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担心,请提建议

途中燕子
楼主 (文学城)

投资性质的工作,去年提拔的。自己感觉提拔以后,工作性质发生变化。白天工作时间都是在开会, 参会的主要是公司高层和其它公司高层。  要发言提问题和出主意,都是弱项。

本人英文好表达没问题,性格温和和各族裔的人都能处得好。偏内向,不太爱提问题和发言。 虽然还比较年轻,但工作时间长,感到累,没有精力和热情把所有的项目背景啊,细节啊去吃透。项目是都是不同行业的,跨度大。

现在上下级关系都挺好,上级很好,但怕努力不够,上级慢慢就不满意了

目前公司另一部门同级别的位置在招人,说是同级别,因为这部门有点辅助性质,一般从主力部门是提一级才有人去,或者是后台部门的同级别去(等于提拔,工资不一样)

现在考虑这个位置完全胜任,不和公司以外打交道,工作量也小。

自己联系平移这个位置,估计两个部门人甚至公司其它人都会吃惊

1. 怎么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2. 怎么能不让现在上级不高兴,维持好关系。这个上级是会提携下级的人,也许以后还会有帮助

3. 新部门上级,是个特别注重细节,磨叽仔细人。自己不是仔细人。自己到这个位置好像有一点over qualified.  后台部门的已经有两个人申请。不知这个上级内心想要谁,如果去了如何搞好关系

谢谢!

途中燕子
类似有点主动降级
越越
能理解,我去年初刚跳槽到这家公司的时候也是每天特别多的会,自己很多都还不了解还要发言,压力特别大。 如果你已经决定要平移,其实最
途中燕子
谢谢!您 后面的话,没有被贴上去,能再说一下吗
加州阳光123
不觉得这个平移是个好选择

还是觉得你现在的工作比较好 锻炼人 老板好比很多东西都重要 

f
feimi
不是挖坑吧。 老板信任你能生胜任, 才提拔你的。老板都有信心,自己何必担心呢, 努把力肯定能做到,尤其你还年轻。

除非健康或家庭问题,没必要打退堂鼓。这样的机会别人羡慕还来不及呢。

途中燕子
不是坑
途中燕子
现在的工作量大

现在的工作量大更辛苦。每天会多,发言讲话多。性格偏内向,感觉压力很大。现在的老板很好,所以犹豫。

加州阳光123
我觉得你还年轻,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现在这个工作有突破的机会,对你长远来看有好处,

另外那个工作只是更适合你的个性,但不觉得有更多的发展。你再考虑一下吧

途中燕子
谢谢
途中燕子
没有

没有健康或家庭问题,单身。就是工作压力大

n
newGSDowner
你心里喜欢哪个工作就去哪个。follow yr heart.
途中燕子
谢谢
三六
在职场是身不由己,直接老板就是上帝

没有老板喜欢自己的人不干去了别的岗位尤其是如果他知道你可以做好这个工作的时候。你先跟老板沟通一下,把你自己的concern 诚恳的告诉老板,一定要找好好的理由比如发展家庭,多精力照顾家和孩子等。如果老板挽留你,千万不要硬走,硬走的结果就是在公司都呆不下去只能走人到其他公司另找了。跟老板说一次不行还要继续找机会说。

第二如果老板理解你的处境同意你离开的话,你要跟老板 work out 一个过度计划,等他找到他认为合适的人选替代你,这个过程可短可长。Worst case 情况就是老板从此心中不快,表面上很 professional,但底下开始给你难堪,走不成还难受。所以只要你准备换职位就要做好 worst case 的准备就是离职去其他公司。当然遇上开明老板是会帮助你过度到你想去的职位的。

S
Shanghaigirl98
我老东家第一个老板很开明。组里一员工也是平级转岗没转成,还

是留在他手下,老板根本当作没发生过此事给这员工原地复位。还对我说这种事情到处都是,根本不放在心上。

S
Shanghaigirl98
只要有身份,讲真就是一份工作,高兴就换,不高兴休息一段时间再重返职场。
途中燕子
谢谢
途中燕子
有身份,谢谢
龙堰
每天至少留一个小时用来健身和运动,确保每一天都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坚持下来后面肯定会越来越好。
废话多多
走与不走,在于你的职业规划:

一般来说,高级职位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开会,发言和出主意。不了解项目的细节,很难发言出主意。对于新手来说,要花很大的精力去了解正在进行的细节。等做一段时间熟悉后,新的项目基本上是大同小异,做起来会容易的多,弱项就变成了强项。如果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向这个方向发展,只有加班加点把项目捋清楚。

如果不想改变自己的方式,那就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对帖子里的另外一个工作可以考虑:

1. 是否可以要求升一级?

2. 能胜任的工作缺乏挑战,没挑战的工作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进取帮助不大。所以如果得到这个工作,需要自己努力。

3. 同意你所说:现在的上级很好,但怕努力不够,上级慢慢就不满意了。

回答你的问题:

1. 怎么不会造成负面影响:所谓负面影响其实只在你心里,如果实话实说,明说 my skill sets fit job A better,大多数人都可以理解,而且同意你的选择。至于少数说闲话的人,爱谁谁就完了。 

2. 怎么能不让现在上级不高兴,维持好关系。这个上级是会提携下级的人,也许以后还会有帮助:如果可能,与他谈一下你现在需要帮助,先不提另外一个工作。等到你决定离开时,他不会太吃惊。

3. 新部门上级,是个特别注重细节,磨叽仔细人:没高招,需要增强注重细节的技能,如果不走,对现在的工作也有帮助。

拉兄弟一把
所谓提问题,其基本动机,就像你说的,出主意。出主意,就是对问题有自己的解决方案但为了确保方案,的确是对症下药了,

就要提问题确认;简单地讲,就是要 make sure...

 

j
julie116
语言没问题还是坚持下来。突破一下自己的瓶颈。学习别人如何表达发言的。
j
julie116
没决定离开这个位置前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想法。我这样做吃过一次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