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职称升级

g
greanleaf12
楼主 (文学城)

去年出色完成一个大项目,我要求职称升一级,老板口头答应了,可是一再拖到现在也没给升,中间夏天的时候有跟他提过, 他推脱疫情期间不考虑。 现在又给安排另一个大项目, 我犹豫要不要跟他提升级这个要求。
如果他不同意,我会觉得很尴尬,可是如果不提,他肯定不会主动给的。怎麽办呢? 

请帮忙出主意, 谢谢

S
Shanghaigirl98
(借花献佛) 绿叶同学,请参考多多版主的建议---》》看网友铁蛋妈妈的贴子可以得到启发。

版主的建议: 

https://bbs.wenxuecity.com/career/573522.html

 

 

废话多多
多谢,人工点赞。
d
danren
多多,请教如果你作为老板,如何处理?
美国老土
努力做好咱的工作,继续提出升值要求,该干啥干啥,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你的事,你不提别人一般是不会主动提的, 除非你遇到一个欣赏你得好老板。
老板怎样,那是他的事。
咱能做的就是努力争取。不放弃。

废话多多
难题。别说我处理的方式,与别的管理的处理方式不会相同。就算都是跟我做事,也要不同情况不同处理。不过

吹个小牛,我对员工好在这疙瘩比较出名。该升职长薪,只要有预算,不等员工说就升了长了。有的时候会哭着喊着求人事找相应的政策办事儿。

鼓励做的好的员工比惩罚做的不好的员工有效的多。否则办公室就成了大锅饭。活儿做不出来,大家倒霉。

所以我还没遇到人为的该升不给升的时候。实在没有预算,员工也能理解。因为我的预算非常透明,大家都知道自己工资是多少,加上房租水电,管理,辅助人员的工资等等,每年要创收多少才能把升职长薪的钱挣出来。我属于那种神经兮兮的人,一有风吹草动就发愁没钱发工资,反而是员工反过来给我算帐吃定心丸。

至于该不该升,员工一来我们就会一起制定一个计划,我知道他的期待值,他也知道我的期待值。一对一时经常叨叨着,每年总评的时候把期待值重新捋一遍。做到了就升,做不到就不升。

跑题了。最后再说一句题外的话:

升职不是因为本职工作做的好,或是多做了同一级别的事儿。而是做到超出了本职工作的范围。要求升职长薪的时候,一定要证明自己己经做到了要升到那个职位的事儿。

 

d
danren
大谢多多!对我实际工作大有帮助!

员工工作计划规划与员工期待值的联系;涨薪与预算的联系;还有最重要的是上级与下级彼此沟通的联系!

职场中一如“知己知彼”的原则,达到双赢的目的。

其实上次我就想将你一军,如果我是“铁蛋妈妈”,我就想知道领导应该如何艺术地挡回“铁蛋妈妈”的要求。

铁蛋妈妈
多多是明白人,必然是好老板。我说的明白人,可不是一般意义的夸奖,在我看来,一千人里有一个就不错了

在多多这种人手下干活挺省心的,就只想着把活干好就行了

d
danren
铁蛋妈妈,就按照多多的建议和老板谈谈,就当磨练职场演技。开心一点,大不了跳一千次槽,肯定会遇见一个多多那样的老板。
废话多多
过奖了,多谢。主要是我跟着做事的几位管理都明白,有样学样。尤其是我第一份管理工作的头儿。记得和他的第一次年终总评,

我一上来就说,我有什么错儿?他看我一眼,说有错儿我当时就跟你说了,不会等到年终总评时再说。后来一直照着做。

管理和员工是一条线上的两个蚂蚱,对员工好就是对自己好。员工不开心,做不出活儿来,管理也没成绩。也有过因为透明让员工气得乱七八糟的时候。不过总得来说,得比失多。

铁蛋妈妈
谢谢,我会的。其实我对老板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尊重我,给我应得的Credit (包括我够条件升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