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抛龠引来之玉

S
Shubin
来罘兄这一篇文章,令人耳目一新。不过我上次讲的“吹火管2根并排使用”,纯属猜测哈,可惜目前还没找到实证。 : )
来罘
记得什么人说过,理论不足则相信直觉。应该说,你的直觉很准。
S
Shubin
油管上的 Whirling Dervishes 视频,好像是剃了胡须,但头发还在。 链接在里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uimX1bh6g

来罘
视频开头那位老者的演唱酷似Peter Pringle演唱的吉尔迦美什史诗歌,链接见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cTsFe1PVs
S
Shubin
谢谢分享。看到他的乐器上挂了2个穗子,挺有意思的。
p
papyrus
受来罘兄启发,想起来在安卡拉安纳托利亚文明博物馆看见过,赫梯帝国时代浮雕里也有像苏美尔舞蹈的姿势

网上也能找到,是赫梯两个神灵。两者之间很明显的联系

 

夏意正浓。Let's 干上一杯,以谢来罘兄之玉! :-)

周末愉快

 

来罘
两个神灵的大鹰钩鼻子与苏美尔的鹰头人形圣人如出一辙。附图见内。初夏愉快,Cheers!

S
Shubin
这图很有意思。戴了2块表?胸前的衣服里别了2个管子?
d
donau
我今天也买两箱啤酒这两天有点热

木有文化
看着芋,想起了笋,馋了
来罘
Shubin对双管很敏感,敢是双管笛?圣人腕带劳力士,手拎LV,足踏半高跟,胸别双管笛,时尚得很。
来罘
那大啤酒杯让老夫感觉自己是小家碧玉。
来罘
文化兄得华夏文化审美的精妙,秀色可餐。
p
papyrus
Matrix在你那里的重力场有bug另外Arte上有一个Fassbinder

《Lili Marleen》

https://www.arte.tv/de/videos/026951-000-A/lili-marleen/

不算是Fassbinder代表作但是值得一看。

《Lili Marleen》属于那种听一遍就再也挥之不去的曲子

https://bbs.wenxuecity.com/teatime/562540.html

周末愉快

 

d
donau
凑活吧哪儿那么讲究啊你自横一下不也成
d
donau
真不大。这个是小杯子,细长的那种
d
donau
arte的我看不了
S
Shubin
放在胸前应该是重要的东西,但估计不会是武器,因为神人个子大,武器也应该比较大。
老键
旋转舞照片是伊斯兰苏菲派,中国唐代也大流行,见白居易的罗旋舞,并被安绿山带进朝廷。觉得苏菲的追求是伊斯兰里和佛教最接近的
枫丹白露
第一次看到有“龠”字,不知读音,更不知其意。老实承认:就是没文化
来罘
白居易的罗旋舞?我好像又看到了有力的线索,多谢键兄指点。
来罘
这个字读[yuè],意为笛,基本出局了。不怨您。说实话,若不是要考这个字,我也不知道。
木有文化
哇,皇帝啤
老键
应该叫胡旋舞。据说盛况尤甚当今广场舞,因为朝廷也跳,想象一下一尊带众常委跳广场舞
k
kirn
好奇的问一下,为什么世界上各地的古人都是穿裙子的?发明个裤衩有那么伟大和困难么?
来罘
一尊胡旋?我看到一个200斤的大陀螺,加速旋转,无法刹车。结局您琢磨琢磨...:)
来罘
不懂反问。单管与双管,孰简?一分钱就能难倒英雄好汉,何况裤衩乎?
k
kirn
很有启示。那筷子呢?好像也发明的比较晚,商朝?裤这个字怎么来的?好像为了打仗才发明裤子,值不值得烤一烤?

裤子发明以前,大家都光着屁股打仗,哈哈,好玩好玩

来罘
很遗憾,筷与箸是具有华夏特色的器物。裤,袴,绔三字不见于甲骨文和金文。先缓缓,看能否出现奇迹。

看苏美尔浮雕,战俘与奴隶还真就光着屁股,讲究的人才穿裙子。

千万别以为裙子是女性专利,一块布围在腰间而已,男女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