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比懦弱更卑劣

一剑无痕
楼主 (文学城)

唐山打人的事情自然很恶心,依照法律惩处是必须的。一剑先亮个立场,免得大家借机攻击。 

周围吃饭的人没人出来阻止打人,于是很多人不淡定了,包括香港那个武打明星成龙。似乎他要在场,立刻可以英雄救美。 

有三个人打了电话给110,这三人属于那群只见义没勇为的懦弱者。 

试想一下,如果这三人当时冲上去见义勇为,结果如何? 三人赢了,那伙人负伤。警察到后,一定按照打架斗殴处理。那伙人白道有靠山,估计立刻可以放出来。这三人估计就惨了,出不来是小事。要是那伙人气氛难忍,花点钱在看守所做点手脚,弄这三个人就像捏死个臭虫。不信,你看看有多少人暴死在看守所。 

假如见义勇为的败了,何种结局? 你自己想吧。

问一下成龙先生,三年前香港白衣人事件发生的时候你在哪?不要求你到场,但你能不能像个男人一样为这个事亮个立场? 

搜一下:  

元朗襲擊事件,又稱「元朗暴力事件」、「元朗恐怖襲擊」、「元朗黑夜」、「721西鐵元朗站事件」、「元朗白衣人事件」、「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件」或稱之為「七二一恐襲事件」,是指2019年7月21日「獨立調查、捍衛法治、守護真相、重申五大訴求」遊行的當晚及翌日凌晨發生在香港新界元朗區的暴力襲擊事件。

在事件中,大批穿著白衫部分有鄉事及黑社會背景的人士在有預謀下,手持武器在雞地及港鐵元朗站無差別隨機襲擊途人和列車乘客,導致多人受傷血流披面。有女性指被襲擊時遭到非禮、也有消防處救護員為傷者急救時也遭遇白衣人襲擊。事件至少有45人受傷,當中包括孕婦,有1人危殆,5人重傷。襲擊翌日亦因有傳聞指黑社會和白衣人將再次發動襲擊,促使元朗及鄰近的屯門的商店和設施紛紛休業和提前關閉,市面冷清。

当然这个不能强拉成龙表态,没准他就是白衣人后面站着的那后台之一。大哥不能随口在江湖上诋毁自己的小弟。 

但是,徐州铁链女事件呢? 可以确定,成龙和此事无关。但看成龙那股正义豪气,你不该到徐州走一遭? 走不成也没关系,能不能像现在这样说句漂亮道义话? 至少嘲笑那村那乡那城市懦弱的男女。 

不是不能,而是他不敢!其实我也一样,不敢到徐州去直接面对那些王八蛋。

这次唐山事件成龙为何勇敢了起来? 原因是韩红等圈内人已经对此说话了,而且说完话好像没事,于是成龙跟着胆壮起来。

像什么? 街上有坏人干坏事,成龙和大家一样在旁观,虽然胸中很气氛,但不敢上前,也不敢说话。突然,前排的韩红喊了一句:“不许欺负女人!”

大家沉默了,以为坏人或坏人后面的势力要动韩红。5秒过去,又有人喊,报复没来.

哈,大家轻松起来,都喊“不许欺负女人!”

然后,成龙用他洪亮的嗓子在后面大喊: 我看你敢欺负女人!你们这些旁观的怎么回事? 看见有人欺负女人,居然没人去阻止!

是不是比懦弱还卑劣。懦弱的人知道热不起坏人,于是打个电话给110。 心里自然有愧疚,默默地对被欺负的女人说: 对不起了,哥没本事救你。 

成龙也是懦弱的人,但他不一样,确定大喊没危险,于是高调表示自己很勇敢。卑劣不卑劣?

也有人拿民族性格说事。是的,有这样的因素。换成乌克兰人,早上去把坏人给制止了。 也不全是制度原因,97年的香港人还有现在的台湾人在见义勇为方面也不怎么样。

什么原因? 我要挑战某些人的底线了。为了同大伙搞好关系,这次我只是做个假设: 假如唐山人可以拥枪,故事会怎样?

1.  男子调戏女子,女子叫:“起开!”

男人要打,女子从裙子里掏出.38mini左轮
....

2.  男子调戏女子,女子叫:“起开!”

男人要打,旁边站出一位勇士上去拦阻。男子拳击勇士,勇士从腰间掏出G17, 打开保险,对着男子...

估计老键和传人说还有别的好办法。比如教育人民,比如奖励见义勇为,比如加强警力,端正警风,防止腐败。 

是的,所有的坏人都变成好人,就没有这类暴力事件了。那时候,成龙一定会成为雷锋,躲在被子里面用手电看党章。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别比懦弱更卑劣 愚公移山与动态清零 不要怪外国,不要怪祖宗 【走廊夜话】有什么话不能白天说吗? 三蹦子放之四海而皆准
石头村
一剑封喉,痛快。
核桃小丸子
看出来了,军用三蹦子销路不好,这又来推销民用枪支了,不由分说,老键和文革傻哥先躺枪:)

成龙大哥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香港的娱乐圈英皇背后的老板是黑道背景的,黑道白道联手,不想被封杀雪藏,都乖乖的跟着老板的调子走。成龙大哥也不例外。

 

 

 

 

雪晶
你,真的应该体验一下做版主的责任~~~
核桃小丸子
哈哈哈,这一剑封喉:)
核桃小丸子
石头我看了,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也能理解你不贴过来,哎,想深了,无限悲凉,等你的64系列贴完了,我写一篇。
咲媱
好像有个标语,打输了进医院,打赢了进监狱,说的其实就是见义勇为者。
咲媱
在没有司法公正的前提下面提见义勇为,都是瞎扯。这样的社会,唯一有用的公正是杨佳那种方式。
石头村
其实我的六四系列,尤其在最后面的评论与思考中,我更多的是联想到今天美国的情形。等着看你的吧。
一剑无痕
谢谢,没那功力~~
一剑无痕
老键和传人中毒太重~~

以为控枪后天下太平。其实控枪后人民尤其是弱势群体就失去了反抗权力。

 

一剑无痕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不一定要体验的,比如上山当土匪什么的~

想一下就放弃了。但别人会觉得那样很爽很威风。

斑竹的威风就让给你们吧

一剑无痕
就是这个事。社会不鼓励你见义勇为,你偏要这么做,只好自认倒霉~
一剑无痕
让人民拥枪,坏人才会害怕而不敢欺负人
咲媱
如果人民拥枪,就不能被任意鱼肉,这是奴隶主绝对不能许可的。所谓坏人,其实是主人的牧羊犬,他们是剥削平民的工具。干脏活的。
咲媱
这次是牧羊犬擅自咬伤羊,所以要被惩罚,但是你如果当时打狗,就是不给主人面子。
d
donau
好象人说党章是新婚之夜学习的吧。我网上看来的啊,肯定出处不详
核桃小丸子
真会说话,你呢意思是俺们落草为寇了。
核桃小丸子
狗只能主人打,而且它还不敢乱叫,最有面子。
一剑无痕
不是,你们算占山为王~
枫丹白露
“比懦弱更卑劣”,懦弱就是懦弱,怎么连得上“卑劣”,完全不同的不可比的两个概念。
一剑无痕
成龙多大岁数了,还新婚之夜?~

算他补课吧

一剑无痕
你凑合看吧,就是那个意思。 我如果说“枫丹更白露”,你一定也反对~~
枫丹白露
这个是例外,不反对:))))
s
speedway
報警是最好的辦法
p
papyrus
这一点上侯爵有道理

一个从林法则弱肉强食的野蛮社会,人人都具有刀枪剑戟才更属于正常历史进程 :-)

 

 

土豆-禾苗
支持拥枪,在一定阶段中会相当残酷血腥,但用不了10年会稳定下来,毕竟谁也不想莫名其妙地被毙了……
S
Shubin
我觉得唐山这个事,放到不同的地方来比较,才有意义。比如放到香港,日本,美国或加拿大。会不会发生?结果有无不同?
k
kai2002
假如唐山人可以拥枪,故事会怎样? 男子调戏女子时,直接就拿枪指着女子,“交个朋友如何?”,同时手也直接摸上去。
k
kai2002
你要有见义勇为的能力,象体力不好的下河救人,十有八九是一起淹死。
S
Shubin
美国隐蔽携带手枪的潜规则:出枪必射,否则不出枪。某甲拿枪指某乙,已经威胁到某乙生命,旁观者可以直接出枪射杀某甲。
一剑无痕
你最好别拥枪,不然有大麻烦

只有当你或你家人受到生命威胁才能射击!

旁观者绝对不能开枪!

d
donau
这一点上我也同意你。虽然我对美国人拥枪表示消极地不评论,但是我认为中国的确应该人人有枪

这是文明社会体系和不文明社会体系的差别

友梨江莉
赞一剑先生好文。
S
Shubin
是吗?哪个州的法律是如此说的?第三者开枪救人的例子好像有不少,只是有些媒体不想让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