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键:来加拿大吧,这里比澳洲好

一剑无痕
楼主 (文学城)

老键和我一样,不喜欢美国政治。 但也不一样,他依旧关心,而我早放下了。政治比粑粑还臭,雷锋同志都懒得捡。还有不一样的是,老键每次提到美国不好,都要说自己当年选择澳洲选对了。我不一样,我对美国有感情,学校,公司,朋友。还有美国社会,除了一小撮坏人,美国还是伟大的,国际上是个好大哥。这点,加拿大比不了,澳洲比不了。大英帝国依旧有胸怀,但没实力。 

最近我比较烦德法两国,主要是乌克兰的事。还是撒切尔夫人说得对,欧洲人喜欢惹事,最后都是说英语的给他们擦屁股。 

为什么邀老键到加拿大?给几个理由:

1. 安全原因: 

加拿大周围没敌人,只有美国老大哥。我说过,美国别看内部政治挺臭,但国际上为人不错,尤其对邻居。 假如普毛子和习包子联合打过来,不用加拿大人费钱费力,美国一定主动把他们赶跑。

澳洲不同,假如普毛子和习包子的军舰打过去,美国虽然帮忙,但你自己得像乌克兰那样奋力抵抗。如果你怂了,老美估计不一定过去为你死战。加拿大不一样,即使我们怂了,老美也会帮着打。 

2. 情感原因:
加拿大到美国开个车就过去了。和小丸子雪晶她们到某处吃个饭,喝杯咖啡,非常好安排。多瑙来不了,但可以视频加入。 老键现在是文化走廊美女们的集体偶像,你在这里享受偶像待遇比在澳洲容易多了。 

3. 族群原因

老键说:“至少,偶不用像城里这么多美华坛友们整日抱怨受非裔欺负,受西裔欺负,受印裔欺负,被政治正确打压,被大政府盘剥,被药厂欺骗,被环保人士和反枪人士扰心......,何苦呢,不如呆在墙内好了”

不要担心,加拿大华人很多。我只听说这里华人有占人便宜的事,没听说过被别的族群占过便宜。你想,他们连华人的便宜都不敢占,哪里还会欺负华裔? 你看那个孟晚舟,在加拿大坐牢都坐得那么舒服,养得白白胖胖的。 要是放在澳洲,至少会有人举旗呼口号到门口骂她吧。

你琢磨琢磨吧,决定要来的话,我到机场接你。

老键
多谢一剑,不过我怕冷而且雪盲
核桃小丸子
老键再考虑一下,挺有诚意的:)
黄豆芽
看得我都想去加拿大了。 :)

这里对老键表示一下不同意。

澳洲是我知道的美加澳新四个号称移民国家中,种族歧视最严重的。

美加相比之下要好得多。新西兰比澳洲强一些,多数人比较友好。 但我感觉很多人心底里也是排外的,岛国心态。

S
Shubin
那边冬天比较冷,很多人在美国买了度假屋,冬天就跑到美国来过冬。
p
papyrus
键兄,那个“五哥”可能是个 ghost :-)

贴子差不多都是 ghost:

https://www.google.com/search?channel=fs&client=ubuntu&q=wenxuecity+++%E4%BC%8D%E6%AD%8C

 

黄豆芽
当候鸟挺好,但一般要等退休以后,

现在中国家境好的人也开始这样做了。到海南,云南买房子冬天去住。

老键
你在澳洲?种族歧视上我无意在国家间评级,觉得所有的民主国家都做得不错,和墙国比起来,而且墙国人也是最带歧视偏见的人,oo

你被歧视过的话不妨说说。我自己刚踏上澳洲时一大一小两个衣箱再加口袋里五十美元,全部财产。从校园到社会打工干过很多活,从来没感到被歧视过,相反我心里感谢是澳洲社会的政治正确给了我机会安居乐业。没错,澳洲很晚,直到1973年,才最后彻底抛弃白澳政策,但这之后澳洲多元文化上进步惊人。有个时期右翼一国党煽动仇亚,移民们马上成立了一个团结党反击,大选赢得两个席位,而一国党领袖却被保守党政府以大选舞弊关入大狱两年。

S
Shubin
那个账号的最后登陆时间是 2022-06-16 17:27:59, 并不是今天,比较奇怪。
老键
丸子原谅我了
黄豆芽
也许是我的偏见,也是多年前很多华人的看法,我很多年前去过澳洲,

感觉那里的人对外来人不如新西兰人热情。就是和新西兰人相比,不够 friendly.

不过,这也挡不住澳洲对新西兰关门以前,许多华人去了澳洲。澳洲工资福利比新西兰好很多。

一般,比较富裕的地方,人们的素质相对比较高。

但澳洲的工资水平和美国比还是差一些。

核桃小丸子
老键这劲还过不去了咋滴,曾记恨,才谈原谅,我心里未曾起任何波澜,你让我原谅啥?老键一惊一乍的我早习惯了。
核桃小丸子
弟,你看看哥最后的登陆时间:)

 

奇怪啥啊,一直处于登陆状态而已,我懒着登录进去登陆出来,就点击了保持登陆状态而已。

不需要为这等小事耗心思。

 

d
donau
对对你有本事就把老键忽悠过去

你烦德法算什么,德法人民自己也烦啊,关键是我们先自烦,然后还彼此看不上,互相烦,都没啥。

说到歧视,这个词比较广义,要说看不上就算歧视,那范围太大了,远了不说,谁没对某个同事老板表示过看不上?不过肯定也有人背后表示过看不上你我啊,无所谓,只要没实质性动作,就完全可以忽略。大家都是干活拿钱吃饭,互不相欠。不合作的同事,MICROMANAGER的老板,我觉得哪儿都有。回家关起门来,我的家,我是王。

实质性动作,往小了说我想是你说的个人间的占便宜,民间纠纷,往大了说市政府的政策倾斜,民主国家的话可能前者更常见一点,不过这个也分人,我不敢说是不是仅仅是我自己的感觉,亚洲脸形身形相对来说气势上会弱一点,容易让人小看,我个人的经验是只要你张嘴说话不示弱(当然也不必示强),一般也没大问题。

这是我自己在欧洲20年的经验。

d
donau
老键幼童没事没事
d
donau
工资水平我想不是关键,对个人来说,关键的应该是生活质量
黄豆芽
是! 我知道一个学法律的毕业生,在新西兰的offer是4万,到澳洲拿10万,她告诉我,到纽约,

她可以拿到30万,我问她为什么不去?她说,纽约的老板对下属不好。而澳洲的老板很nice。所以,那个钱不挣也罢。

我心说,人家给你30万,大概也应该有点资格对你不nice。:)

西方国家的人才流失问题,新西兰流到澳洲,而澳洲,欧洲的人才,流向美国。

对新西兰来讲是一个恶性循环,花钱替别人培养人才,自己就穷。穷了更留不住人。

世界一有事,外面新西兰的人往回跑,跑回来的人都有钱,把新西兰的房价推到奇高。

 

S
Shubin
看了,你的和我的不一样,但你是班长组的。搞不懂,为啥账号的最后登陆时间不一样。我也是设了一个月登录一次。
核桃小丸子
别太在意,这个系统是个拖拉机,个人档案,有时候你连续刷新几次,出来的最后登陆时间都不一样:)
S
Shubin
不会在意的,每天就是上来侃大山,乐呵一下。 : )
B
BeagleDog
纽约的那个30万,交了房租就没剩什么了。更别说买房了。
豆角儿
请教一下,纽约的房租有那么可怕吗? 随便查查好像没有那么可怕啊,是我看的地方不对? 见链接

https://www.apartments.com/new-york-ny/?bb=mrvyimy6wHv193qsN
B
BeagleDog
我女儿今年4月在纽约找的出租公寓,$4000一studio,在40几街和第六大道交汇处。可以是location比较好?

在曼哈顿买房想都不要想。我认识一人的儿子,是在花街做投资的。那时,光bonus都超过$60万。结婚后,有一孩时,买了一个一室的公寓房。他父母说,如去纽约看儿子,还要住旅馆。后来有两孩子,才买了一两室的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