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老是找茬

雪狗2014
楼主 (文学城)

一个小中。藤校的,刚毕业两三年。领导是劳模,社区大学的。同年毕业的大都升级了。劳模老是欺负小中。说小中不够升级。没做高一级的工作,小中说劳模的指标老在移动。他做到一,劳模就说他要的是二。有时候小中好心好意的周末工作,劳模说这是因为小中能力有限。小中特别压力大,现在疫情,不好换工作。要不要找HR?

P
PureHeart
找HR是下下策,HR不是包青天,请看我的置顶文章
P
PureHeart
找HR是下下策,HR不是包青天,请看我的置顶文章

NASDAQ 涨势不减,美国经济走出低谷,而代表IT业的S&P500持续低迷,IT就业市场继续走低,裁员减薪趋势不可逆当!

IT学子用垂不朽!

S
Shanghaigirl98
那劳模是这孩子的直接老板, 职场衣食父母, 你们找HR 没用。再说一遍,

HR 帮老板,不会向着员工, 最后这孩子要么走人,要么想办法内部转;否则就是天天suffer. 

 

德州瓜农
考虑换工作,或者改变自己
雪狗2014
小孩已经努力了一年里,劳模越来越不喜欢
雪狗2014
天下乌鸦一般黑
米奇的厨房
离开,这种情况不会变好的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老墨恨中国人, 我以前去墨西哥玩, 那里的老墨说中国什么都不好。 赶快骑驴找马走人
简姐
把领导指标document下来,每次谈完发email确认。下次谈按上次email走。提升自己,同时骑驴找马
S
Smilee
He is in a wrong company. Find a company with many IVY graduate
家有好宝-夏静子
这种可以越级报告了。以前跟我合作的一个劳模后裔也是这样。

舔白人屁股。看见我就莫名其妙的不理睬。我要的东西也不给,发信不回,态度很恶劣。后来我把她告了。没多久她就走了。与到这样的人不用忍。也可以考虑换个组。告之前要把一件件具体的事情记下来,不能笼统的说。要有具体实例。

家有好宝-夏静子
我就不懂他们这样的优越感是哪里来的。上次去墨西哥玩也是。

在公园门口搽防晒霜,莫名其妙的给个工作人员骂一顿,说我们不应该在那里搽防晒霜。是那种很凶的骂,说我们中国人这样那样。气死我了。追着他一路骂,要去找他领导。问他哪里有写公园门口不能搽防晒霜。如果有告示,是我违规。没有,你就要跟我道歉。后来给我一路骂跑了。后来又碰到那个西裔同事。真是毁三观。所以绝不手软。

s
sangran
wrong group,it can only get worse

Ivy graduate should be able to find another job

B
Beehoney
藤校毕业,语言、身份不是问题,竟然被这种人欺负,立即找工作并收集证据,临走之前告他。
米奇的厨房
可能是个比较好脾气,比较乖的孩子
l
likecici
该走人的是那个老墨!!

发现老墨对中国人确实很不友好。十几年前对老墨的印象还挺好的,觉得他们虽然智商不高,人还算实在。最近这些年却只看到了老墨的强烈嫉妒心和害人之心,不诚实的嘴脸。

w
wandlerland
He is just trying to force your son leave.

He probably thought your son is too good to keep. Nobody wants his/her own position got threaten. Your son need think about what he really wants. Job experiece, security or other stuff. To be able to deal this kind of person is also a good experience. Ask your son to finish some soft skills training, change thinking perspective, do not judge things but only do things as told. Also he need set up 1-1 to his boss regularly to talk about how to improve. write up everything with respectful manner. 

Don't go to HR or the big boss, it's no use. But do speak up when they ask your son.

l
likecici
老墨欺软怕硬,找领导他的头儿说出自己的想法,争取自己的权益!与这个老墨尽量少交流,给他点冷脸未尝不可。这个老墨再对待你时,会变乖
l
likecici
老墨被上边找谈话后,再对待你时会变乖的。- 个人经验.
h
hhtt
告就没有必要了,应该和HR去沟通,让他们出些主意,也不一定要去HR告那个老模。
h
hhtt
对!老模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l
lu乐乐
走是上策
w
warara
啥工作还有劳模当领导?
雪狗2014
公司很大。在本行算很好的。以前在小公司,藤校的很多。
米奇的厨房
西裔的人在公司里面也很多啊,我以前一个同事就是PhD的墨西哥人,位置也不错的

人非常老实,HR没有积极的给他办绿卡他都不懂去催,后来还是我督促他赶紧把绿卡搞定,他儿子还有2年就要上大学了。没身份麻烦

s
smithmaella
记住了,Corporate America, 永远不要找HR

HR 永远和经理站一起,除非明显的违反code. 这种情况,做好搜集材料证据工作。往来主要电邮,写下经理让做的。记住了,该小同学现在比较难,但是这个历练会对将来有很大的帮助。让TA明白:人际关系是第一位,技术、能力、贡献都是次要的。现在找新工作吧!

l
lww1234
找HR还不如找公司的清洁工诉说一下,起码不会对你造成伤害。我实在不明白竟然有人还把HR当回事。一个公司最无用的就是HR。
l
lww1234
找HR还不如找公司的清洁工诉说一下,起码不会对你造成伤害。我实在不明白竟然有人还把HR当回事。一个公司最无用的就是HR
k
katies
找hr,要做好同时准备换工作。

给不给promotion是孩子的顶头上司proposal的,跟顶头上司处不好,只能换工作。

公司里有一个professional的西裔都算minority,这些人不要去碰,尤其AA女,告状没好处。

还有不管是藤校,还是cc出来的,他是老板,就得尊重他,孩子平常的attitude,老板是能看出来的,他给你孩子穿小鞋,还是给所有手下都穿小鞋?

一天到晚想吃鱼
赞,精辟
天涯涯1
Forget about HR

Second this.

Forget about HR. 缺钱的,就忍,等拿package;不缺钱的, fire his boss.

G
Ginger123
嫉妒恨,给小鞋穿。