so that you're less likely to think others need your help.

Or, just follow the flow set by your boss.

 

加州lalin
PIP了肯定会走人。不然你老板PIP他干嘛?
g
glx2011
有关系的工作就怼回去,没关系就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