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雷锋捡粪的事情推理一下

一剑无痕
楼主 (文学城)

雷锋捡粪这个事情现在理解起来确实很费劲。除非你到养牛场,一天时间绝对弄不到那么多粪。

资料:


1. 雷锋日记:

今天是古历大年初一,全连的同志都高高兴兴地到和平俱乐部看剧去了,我呢?为了在春节期间给人民做一件好事,吃过早饭后,我背着粪筐,拿着铁锹到外地拣粪,大约拣了300来斤粪,我送给了抚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

 

2. 抚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的感谢信:
在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里,保存着一封当年抚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给雷锋所在部队的表扬信,信中明明白白地写道:“你部战士雷锋同志在春节期间没休息,不辞辛苦地到处拣粪,共达八百多市斤,无代价的从两公里远的地方送来我公社支援大办农业大办粮食,雷锋同志执行党的以粮为纲的实际表现是值得学习和表扬的,雷锋同志这种高尚的品德是和党的培养你部的教育分不开的。我公社党委对你部和雷锋同志高尚品德表示衷心敬佩和感谢”。这封表扬信,是对雷锋1961年春节积肥的一个有力证明。

 

感谢信中的800斤估计是好几天的成果,下面分析一天捡粪300斤这个事。 

吃完早饭,雷锋背着粪筐,拿着铁锹到外地拣粪,最后送到抚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 雷锋所在部队驻地在抚顺望花区,但他在市区捡不到粪(城市人不随地大便),所以要到郊区(也就是他说的外地)。这个地方不会太远,也不会太近。3到4公里是个合理数。

想一下,即使有人已经将粪捡好堆在某处,雷锋拿着背着粪筐把300斤粪运到抚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他也得花8小时: 步行速度每小时3公里,来回一次6公里,需要两小时。肩背的粪筐装不了多少,顶多80斤。 

所以他根本没时间捡粪。 

那天是春节,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一定没人等在哪里给雷锋称粪。 我估计雷锋将粪倒在那里,最后一趟找公社的人出来估一下。100斤估出300斤也是可能的。 ‘

逻辑上也有问题,雷锋这人理念是做好事不留名。你把粪送到人民公社地里或积肥场就好了,为什么大年初一还要人家称一下?另外,当人家问你是那个部队的,你回答一句:“我是解放军”多有格调,为什么要报出你部队番号和你的名字? 

即使是春节,雷锋外出也是要请假的。这个连长有问题呀,一连人都去看剧,单放雷锋一人去捡粪? 大家先看剧,然后一个班去捡粪,既轻松又愉快,为什么不这么做? 

结论是: 这是一个为了树典型特意安排的演出!

抚顺那个地方很冷,春节期间最高气温也是零下。即使有蹲坑厕所,大便小便也是冻着的。 估计你们没上过北方蹲坑厕所,到了冬天,坑都冻满了。你只能脚踩在shi堆上蹲着工作。所以,一些小孩子,或者大人在黑夜里宁可在户外大便也不愿进蹲坑厕所。

所以不能完全说这个设计的剧本脱离生活。而是有人将那个数量搞大了。要是50斤呢?合理吧。 

真实的故事大概这样: 

当地农民为了过春节,将散落在村庄附近的大便(小孩子,或大人夜间产的)收集起来,正要往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堆肥场送。 堆肥场管理员想起来部队里有个喜欢做好事的雷锋。

那人上部队找到雷锋,说:那些粪就在我们村口,我估了一下,至少有两百来斤。算300斤吧

雷锋: 怎么运? 有推车吗? 

那人说: “推车有,可是你这个好事不是运肥,是捡粪。不能用车,得用粪筐。对了,还有铁锹。”

雷锋说:“好,这两个物件我这里有。说好了哈,300斤,别到时候数字对不起来。”

“嗯,300斤!” 

有没有可能,那人只告诉雷锋哪里有粪,让雷锋自己去捡粪? 

不可能,因为时间不够。你想,即使就是半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地方有300斤大便,雷锋也完成不了工作。 为什么?因为说是捡粪,其实是用铁锹铲。就像在冰地上铲冰疙瘩一样,费时费力还需要有技巧。 

咲媱
“沈阳军区为了塑造雷锋这个形象,专门为他成立了拍摄小组和日记指导小组” 是拍摄小组集体干的,问他们是谁,都说我叫雷锋

别说八百斤,八千斤都没有问题。

学雷锋就是这么开始的。

d
donau
这事儿越说越恶心了。幸亏那个已经那啥了,不然气也气死
核桃小丸子
要命了,咱文化走廊让你这两天熏的全是Shi味,快笑哭了,是雷叔叔骑着三蹦子到蓄粪池边摆拍,然后社媒广发。
核桃小丸子
谁要真挑200斤大粪不换肩才是牛人,可惜这个极限只到挑麦子就嘎然了。
咲媱
700斤是雷叔叔挑的,另外100斤是雷叔叔被累出屎
咲媱
不对,应该说累成翔
一剑无痕
你俩干啥呢? 雷锋日记中不是说过用粪筐背的吗,怎么非让人家挑?
一剑无痕
他要没那啥,估计也就专业当个基层干部,没人那么宣传他
一剑无痕
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你神秘有问题~
咲媱
他活着就被副统帅点名当主演的,我倒觉得那啥也是被那啥,否则不好演下去。
d
daxigua01
雷锋做好事从不留名,但大家都知道是他做的,还都写在日记里,可能雷锋是公共马甲
核桃小丸子
现在叫微信公号,直播带货:)
咲媱
他是孤儿,真被那啥了也没有人去追究,细丝恐极
核桃小丸子
所谓孤儿,好多是大佬们偷生的,用收养的方式培养,然后悄悄认祖归宗纳入麾下。

还有一种方式是代持,找到一般人家养着,重点培养选拔,慢慢纳入体系。

 

咲媱
研究一下,湖南人。副桶帅力推,按道理是副桶的人,可是副桶挂了之后,其它人继续推。背景深不可测啊
核桃小丸子
如果有一天DNA大网揭秘,我们下巴都会掉下来。
咲媱
所以给他性‘雷’,就是专门雷人的
久经沙场的枪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要你们学的,领袖不学的。
咲媱
是雷锋同志向领袖学习,没看见雷锋学毛选?顺序不能错。领袖永远伟光正,雷锋学领袖,大家学雷锋,这是日月神教的规矩
一剑无痕
雷锋是群主

做完好事就群发消息,还告诉大家别宣扬

核桃小丸子
教主万岁万岁万万岁!
核桃小丸子
雷锋没留名,就发放了二维码。
一剑无痕
这孩子要是不当典型,一定不会牺牲

累了一天,他非要拉着战友开车去洗,结果出事了

久经沙场的枪
估计就没这人,后来编的
S
Shubin
呵呵,推理和考证是2回事儿。说点儿线索供参考。抚顺是个啥城市?当时有多少人口?吃的东西从哪儿来的? 每天平均要

吃掉多少粮油肉菜?过春节的食品,有多大比例是从外地调拨的?如果每户供应1斤粉条,20块豆腐,那么全市总共需要多少斤?

运粉条和豆腐的是啥车?如果是马车,那么他们有没有固定的路线?如果有,那么马粪谁来清理?

如果是环卫工人清理,那么这些人年初一会不会上班?

还有,一匹马平均每天排几次粪?一共重多少斤?

d
donau
疲劳驾驶?那是大忌
d
donau
毛也是湖南的吧?有无关系?
d
donau
那你也不能让人背着呀那背完筐也完了估计人也直接那啥了
核桃小丸子
华主席是不是湖南的?
d
donau
我也想问那些照片哪张是真的
d
donau
哎呀妈呀这个不知道来来来一剑考证一下
d
donau
不对我记得还说做过报告呢
核桃小丸子
党说是疲劳驾驶你就信,就不会是刹车失灵,你看令计划被干掉前,先灭了他儿子,这得多大仇啊。
核桃小丸子
不是留下遗诏,你办事,我放心,没事别去打扰江太后。
d
donau
太后那会儿已经被打倒了吧,在秦城?
d
donau
好像当时令公子的车里很香艳?谣言谣言
久经沙场的枪
这有啥稀奇,基督到人间走了一圈又升天了,小意思
核桃小丸子
华主席联手老邓大军灭了太后祸乱朝纲集团,等把太后关秦城后,老邓费了华总,华总在历史上刷了一下存在感,当了一次完美的托。
核桃小丸子
不是谣言,两西藏美女跟着香消玉殒了。
d
donau
我又想起来一个。好像人那啥的时候也才20出头?不能人人叫雷叔叔吧
d
donau
民院的好像。不过民院的好像有背景的挺多的应该有的可挖这件事
S
Shubin
我觉得大概的顺序是:解放军学毛选,全国人民学解放军,全国人民学毛选,出语录,然后出忠字歌,跳忠字舞。
m
man008
也可能雷锋同志自造大粪200斤。
m
man008
还要一个可能,雷锋同志趁着大年初一没人看到,偷偷的把部队茅房里的“军屎”给了公社了。
咲媱
华主席从1951年开始就是湖南湘潭书记。一直到文革。雷锋58年离开湖南到东北,和他是有7年交集的。名字里面都有 锋 字
东西湖
看来大部分人不懂,捡的是牛粪马粪不是人粪。过去在东北很常见的活动。
S
Shubin
雷锋生前所在团俱乐部主任陈广生回忆,1960年七八月份,雷锋事迹开始出现。“当时团里收到两封信,

分别来自抚顺市和望花区,一封明确找雷锋,另一封找一个小个子兵,原因都是说他送了100块钱。”陈广生说,“那时候200块钱相当于现在两三千,一个新兵津贴每月只有6块钱。这200块钱对我们震动很大,当时大家都勒着裤子过日子,都很困难。后来一查是真的,团政委韩万金当时就对我们说,雷锋这小子,真了不起!”

  陈广生主动请缨,陪同宣传股长吴广信到运输连调查,开座谈会,找人谈话,找雷锋本人谈话。

  “吴广信问的很仔细,当谈到母亲死的情景时,雷锋就哭,我们心里也很不好受,在旧中国都受苦。吴广信哭了,我也眼泪往下掉。”谈起往事,陈广生声音哽咽。

  后来,吴广信让陈广生根据谈话写成一篇《雷锋同志模范事迹材料》的材料给韩万金政委看。韩政委感觉雷锋文化程度不低,让雷锋自己改,雷锋把标题改为《解放后我有了家,我的母亲就是党》。

http://mil.news.sina.com.cn/2011-03-05/1048636161.html

咲媱
据说华主席是毛的儿子。雷叔叔就可能要么是孙子,要么是小太子
咲媱
出生年: 毛1893 华1921 雷1940
咲媱
1940年初,华国锋担任在交城县工、农、青、妇、武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主任,随后任中共交城县县委书记兼县武装大队政治委员
咲媱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毛是代表
核桃小丸子
妈呀,你这挖掘机太强了,都是猛料啊。
核桃小丸子
以前有个人跟我说,毛将军不傻,贼精,他不装傻活不成。细思极恐。
p
papyrus
简单估算一下也不现实

按8小时算,小时要捡37.5斤,一分钟捡6两2钱半,一秒钟捡1钱零4,……

 

S
Shubin
汽车兵比较烦马粪,而且知道哪里马粪多。春节前送货的车多,可是过年环卫工人休假,粪就没人清理。一匹马一天要排40多斤粪呢。
S
Shubin
不懂可以原谅,跟风也不是大错,推理是脑壳聪明。所以对某些人来说,历史无真伪,全凭一张嘴。 : )
云霞姐姐
哎呀妈呀,一剑就带着大家逗乐吧!我肚子都快笑破了,得找地方去补一下,哈哈哈
p
pvct
毛主席最爱听的一句话“毛著是精神食粮”!那时缺粮。
p
pvct
雷锋智商低,技术差,当不了干部。沈阳军区政委赖传珠说过。
p
pvct
雷锋中学读不下来,又不愿种田,赖在乡政府打杂,大跃进时招到鞍山开推土机,59年工程下马,不甘被遣散回家当农民而赖进部队。
p
pvct
“对敌人要象严冬”说的是雷锋抓饥民盲流的事。他自己若不是赖进军队就会是个盲流。这人心肠歹毒。
i
ireadwrite
你们大伙儿揪着雷锋叔叔的八百斤粪,这不大好哈。连毛主席都

号召大家向他学习,难道老人家没看过这段八百斤粪的事迹吗?刘主席,周总理,朱委员长等也都发了号召的。“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抄毛主席他老人家一句名言)。八百斤粪是真的,真的是粪八百斤,八百斤真的是粪。(重要的话说三遍哈)。

t
tiancai
楼主是脑袋进屎了. 在我们那旮瘩, 捡粪和掏粪是两码事.捡粪是马粪和牛粪,掏粪才是人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